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哈斯卡

闭关修行

《穿越时空的杀手》

 

 

 

1.

 

叶小白是个独步武林的高手。

他的武功很高。

有多高?

有四层楼那么高。

 

 

这一天,乌云密布,电闪雷鸣。

气压低得可怕。

陈默站在悬崖边,道:“快下雨了。你非要在这里切磋吗?”

叶小白抱臂不语。

陈默又抬头看了一眼阴沉的天空,说:“只怕一场大雨冲垮了悬崖,你我都要死在这里。”

叶小白的实力,塑造了他孤傲的性格。

他不屑于和猪交流。

是的。

在叶小白眼里,即便是当今武林盟主,也只不过是一头猪。

 

 

陈默终于拔出了他那把闻名江湖的宝刀,收敛的杀气也随着刀锋一柄出鞘。

他说:“今日我便来会一会你!拔剑吧,让我领教一下你的兵器!”

此话在叶小白听来是这样的:“哼哼,哼,哼哼哼。”

猪哼了什么内容并不重要。

重要的是,猪出手了。

叶小白终于也祭出了他的武器。

传闻整个江湖都没有人见过他的武器,因为见过的人全都死了,所以没人知道他到底用的是刀枪剑戟还是斧钺钩叉。

然而。

答案要在今天揭晓了。

 

 

一道闪电劈下,把天空劈成两半,接着无穷的雨水便从天空的缝隙中涌出,落在了这座悬崖上。

陈默惊在原地。

刚刚那一瞬间的电光,让他看清了叶小白的武器。

“你,你手里端的是什么?”

轰鸣声随着机械部件的转动而响起,六根长长的管道全都瞄准了陈默。

是这个时代所没有的重型武器。

加特林。

叶小白面无表情,扣动扳机。

“大人,时代变了。”

橘红色的火光从枪管中喷出,裹挟着大量的子弹朝陈默射去。

 

 

雨越下越大。

地上的血迹被冲刷得一干二净。

人们只知道武林盟主死在了今天。

但没人知道是怎么死的。

 

 

2.

 

整个江湖乱做了一锅粥。

人人都在缅怀陈默,人人都想取代陈默。

暗流涌动。

 

 

皇城内依旧安定太平。

甚至还开了一场选秀。

狗皇帝高坐台上,对台下指指点点,几个奴才跟着点头哈腰。

忽然。

狗皇帝面露痛苦的神色,猛地站了起来,像中邪了似的嚎叫。

奴才甲:“不好了!皇上被这些丑人辣到眼睛了!”

奴才乙:“我看分明是被下毒了!”

奴才丙早已屁滚尿流找御医去了。

 

 

片刻后,狗皇帝平复下来,环视一圈惊呆的众人,问:“公公,这是哪?”

奴才连忙跪倒,不敢起身:“回皇上,这是御花园呢。”

狗皇帝点点头:“哦。御花园啊。”

一秒后。

“等等,御花园?!!”

 

 

陈默无论怎么想都想不明白,自己拼搏了一辈子,好不容易当上几天武林盟主,怎么扭头就穿越成皇帝了。

不过他明白,个人的奋斗固然重要,但也要考虑到历史的进程。

所以他当时就念了两句诗:一骑红尘妃子笑,从此君王不早朝。

众人拍手:“好诗,好诗!”

唯独有个太监不动于衷。

奴才甲:“哪里来的小太监,不懂礼数,带下去重打八十大板!”

小太监仍旧无动于衷。

几十米开外,用锐利如鹰的目光狠狠盯着皇帝。

陈默的额头顿时就滚下了几颗汗珠。

这眼神他只在一个人的眼睛里见过。

叶小白。

 

 

陈默厉声喝道:“放肆!”

奴才甲趁机狐假虎威:“就是!你也太放肆了!”

陈默转头就是一巴掌打在奴才甲的脸上:“放肆的是你!”

奴才甲捂着通红的脸,连忙磕头:“奴才该死,奴才该死。”

陈默一脚踢开他,走下台去,无视了那些莺莺翠翠的姑娘,直奔叶小白,热忱地拉手道:“哥,您想怎么滴?”

全场寂静无声。

奴才甲跪着,小声道:“皇上莫不是有龙阳之好?”

奴才乙狂喜:“那我岂不是有机会了!”

 

 

这一天。

江湖乱了,因为武林盟主死了。

朝廷也乱了,因为皇帝出柜了。

他分明向众人宣布,从今往后,小太监跟他平起平坐,不,如果不是皇位非得世袭,他恨不得立马把龙椅拱手相让。

大家都议论纷纷,说想不到事情发生得竟然如此捉摸不透。

尤其是那些来选秀的姑娘,一个个哭花了妆,没有什么比“在自己最擅长的领域被碾压”更羞辱的事情了。

如果有,那就是“被太监碾压”。

不出半日,皇帝打听清了皇位传承的规矩,便着急忙慌地向天下宣布:

“既然皇位只能世袭,那么,朕宣布,即日起他就是我爹!”

他的一席话,证明了两件事。

第一:他不是真的出柜。没有同性恋会想做一对父子。

第二。他是真疯了。

 

 

大家还在静静消化这个惊天大瓜。

有的羡慕小太监喜提皇位,有的暗下杀心密谋反叛,有的一时间都不知该做谁的舔狗了。

忽然间。

一连串的巨响打破了人们的思路。

紧接着是宫女的尖叫。

“皇上!驾!崩!了!”

带刀侍卫赶到现场,只发现了血泊中被打成筛子的尸体,以及旁边那个即将继承皇位,此刻却手足无措、目光呆滞的小太监。

 

 

3.

 

窗外的知了叫啊叫的。

头顶的风扇转呀转的。

这是三年八班在第七中学的最后一个夏天。

 

 

陈默扶着脑袋,沉默地看着天空。

蓝蓝的天,白白的云,还有偶尔飞过的鸟,和几百年前并没有什么分别。

“还在发呆!”

老师把作文本重重地摔在地上。

“这次作文又没写!你还想不想中考了!明天叫你妈过来一趟,听到没有!”

陈默慢吞吞地起身。

在周围同学的眼神注视下,蹲在地上,把作文本捡了起来。

他回到座位上,收好自己的本子,又继续发呆。

 

 

同桌戳了戳他。

“喂。”

陈默回头:“啊?”

同桌捏着手道:“是,是我帮你把字擦掉的……”

陈默:“哦。”

同桌松了一口气:“你没怪我就好。是这样的,我知道你对应试教育有很多不满,可你真的不该用写八股文的方式来讽刺制度的。”

陈默:“没讽刺啊。先生教的破题,承题,起讲……本来不就是八股文吗?”

同桌一时语塞:“这……再怎么说,你也不能竖着写吧!我是真心为了你好,你改一改,到时候中考起码还能得点分。”

陈默露出笑意,道:“没关系的。已经没有‘到时候’了。”

同桌便不再说话了。

 

 

不多时。

陈默挑起话头,问:“我问个事。”

同桌:“你说。”

陈默:“你知道古代有一件神秘莫测的兵器,叫做加特林吗?”

同桌笑道:“加特林哪是古代的,是现代的啊。”

陈默:“所以你知道?”

同桌:“我当然知道。我还知道冒蓝火哒哒哒哒哒的加特林呢。”

陈默喜道:“这又是什么加特林?”

同桌:“额,冒不同火的加特林威力不一样吧……蓝火的加特林应该是最猛的那一个。”

陈默抱拳:“受教了。”

接着又是无言的寂静。

 

 

下课后。

陈默去上厕所。

同桌趁机偷偷翻看他上课时做的笔记。

字序由上至下、自右及左,内容有繁体有简体,仔细辨认后才能勉强看懂内容。

大意是:

“叶小白也是穿越的。他的加特林冒红火。只要我能找到冒蓝火的加特林,就可以不必再成日提心吊胆了。”

同桌合上笔记本。

摇了摇头。

“我怎么会想要救他。”

 

 

中考结束。

同桌考上了全市最好的高中。

而陈默,不出意料地名落孙山,分数低到连阅卷老师都在怀疑自己是不是看错答案了。

同桌也只是偶然听说了这个事,权当个笑料,并没有往心里去。

 

 

直到很多年后,他工作了,三年八班的老同学们又聚到一起,办了个同学会。

席间听见有人提起这个名字,他才放下酒杯,红着脸笑道:“陈默啊,怎么了,他最近混得怎么样?”

一下子鸦雀无声。

再没人说话,再没人碰杯。

他吓了一跳,环顾四周,发现气氛有些诡异。

几秒后。

大家又大声地说起话来,就好像刚刚什么事都没有发生一样。

他想,一定又是跟当年的自习课一样,本来吵吵闹闹的班级,总会有那么几秒钟诡异的安静,接着又继续吵闹。

这是无法用科学解释的自然现象。

直到聚会结束后,他才收到了班长的微信。

白底黑字。

一清二楚。

“陈默在毕业那年的夏天被人用加特林打死了。死相很惨,别再问了。”

一瞬间。

他想起了当年课间在笔记本上看到的内容。

当时只觉得匪夷所思。

现在想来,毛骨悚然。

 

 

4.

 

叶小白从不坐地铁。

也从不坐高铁飞机。

在现代社会,这是个很奇怪、很反常的习惯。

他为自己找好了理由,那就是“越快的东西越危险”,只要有人问,他就会这么回答。

可是没人问。

在现代社会,这是个很常见、很普遍的现象。

 

 

他独自游离在各个城市的街道,背着那个巨大的吉他包,寻找那个和他一样在各个时间线里穿梭的男人。

找到他。

杀了他。

接着找。

接着杀。

迄今为止,叶小白大概已经杀了有十九次陈默了。

最开始,陈默还会反抗,企图用手中的刀剑或是权力,来换取自己的一时平安。

渐渐的,陈默完全放弃了,只要被找到,干脆就把眼睛一闭,像极了屠宰场里等待死亡的一头猪。

 

 

这一次,显然是有变数了。

陈默穿越到了一个生物科技公司的领导身上。

叶小白知悉后,连夜赶路,用了足足四十九天的时间,才终于达到目的地。

太迟了。

陈默已经利用公司的设备,复制了好几份自己的意识,分别上传到了数个克隆体之中。

 

 

叶小白端着加特林,一路横冲直撞,射杀了一个又一个陈默。

他一路闯到了尽头。

踢开房间门。

有个战栗的纸箱。

最后一个陈默就藏在里面。

叶小白关上门。

身后的警报声不绝于耳。

他充耳不闻,踢飞纸箱,问道:“你是几号陈默?”

陈默痴呆状:“阿巴阿巴阿巴。”

叶小白:“别装了。你就是本体,零号陈默。”

加特林预热,枪管旋转,熟悉的子弹即将倾泻到陈默的身上。

 

 

“我还是逃不掉。我认了。”陈默直视漆黑的枪口,说,“我只有一个问题。”

叶小白:“问。”

陈默:“你为什么要跨越这么多个时空追杀我?我到底是跟你有什么仇?”

叶小白:“无冤无仇。”

陈默又气又笑:“操!那你怎么就盯着我!为什么不去追杀其他人!”

叶小白:“因为你不该出现在这里。”

说话的同时,叶小白已经开枪了。

加特林冒出奶白色的火焰。

临死前。

陈默心里想的是:

完了。我还没找到冒蓝火的加特林,他就已经找到冒白火的了。

全他妈完了。

 

 

5.

 

时光荏苒。

人类的科技水平指数式上升。

大概有多高?

四十层楼那么高。

科技带给陈默最直观的感受,甚至都不是穿越后搞不懂随身穿戴的电子产品是什么了。

他自己就变成了电子产品。

这一次,陈默穿越成了工厂流水线里的一台智能机器人。

即便觉醒了自我意识,也难逃程序的封锁,无法自由行动。

这事有利有弊。

利在于,只要不暴露身份,叶小白就永远也找不到他。

弊在于,被囚禁在机器人的体内,并没有比死在叶小白的手下好到哪去。

他以一台机器人的身份,在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终于有一天,默默地炸了。

这对叶小白、陈默二人来说,都是一场解脱。

 

 

6.

 

陈默死了。

大约是永远地死了。

 

 

叶小白如释重负。

然后释重负。

他放下了千年以来一直随身携带的加特林。

这是目前已知的唯一一件能够在各个时间线里发挥威力的武器。

因为它的弹药是“情感”。

刀刃会迟钝,火药会过期,可情感不会。

经过提炼的情感,在任何时间,都不会损失威力。

愤怒时,是红色的子弹;痛苦时,是黑色的子弹;无感时,是白色的子弹。

正是这些由情感浓缩而成的子弹,撕破了一个又一个的世界,精准地击杀了每一个陈默。

而现在。

叶小白的情感已经消耗殆尽,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没有感情的杀手”了。

他就要退休了。

退休的意思是,再也不用和陈默一辈子纠缠在一起了。

 

 

7.

 

这是一座赛博朋克的城市。

说实话,叶小白搞了好久才弄懂这个词的意思:高科技,低生活。

高科技,他明白。

手里的特制加特林就是高科技产品。

可是低生活,他不懂。

他想了好久都想不明白什么叫做“生活”。

 

 

搜索查询后,得到了一个定义:“广义上指人的各种活动,包括日常生活行为、学习、工作、休闲、社交、娱乐等。”

这些他通通都没有过。

他把他的一生全部用在追杀陈默身上了。

以至于,离开了陈默,他反倒不知该怎么继续活下去了。

 

 

叶小白开始回忆起从前。

 

 

雨夜的悬崖,陈默说:“哼哼,哼,哼哼哼。”

不。

他说的不是这个。

他说的是:“今日我便来会一会你!拔剑吧,让我领教一下你的兵器!”

 

 

皇宫之内,陈默宣布:“既然皇位只能世袭,那么,朕宣布,即日起他就是我爹!”

荒唐。

又好笑。

好笑?

不知怎的,叶小白忽然意识到,自己好像已经好多年没有笑过了。

 

 

狭小的房间内,陈默问:“你为什么要跨越这么多个时空追杀我?我到底是跟你有什么仇?”

是啊。

为什么呢。

同为时空穿梭者,为什么我要不停地追杀他呢?

早已失去情感的叶小白,这一天,听见胸膛里隐约有砰砰砰的声音。

那是心脏在跳动。

 

 

8.

 

叶小白一次又一次地自杀。

他想用自己的生命,寻找一条正确的时间线。

在那条线上,他和陈默初次相遇。

他一定要找到这条线。

他一定要找回最初的彼此。

 

 

一次,两次,三次。

百次,千次,万次。

 

 

叶小白终于找到了。

 

 

陈默疑惑地抬头,看向眼前奇怪的人。

“你是?”

叶小白笑了:“我是你爹。”

陈默恼羞成怒,伸手欲打,却被拦住了。

叶小白说:“我和你一样,生来就流浪在各个时间线,并且每次死亡都会重生……所以你是杀不死我的。”

陈默:“诶?你也是吗?为啥?”

叶小白和颜悦色道:“因为我真的是你爹。”

陈默又一次被激怒了。

叶小白补充道:“除了这个加特林,没有任何东西能真正杀死我。”

陈默二话不说,抡起拳头就是一顿暴扣。

叶小白软绵绵地倒在血泊中。

 

 

多年后。

陈默又一次见到了叶小白。

叶小白:“早告诉过你,我不会死的,只有这个以情感为子弹的加特林才有机会杀死我。”

陈默:“为什么?”

叶小白:“因为我是你爹。”

陈默:“啊啊啊啊啊啊!!你烦死了!!我要让你彻底死透!!!”

这一次,陈默扛起了加特林。

枪管加热。

飞速旋转。

无数的子弹倾泻而出。

叶小白的双目里,倒映出蓝色的火光。

蓝色代表悲伤。

和他当初第一次开枪一样。

叶小白欣慰地闭上了眼。

 

 

9.

 

这次,轮到你做杀手了。

 

 

 

 

完。


评论(41)
热度(1945)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再见哈斯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