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哈斯卡

闭关修行

《西游穿越记》


我穿越了。

醒来之后发现自己一身都是毛。

旁边还躺着一头死猪。

靠?我这是变成水浒传里的郑屠户了?

那下一幕是不是就该给鲁提辖把猪肉切成十斤精肉、十斤肥肉和十斤寸软骨了?

谁料,身旁的猪竟然开口说话了。

他说:“大师兄,你在胡言乱语什么呢?”

我恍然大悟。

原来一身毛的我是孙悟空,而过这头猪是八戒啊。

这下总算能满足我一直以来的“穿越梦”了。

我眼珠子一转,道:“呆子,咱们走到哪了,离大雷音寺还远吗?”

八戒哼哧哼哧翻了个身,躺在地上说:“远着呢。与其想这个,你倒不如想想接下来这关怎么过。”

我眉头一皱。

瞧见不远处又走来了头猪。

定睛一看,也是八戒。

他的身后还跟着一只猴子、一个骑马的僧人还有一个大胡子。

我暗暗揣度,原来八戒说的这一关是真假孙悟空。

这一关我熟,不就是先打个平手,然后去谛听那走个过场,再去如来那里搞定一切嘛。

我二话不说,从耳朵里掏出金箍棒,就冲了上去。

没想到,穿越成孙悟空之后,肌肉记忆也继承了,我还真就能和六耳猕猴打得不分上下。

一场酣畅淋漓的大战过后,天王观音依次出场,接着唐僧念紧箍咒,我跟假猴子都痛不欲生。

再接着,我们跑去阴曹地府,阎王说没法分辨,谛听也不肯说。

我们便一路打上天庭,来到了如来面前。

假猴子死到临头还在嘴硬。

我心中暗自高兴。

看你个六耳猕猴还能装到什么时候。

如来高抬起手,金钵盂旋转着飞出。

早已知晓剧情发展的我顿时哈哈大笑,指着六耳猕猴说,想不到吧!其实我才是主角!

咣当。

我的脑袋一疼。

眼前漆黑一片。

外面传来猴子的声音:“兄弟,对不住了啊。我比你先穿越过来的。”

我一脸懵逼:靠!不是说穿越的都是主角吗!凭什么我不是孙悟空啊!

我被如来用金钵盂困住,永世不得轮回。

每每想到这里,我就一阵欲哭无泪。

可恶。

我才是穿越过来的,我才是主角啊!

凭什么我竟然是六耳猕猴!

可是我被金钵盂罩住,不论怎么样也无法反抗。

我的胸中藏着一股滔天怒火。

“就算不能让我成为主角,起码也让我回到现实世界吧!”

可一切幻想都是虚妄。

在金钵盂里,没办法分辨昼夜,我只能靠着依稀的海浪声计算年月。

后来金钵盂的内壁被我刻满了正字,再也刻不下任何多余的字,我才放弃了。

我变得愈发愤怒。

时光流转。

外界有传来船上汽笛的声音,我知道,哦,这是大航海时代。

外界又传来了抖音外放的音乐,我知道,哦,这是我曾经生活过的2020年。

外界还有传来剧烈爆炸的声音。

之后很长一段时间都再也没有任何声音了。

我猜这是核弹爆炸。

也幸好如来用来关我的是“永世不得轮回”的金钵盂,否则就算我是六耳猕猴,也估计要死于核爆了。

似乎又过了几千万年。

外界又有了新的声音。

卧槽?是恐龙?!

可恶啊,快放我出去,我想看看侏罗纪到底是啥样啊!

我想知道专家们复原的恐龙模型到底准不准确啊!

可我出不去。

又是几千万年过去。

外界传来奇怪的声音。

像是一群小动物在金钵盂旁嬉戏。

我用力拍着内壁,求救道:“喂!我很可口的!快来打开这玩意儿把我吃掉吧!”

拍着拍着。

咔嚓。

内壁碎了一道裂隙。

白色的光芒从裂缝中涌出,海风也裹挟着青草的味道钻了进来。

这是……这是自由的味道!

囚禁住我也许几亿年、也许几十亿年的金钵盂,原来根本就不是纯金的,如今,它终于因为时光的风化而变得脆弱了!

我用力拍打着金钵盂。

一道裂缝。

两道裂缝。

这些裂隙有如蛛网般迅速蔓延,整个金钵盂没多久便彻底破裂。

我猛地跳了出来。

是自由!

我终于逃出来了!

哈哈哈哈!

我仰天大笑。

身边有人问我:“你是谁?”

我低头一看。

说话的竟然是一群猴子。

我仍旧大笑,心想一定是关久了出现幻觉了,猴子怎么会说话呢。

猴子又问:“你怎么是从石头里钻出来的?”

笑声戛然而止。

我回过头。

破碎的金钵盂,早已风化得不成样子,留下的赫然是一地碎石的模样。

刹那间。

千百亿年前的时光涌上心头。

如来说:“永世不得轮回。”

现在想想,不得轮回?其实这才是一种轮回啊。

一想到如来,我的心中又是一团怒火。

我低头告诉这些猴子。

“从前我是一只叫六耳猕猴的猴子,更早以前我是叫陈默的人类,而现在,你们给我记好了……”

我咬牙切齿地望向西天。



“你爷爷我叫齐天大圣孙悟空。”




完。

评论(34)
热度(1633)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再见哈斯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