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哈斯卡

闭关修行

《画风都不一样,怎么拯救世界》


1.


平静的村落。

清晨。

妹妹推门:“哥哥,我听说在北方的高山有一只巨龙,杀了它就能拥有取之不尽的财宝,连国王看到都不得不惭愧。呜呼!听说了这样的事情,哥哥不能不冒着生命危险去尝试啊!”

哥哥握紧拳头:“呐,即便是这样瘦弱不堪的我,也是能杀死巨龙夺得宝藏的吗?”

妹妹道:“哥哥,我听说遥远的古代有四两拨动千斤的传说,世间万物没有不符合这种道理的。悲夫!假使哥哥都不敢去的话,世上就不会再有其他勇者了罢?”

哥哥道:“可恶啊。为了守护我的家园,为了守护我身后所站着的妹妹,我一定要打倒那条巨龙!”



2.


铁匠铺。

夕阳如血。

老板抱剑而立:“你来了。”

勇者:“是啊,我来了。”

老板:“你本不该来的。”

勇者:“呐,可我已经来了。”

老板:“世上只有两种人。一种是死人。另一种是将死之人。”

勇者:“奇怪的大叔……你到底想说什么啊,混蛋。”

老板:“你现在是将死之人,而不久后,你就会成为死人。”

勇者:“可恶,尽说些晦气的话!那就给我来一套最耐打的盔甲!”

老板:“你一定要买吗?”

勇者:“我一定要。非但如此,我还要买一把最锋利的剑。”

老板:“即便我的条件你负担不起?”

勇者:“呐,你这大叔,到底是在打什么主意啊?!把条件说出来吧,我先赊着,等我杀完巨龙取得宝藏,再来还你!”

老板:“我要你的妹妹。”

勇者:“混蛋!这就是你的目的吗!无耻的家伙,无论如何,我也不会放弃我的妹妹!我是她的哥哥,就要守护她一辈子,这是只存在于我和她之间的血浓于水的羁绊啊!”

老板关门:“既然如此,请回吧。”



3.


次日。

天未亮

小村外的路口。

勇者身穿厚重盔甲,手握全村最锋利的宝剑,在全村人的注目中,踏上征途。

妹妹:“哥哥,我曾听说……”

勇者:“不用再多说什么了,我可爱的妹妹啊。我可是要打败巨龙的男人呐!等我回来,我一定会赎回你的!”

妹妹:“其实……”

勇者迈出坚定的步伐,向前进发。



4.


勇者出发后的七天零一小时又三十二分钟。

潮湿的森林。

盔甲生锈。

宝剑变钝。

巫师从阴影中走出。

巫师:“不知什么时候起,什么东西都会腐坏。盔甲会生锈,宝剑会变钝,连人心都会烂透,我开始怀疑,这世上还有什么是不会腐坏的?”

勇者拔剑:“呀咧呀咧,你就是第一个boss吧?”

巫师:“后来我想了十年零七个月,终于明白了。”

勇者动弹不得:“我为什么突然动不了了?这就是你的必杀技,解说时停吗?!”

巫师:“只有力量,永不凋零。如果给你一个机会,你愿意用你最珍贵的东西来换取力量吗?”

勇者:“不要再胡说了,吃我一剑!”

巫师用两根手指夹住迎面刺来的宝剑,轻松折断。

勇者:“可恶!”

巫师:“抱歉,你的初心,我收下了。”

勇者:?

巫师虚空一握,接着推开勇者。

勇者软绵绵倒地。



5.


数日后。

勇者在王宫中醒来。

他瞄了一眼自己的裤裆。

勇者笑了笑:“嘛,吓我一跳,最珍贵的东西并没有丢掉嘛。”

国王笑了笑:“去打败巨龙,救回公主。”

国王假装不经意间露出自己的劳力士手表。

国王看着勇者的表情从平淡,到惊讶,再到渴望与贪婪。

勇者跪倒在地:“原来是国王陛下……即便是这样的我,也有资格为国王陛下献出生命吗?”

国王刮了刮勇者的鼻子,又拍拍勇者的肩膀。

国王仿佛能想象到勇者一路小跑着回到家乡,告诉乡亲们自己亲眼见到国王的劳力士时,眼中的向往与激动。

国王笑了笑,赐了勇者一匹马。

勇者连声道谢。

国王站在王宫顶端,把玩着手里的劳力士,不禁感叹有权人的生活就是这么朴实,无华。

且枯燥。

身后传来脚步声。

国王转身。

公主一脸无奈:“哦,我亲爱的父王,如果你再骗勇者去白白送死,我向耶稣发誓一定会用靴子狠狠地踢你的屁股。”

国王笑了笑,宠溺地刮了刮公主的鼻子。



6.


深山。

不分昼夜。

勇者将马拴在山脚,独自在昏暗的林中前行。

勇者遇到过很多怪物与妖精,通通是一剑击杀。

勇者也遇到过很多尸骨。

越靠近山洞的位置,尸体越完整。

有一具甚至还未腐烂。

勇者觉得自己应当害怕。

但是充盈全身的力量,却又使他浑然不怕。

勇者忘记自己失去了什么,只记得自己得到了无穷的力量。

勇者带着这股力量,杀入山顶的龙巢。

空空如也。

没有公主。

勇者愣住。

巨龙:“我不想伤害你。快走吧。”

勇者:“混蛋,你别以为把公主藏起来就能骗过我了!受死吧!”

巨龙:“唉。我真想不通,你们人类为什么总是这么奇怪。公主失踪了为什么要找我呢?我只是一条什么都不知道的龙啊。”

勇者出剑。

巨龙吐息。

断剑在高温下迅速融化。

巨龙叹道:“我本来不想杀你的。我爱和平。可惜,和平不爱我。”

巨龙的金色竖瞳忽然收缩。

能够融化宝剑的灼热火焰中,窜出了一个男人。

是勇者。

勇者:“没想到吧!在你开口的一瞬间,我就开始解说了!”

巨龙看着飞速袭来的勇者,一时间竟忘记了躲避。

勇者一拳打在巨龙的下颚。

庞大如山的巨龙,便被远远打飞,撞在山洞的内壁上,再轰然坠地。

勇者:“解说时停的能力,我已经掌握了。”

巨龙艰难振翅,想要逃离。

勇者一跃而起。

巨龙:“我这一生没做过坏事,为什么人人都想杀我?!”

勇者的拳头从天而降。

“你。”

“已经死了。”



7.


山脚。

勇者解开缰绳。

翻身骑上白马。

他不敢回到王宫。

于是一人一马在山林中,漫无目的的前行。

勇者觉得自己没有救出公主,应该难过才对。

可他不难过。

勇者觉得自己成功杀死巨龙,应当高兴才对。

可他不高兴。

勇者搞不明白这一切是为什么。

勇者更搞不懂自己该何去何从。

勇者心想:“可恶,如果是她的话,一定能立刻摆脱困境吧。”

勇者愣住。

她……

她是谁?

一个若隐若现的影子忽的闪过眼前。

这个人好像很遥远。

但又好像曾经很近。

勇者闭上眼用力回忆,却什么也记不清。

勇者终于明白了。

他所获得的力量,其实是诅咒。

以丧失“初心”为代价的诅咒。

拥有力量是没错,可他忘记了自己为何要踏上征途,也忘记了自己要守护的究竟是什么。

勇者苦笑。

“真是讽刺啊,混蛋。我终于抵达终点,一回头,却找不到回去的路了。”

勇者仰天而泣。



8.


一晃就是多年。

勇者骑着瘦马,偶然路过宁静的村庄。

河边,一位年轻的妇人正借着河水洗衣。

身后有人叫她。

妇人洗了洗手,站起身,甜蜜地抱住对方。

勇者记得,那是铁匠铺老板的儿子。

勇者空荡荡的左侧胸膛,忽然变得滚烫又冰凉。

他站得远远的。

就像一个局外人。

勇者好像明白了什么。

“该死,我要守护的,该不会是他吧。”

勇者默然离去。

枯藤老树昏鸦。

小桥流水人家。

古道西风瘦马。



9.


勇者决定祛除身上的诅咒。

“呐。只要能够找回初心,找到自己真正想要守护的人,力量什么的,也就无所谓了。”

勇者寻遍古籍。

终于。

他找到了移除诅咒的方法。



10.


深林。

勇者盯着身穿破败盔甲的人。

接着缓步从阴影中走出。

他一边走。

一边缓缓说。

“不知什么时候起,什么东西都会腐坏。盔甲会生锈,宝剑会变钝,连人心都会烂透,我开始怀疑,这世上还有什么是不会腐坏的?”





完。

评论(27)
热度(46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再见哈斯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