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哈斯卡

闭关修行

《探索号的所见所闻》

如果你问我,为什么宇航员不穿衣服,那我只能告诉你,这个故事说来话长。



一、


探索号已经在宇宙中航行了几百年。

每当遇见有智慧生命的星球时,便会将船上的所有成员唤醒。

宇宙实在太空旷了,所以我们几百年都没醒过一次。

而当我这次醒来后,看了一眼舷窗外的漆黑深空,又看了一眼睡眠舱里刚醒的大家,过了很久才意识到。

探索号终于要不辱使命了。

下方。

一颗绿色的星球,智慧生命的特征指数很高。

我们停靠飞船。

停在了绿色的森林中。

倒也不是不想停在平原,主要是这颗星球只有森林,一眼望去全是绿色。

我作为记录员,自然是第一个下船。

舱门缓缓打开。

眼前的植物在微风中晃动。

我刚想记录下眼前这一幕,一根棕色的、尖锐的刺,就来到了我的眼前。

顺着这刺看去。

长长的刺,一直绵延到了一棵古木的内部。

古木说:“我们不欢迎你们。”

我心中一喜。

在电子显示屏上记录:“第一颗行星,植物能够开口说话,并能以根尖作为武器。目前尚不清楚发声与思考器官是如何工作。”

后续船员接二连三地出来。

于是更多的刺举到我们的面前。

有一瞬间,我甚至有些怀疑,我们是不是中了什么幻术,这些刺其实是长矛而大树只是不穿衣服的土著。

不管怎样,我都必须客观记录这一切。

不一会,更多的卷须涌了过来。

它们将我们团团包围。

我以为我要死了。

可我活了下来。

卷须很快抽离,带着宇航服离去。

等等。

宇航服?

我低头一看。

自己已是一丝不挂,而同伴们也是一样的情况。

船长这时候开口交涉道:“请问阁下是什么意思?”

言语之间,不怒自威。

古木说:“为了保护未成年树苗的心理健康。”

我懵了。

船长也懵了。

他质问道:“保护你们未成年树苗,这个我能理解,可你为什么要脱光我们的衣服?!”

古木:“你们的衣服是纤维制成,纤维就是丝,而丝对未成年树苗的心理健康有极大危害。”

我:?

古木:“丝,会让树苗们联想起有丝分裂,而有丝分裂是我们的繁衍方式。”

船长:???

古木:“在未成年树苗中,这是不被允许的。”

船长本想争辩两句,可是看到越来越近的刺,他服软道:“好,入乡随俗。我们接受这个条件。”

于是,探索号一行人,赤裸着身体,在这颗星球上探索了很久。

最终赤裸着回到飞船。

飞船起飞。

我望着翠绿的星球,忍不住想。

“真搞不懂,有丝分裂有什么好禁止的,这不就是他们的繁衍方式嘛,怎么会对未成年树苗的心理健康有危害呢。”



看到这,你也该明白了。

不是我们宇航员不穿衣服。

而是古木根本没有把宇航服还给我们。



二、


又是几百年过去。

我们从睡眠中复苏。

向脚底望去,只看到一片汪洋大海,没有半块陆地。

探索号冲破大气层,选了一处风平浪静的地方,悬浮在海面上。

不多时。

当地的智慧生命便破水而出。

无数章鱼在我们眼前列队排开。

船长交涉一番后,给出了结论。

“跑!”

然而。

探索号还没来得及升空,便有两名船员被带着吸盘的触须拖入了海底。

我们从空中进行火力支援。

把章鱼打得溃不成军,蓝色的鲜血很快在大海上扩散。

又过了许久。

两具尸体缓缓漂了上来。

船长叹道:“误伤,哎。”

我定睛一看。

心中顿时掀起惊涛骇浪。

这两具尸体的弹孔处,竟然流淌着鲜红色的血液。

这可是前所未有的事。

任谁都知道,我们血管里流淌的是蓝色的血液,不论是电影、游戏还是生物教科书中,全都是这么说的。

怎么会是红色的呢?

我忽然觉得毛骨悚然。

相比于流淌着红色血液的两具尸体,反倒是流淌着蓝色血液的章鱼,更让我有同胞的感觉。

我没有把这个发现告诉飞船里的其他人。

我不知道,这船上还有多少人是流着红血的异族。

在我调查清楚之前,绝不能暴露我已经发现了他们的存在。

3.

趁着船员们深度睡眠,我推开睡眠舱,拿起微型针管一个接一个地测试。

第一个人。

红色的血。

第二个。

红色的血。

第三个、第四个……除了我以外的所有人,竟然都是红色的血!

他们根本不是我的同胞!

难道。

他们都在旅途中被人调包了?

又或许……

我的心中跳出了一个极为大胆的念头。

我拿起针管,插进自己的血管。

血液缓缓升起。

我盯着这鲜血。

忽然觉得天旋地转,整个世界都翻转了过来。

我的血,竟然也是红色的。

到底是我们所有人都出了问题……还是电影、游戏、生物教科书出了问题?



4.


几百年后。

探索号唤醒了我们。

脚底是一颗蔚蓝的星球。

有人说:“这是母星。”

有人说:“这不是母星。”

船长说:“这是死去的母星。”

他拿出智慧生命特征检测数据。

0。

这意味着,没有任何智慧生命。

飞船里一下炸了锅。

船长吼道:“安静!”

大家这才静下来。

船长说:“也许是我们离开的两千年中,发生了许多的灾难,导致他们不得不躲进了地底。我们下去看看便能知晓答案。”

飞船停靠。

回到母星,赤身裸体的我们,终于有衣服穿了。

船长径直走去了数据中心。

我紧跟着他。

船长调阅资料,面色越来越阴沉。

我问怎么了。

船长咬牙切齿。

他说:“你自己看吧。”

我往回翻去。

资料显示,早在我们离开母星的第六百年,全球人口就开始锐减,几乎是直线形下跌。

我脱口而出:“这是怎么回事?!”

船长骂道:“还不是跟那帮植物人一样!植物人觉得有丝分裂肮脏,他们觉得有性繁衍也肮脏!”

我心中一惊。

继续往前看。

原来,在此之前的100年间,他们就开始了阉割。

不是生理上的。

而是心理上的。

所有人都被教育,“性”是肮脏的,是污秽的。

只有一些上个世纪的顽固派还在拼死反抗。

内部斗争,内部审判,内部处决。

顽固派彻底消失。

仅仅过了几十年,剩下来的所有人就都开始相信,性是应该受到唾弃的。

没有人生育。

于是人口数量直线下跌。

又过了几十年,母星彻底沦为死星。

我诧异万分,问船长:“怎么会这样,这是骗人的吧……怎么会真的有人相信,性是肮脏的原罪?他们难道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出生的吗?”

船长没有说话。

他调出了当时的教科书。

我一看。

原来就连教科书都在极力避免提及“性”。

我也陷入了沉默。



5.


船长召集了探索号的所有人。

他说。

“我们将是复兴种族的火种。”

所有人都沉默地看向他。

他也看向我们所有人。

他说。


“希望在未来,这团火,不要再无故熄灭了。”




完。。

评论(10)
热度(44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再见哈斯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