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哈斯卡

闭关修行

《一碗苦茶》


我一口吐出嘴里苦涩的茶水。

眼前的男人收回了碗,冲我摇了摇头,张开口,发出了我听不懂的奇怪语言。

我想问问他这是怎么回事。

一开口,竟也发出了诡异的音节,完全连不成语句。

低头看去。

摊前的招牌是“神医”。

呸。

弄坏了我的嗓子,分明是个庸医吧。

我想要一把掀翻他的摊位,却发现自己的身体竟然不由自主地走动起来。

一步,两步。

倒退着远离了他。

我的心在一下子凉到冰点。

头皮阵阵发麻。

这到底是什么邪门的巫术?

不仅能把我变得说不出话、还能控制住我的身体?

我倒退着回到了家。

凭借着熟练的肌肉记忆,我甚至都没有回头看,就轻松跨过门槛,掩上了大门,又倒退着往里走去。

我躺倒在床。

睁着眼,从天亮到天黑,怎么也睡不着。

很奇怪。

心里空荡荡的。

不知不觉中,枕头竟然湿了。

又一次天黑。

我心想。

不能就这么轻易放过那个庸医。

我从床底摸出一把利剑,打算出门去寻仇。

刚走到院子里,就有一个飞贼跳了进来。

我一看。

嚯,好身法!

竟然是传说中的逆踏波!

能施展出这样的轻功,全江湖恐怕再也找不出第二个人了。

我告诉他,小毛贼,你真是偷昏了头,竟敢偷到我的头上来,我可是天下第一杀手。

虽然在我的耳朵里听来,上面这一串发言只是诡异的音节拼凑而成,根本听不出我想表达的原意。

但从毛贼的反应来看,她肯定是领悟了我的意思。

她被我吓哭了。

当场哭得涕泗横流,眼泪汪汪。

我心中顿时了然。

原来,那庸医并不是毒害了我的嗓子,而是毒了我的耳朵,让我丧失了听清语句的能力。

我定了定心神,又告诉这女贼,这样吧,以后你跟着我混,我杀人你放风,月末我给你发工资。

女贼一听,情绪激动起来,面色通红地对我说了些什么话。

我没听懂。

权当是她同意了。

于是我又应付了几句,把什么底薪啊、提成啊、996啊什么的,都给她细说了一遍。

为了取得信任,甚至连我现在因为中毒只能倒退行走的事情都告诉了她。

她激动的表情渐渐平缓。

最后,竟然抓着我的手,领着我往里屋走,并当场宽衣解带。

我嘴上推辞说,不太好吧,刚入职这就要潜规则上司?

身体却已经诚实地也跟着她脱起了衣服。

我钻进被窝,说,怕了你了,来吧来吧,大不了给你涨工资,按老板娘待遇给。

她眼角含泪,也钻进被窝。

那一夜。

她说了很多话。

虽然我一句都没听懂。

我也说了很多话。

多半是些杀人啊、挣钱啊的废话。

自然而然。

直到最后,我们都没有发生什么。

天亮了。

我开始有些后悔了。

昨晚干嘛不多说点动听的情话呢。

片刻后。

我和她默契地对视一眼。

然后从床上爬起。

我起身。

提剑,出门,杀人。

在外找了一整天。

都没找到那个庸医。

反倒是在天黑时,发现了一个江湖闻名的大侠,他倒在血泊中奄奄一息。

我问他怎么回事。

他说,叽里呱啦鲁巴卡巴。

哦,也是。

现在我耳朵不好,听不清别人说话,这还问什么劲呢。

当下观察一番,发现是他的腹部中了一剑,鲜血外涌。

懂了。

这是没有止血措施。

我一边说着,你师父没告诉你吗,在外遇到仇人被砍了,千万不要轻易拔剑,不然伤口出血更容易死啊。

说着我就把自己的剑捅进了他的伤口。

鲜血瞬间止住。

大侠的眼神从绝望,到震惊,再到平静。

他缓缓从地上爬了起来。

苍白的脸上也终于有了些许颜色。

他叽里呱啦说了一堆。

我猜是在感谢我。

于是我说,嘿嘿,也没有啦。碰巧懵对了而已。

我还真没想到,能用剑止血。

其实我的本意只是想捡个人头,去多领一份钱而已。

不过既然如此,也就罢了,当做日行一善咯。

大侠不声不响地施展轻功,纵身飞远。

我盯着他的背影。

惊了。

这世道,逆踏波这绝世身法已经不值钱了吗?

是个高手都会?

夜色下。

一个人找到我,对我说了一通稀奇古怪的话。

我说听不懂,要是委托杀人的话,给我钱就行了。

那人点点头。

然后就从我的腰包中取出了一张银票。

我:???

我愣了半天,问,你听反了吧?是你给我钱,我替你杀人啊,不是我给你钱,你为我杀人。

那人二话没说,盯着我的眼睛,倒退着遁入阴影,直到消失不见。

靠。

老子最讨厌装神弄鬼的人了。

不过既然今天也没杀到想杀的人,也就罢了。

饶你一马。

这样想着,我回到了家。

把剑放回床底。

她对我微微一笑,说,巴拉巴拉。

我假装听懂了,看一眼桌上的残羹剩饭,心中顿时有数了。

这是饿坏了,没等我回家就提前吃饭了呗。

我正想发怒,可一看到她如水般温柔的眼,怒气就瞬间消散,对她说,没事,你吃了正好,我在外面也吃了,还看到了血腥的场面,根本吃不下的。

甚至有些想吐。

说罢,我就坐过去,嗷嗷嗷地吐了一桌。

我都没敢看桌子上的惨状。

径直走开了。

不一会,身后传来碗盆碰撞的声音。

她毫无怨言地收拾起了桌面。

我的心中又涌出一股暖流。

当下决定,这个月就按照老板娘的工资给你发了。

在那之后。

我好像变了个人似的。

不再持刀大杀四方。

而是利用止血技巧,疯狂地在夜里寻找重伤之人,替他们疗伤治病。

我能明显察觉到,周围人看我的眼神都不一样了。

他们的眼神很温柔。

不再是充满恶意了。

当然。

我还是没能找到那个所谓的“神医”,自然也是没有治好自己听不清说话、还总是恶心、呕吐的毛病。

时间一天天地过去。

我也渐渐开始怀疑她了。

因为她不仅不要我给她发工资,反而要倒过来给我钱。

难道……她从一开始就不是想偷我的钱财?

而是想偷我的心?

可恶。

虽然有些不愿意承认。

可事实就是这样。

我这个天下第一杀手,实在是太失败了。

不仅不杀人、疯狂救人,还爱上了一个偷心小贼。

我卖掉了大院,正式退出江湖。

与她携手重返故乡。

虽然乡下的日子很穷很苦,但我们过得依旧很开心。

我常常在烈日下练剑,而她就在树荫下看着。

时而为我鼓掌,时而为我叫好。

挥舞宝剑的我将一切尽收眼底。

我很庆幸。

幸亏自己选择了退出江湖这条路,要不然,如此幸福的生活可就享受不到了。

再后来。

她越变越好看,渐渐漂亮得像个亭亭玉立的大姑娘了。

再也不是当初那个轻功高强的贼了。

对了。

说起轻功,我至今还是很疑惑:为什么逆踏波这种绝世轻功,满大街都有人在用,反倒是朴实无华的轻功没几个人用呢?

疑惑归疑惑。

如今的我已经退出江湖,不用再理会这些俗世的一切了。

我曾以为。

未来我将会这么岁月静好地发展下去。

直到某一天。

她笑着对我说了一句什么话。

然后挠了挠头。

接着收起笑容。

把我撞倒在地。

从容地跑开了。

我倒在大树的树荫下,想要去把她追回来,可抬起脚,身体竟然不由自主地往后退了过去。

一步,两步。

我和她越走越远。

从那天起。

我就再也没有见过她。

遗憾的是。

我竟从未知悉她的名字。

因为在我的耳中听来,她从始至终就没有说过一句完整的话。

我们的感情,一直是靠默契的。

可这默契,到最后,也根本靠不住。

她还是没有任何解释地离开了我。

我总是忍不住地想,如果那天我没有犯病,如果我没有朝着反方向走,如果我追回了她……

一切会不会变得不一样?

可惜……

没有如果。

我咬牙切齿地握紧拳头。

庸医,可别让我碰见你,否则我必定扒你三层皮。

眼睛一闭。

一睁。

眼前赫然是那个挂着“神医”招牌的摊位。

我一把抓住神医的领口,怒吼:“都他妈怪你!”

一开口,我就定住了。

我竟然……能够听清自己说的话了。

有条有理,而不是胡言乱语。

这是这么多年来,我头一次听到正儿八经的人话。

要不是大仇未报,我恐怕就要当场热泪盈眶了。

我盯着庸医,目眦欲裂。

只见他幽幽道:“你终于醒了。”

我:?

他说:“她不会再爱你了。从你踏上做杀手的路的那天起,就注定了会有这么一天。你本该是个英雄少年的。”

我:???

他说:“所以,你的念想,我只能以这样的方式替你实现。”

我终于问道:“你到底在说什么啊?”

他低头指了指桌上的空碗。

“九曲回神茶。可以让服用者的记忆逆转。”

我盯着这个空碗。

记忆好像一点、一点回到了我的大脑。

在很多年前,我和她因一次偶遇相撞而相识,从那之后,我就逐渐认识了她,在她面前练剑,与她一同游山玩水,陪她一起绣花。

我和她成为了亲密无间的朋友。

可因为穷,我怕自己给不了她好的生活,便用自己的一身武艺去做杀手。

除了江湖上那个鼎鼎有名的轻功高手,用逆踏波逃走了之外,所有目标都被我杀了。

我成为了江湖第一杀手。

走在路上,所有人都怕我。

她也怕我。

我和她开始爆发争吵。

她说我不该去做杀手的,我说,不做杀手,每个月的月初我哪来的钱给你?

终于。

有一天夜里。

她和我争吵过后,见劝说不动我,便流着泪,施展轻功,离开了我。

我悲痛欲绝,找到神医,祈求神医救救我这颗破碎的心。

我需要她重新爱上我。

神医便给了我一碗苦茶。

至此。

记忆已经完全恢复。

我深吸一口气,用颤抖的嗓音问:“所以……我的记忆逆转了……然后呢?她会回来找我,再次爱我吗?”

神医惋惜地摇头。

“你还是听不明白吗?”

他停顿一下。

确保我能听清。

他说。

“只有时光倒流,她才会爱上你。”

我久久沉默。

她的一颦一笑、一言一行,仿佛都在我的眼前一一浮现。

我伸出手,想要去抓住她。

却只抓了个空。





完。

评论(40)
热度(1790)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再见哈斯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