再见哈斯卡

闭关修行

《赌》





我手握着从超市买来的水果刀,把眼前的这具女性躯体捅了个稀巴烂。



回忆一下全过程。

我借着夜色,从背后悄悄靠近,一刀抹了她的脖子。她捂着脖子倒在地上,发不出任何呼叫声。

没过多久现场就血流成河了。

我接着用刀捅她,把她的胸口划开了好几个口子。这是我第一次杀人,我不知道原来人类的肚子这么容易剖开,几乎没有费什么力气,我就把整个腹腔打开了。

粘稠血腥的脏器混着腥臭的肠子一起流出体外。

我没打算分尸。

我只是想确保她死透了。

但从结果来看,她的尸体已经千疮百孔,这和分尸倒也没什么区别了。

我丢下刀,踩着浓稠的血离开。



这是我第一次杀人。

应该也是我最后一次杀人。

走在路上,我不止一次地想,如果不是走投无路,我根本不会做出这样的事。

我的人生轨迹应当像无数普通人那样,朝九晚五地上班,娶一个脾气差嗓门大的老婆,生一个马马虎虎的大胖小子,然后把这余生时光都耗费在孩子身上,直到最后退休、然后老死。

这一生说不上伟大。

至少也算是活够本了。

本该波澜不惊的一生,就在那天的棋牌室,发生了转折。



那天发工资。

看着银行短信里那可怜的数字,我忽然心生愤恨,决定要搏一把。

我也不知道自己这是怎么了。

总之。

我去了棋牌室。

先是打老虎机。

试试手气,只用了十块钱硬币,就赚了两百多块钱。

再是炸金花。

直接就赚了5000块钱。

比我一个月的工资还要多。

我选择了收手。



我深知赌场的套路。

一开始的时候,他们会故意让我赢,让我迷恋上这种赢钱的感觉。接下来,他们会慢慢让我输钱,赢了我就想赢更多,输了我就想捞回本钱。最后,我将会被死死套牢。

但我赚够了。

我选择了及时收手。



现在想来。

我当初就不该踏进那家棋牌室。

如果没有走进去的第一次,就没有接下来的第二次、第三次……

我越陷越深。

没有赌资,就去借;借遍了朋友,还是没能赢钱,就去骗亲戚朋友;最后甚至把父母养老的房子都卖了,只为能够搏上最后一搏。

要是赢了,那就是绝地翻盘。

要是输了,那就是命中该死。

很显然。

我命中该死。



就这样。

短短几个月的时间,我从普通人,跌落到连人都算不上的地步了。

万念俱灰。

我走上大桥。

下方的几十米处,是波涛汹涌的江水。

一旦从桥上跳下去必死无疑。

就这样吧。

我想。

一了百了吧。



就在这时。

我听到了不远处传来的声音。

那是两个年纪不大的男生,看样子像是有点文化的大学生。

一个说:“有什么想不开的,非要自杀呢?换条命,重新开始一段人生不好吗?”

另一个说:“少他妈胡扯。”

“我跟一个要自杀的人胡扯什么?真有这回事。只要你在月圆之夜,也就是每个月的农历十五,亲手杀掉一个陌生人,再去天台上点着11根红蜡烛和11根白蜡烛,就能召唤出……”

“召唤出神龙?”

“是召唤出死神。他会收走你这一世的灵魂,作为补偿,你将会在别人的身体里重生。”

我努力地侧耳倾听。

“重生?是什么意思?”

“就是附身、转生之类的意思。虽然你会忘记上一世的全部记忆,但你还是会保留一项只属于你的特质。如果是你的话,重生之后可能就是突然变得爱打游戏了;如果是我的话,没准就是……”

“刚刚你说是每个月的农历十五,对吧?”

“啊,对。”

“没没,你别误会,我没打算杀人,这种都市怪谈我怎么会信嘛。只是单纯好奇,问问而已。走吧,回寝室去吧。”

他们俩离开了大桥。

我也离开了。

我去了超市。

买了一把趁手的水果刀。



如果说,人生是一场又一场的赌局。

那么,这一次,真的是我最后一次赌了。

赌赢了,我将会洗心革面,抛下所有的记忆,以另一个身份重新活下去。

赌输了,也不过就是牢底坐穿罢了。

我摆好蜡烛。

11根红。

11根白。

接着一一点燃。

烟雾缓缓腾起。

并没有发生什么事。

天台的风有些凉。

吹得我脊背发凉,浑身汗毛直立。

我看了一眼头顶。

月亮不算特别圆。

的确是十五的月亮。

步骤没错,但死神迟迟没有出现。

很显然。

我又赌输了。



这次是真的无路可退了。

本来只是负债累累,现在又背了一条人命,我想,这辈子算是彻底完蛋了。

真是可笑啊。

死到临头了,我居然还在想着赌一把运气,这种毫无根据的都市怪谈,怎么可能会是真的啊?

还死神呢?中国只有阎王爷,哪来的死神?

我越发感到绝望,心里不禁痛恨起那天的自己,为什么要鬼迷心窍地走进棋牌室。

我靠着墙根,滑坐在地。

绝望地闭上眼。



“你又召唤了我?”

一个模模糊糊的声音突然在我的耳边响起。

我睁开眼。

是一团黑雾。

模模糊糊,隐约有着人形。

我顿时一阵狂喜。

赌赢了!

死神真的被我召唤出来了!

看来,我终于可以摆脱这一世的悲惨命运,然后重新开始一段全新的人生了啊!

死神:“你的灵魂,归我了。”

我打断道:“等下。没记错的话,好像,还有个流程才对吧?”

死神:“哦。是的。每个人都有且仅有一次重生的机会。”

我松了一口气。

都市怪谈,千真万确。

于是我大笑道:“那么,请让我重生吧!”

黑雾给了我答复。

他说。

“可你已经用过这次机会了,赌鬼。”




完。

评论(37)
热度(1146)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再见哈斯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