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哈斯卡

闭关修行

再见哈斯卡的年终总结

2020年。

这是多灾多难的一年。

它终于即将走向尽头。



当我回首望去,看着2019年的自己,也算是无愧于心。

因为。

当初定下的目标,我已经圆满完成了。



下面做个传送门总结,方便大家进行回看。



一月


我写了《赌》。

讲了一个“你以为赌徒悔改了?其实他根本就没变!”的故事。

传送门  (满意程度4颗星)

期间还写了零零碎碎的段子和日常,以及一个惊天巨坑。



二月


我写了《穿越回2020年初》。

讲了一个“我在千万种人生里苦苦挣扎,只为从疫情中解脱”的故事。

没有LOFTER链接。

想看的话,可以去知乎搜搜。(满意程度5颗星)


还写了《北京大爷》。

讲了一个“老子一出生你们就得管我叫爷爷,因为老子是北京”的故事。

传送门 (满意程度4.9星)


还写了《机甲江苏》。

讲了一个“江苏内斗归内斗,谁敢惹我们,我们就合体揍丫的”的故事。

传送门 (满意程度4颗星)


还有一篇《画风都不一样怎么拯救世界》。

我不装了,我摊牌了,这篇纯粹是写着玩的,没什么好说的。

传送门 (满意程度2颗星)


期间,依旧是写了零零碎碎的段子和日常。

还写了一首小情诗。

三月


写了《探索号的的所见所闻》。

讲了一个讽刺小故事。

传送门 (满意程度3.5颗星)


写了《西游穿越记》。

讲了一个“我穿越回古代发现自己是孙悟空?不,其实是六耳猕猴!”的反转故事。

传送门 (这篇险些在B站得奖,给个鼓励分,4.5颗星)


写了《神医》。

讲了一个“头疼医嘴脚痛医嘴的世界会是怎样”的故事。

传送门 (这篇其实我自己很满意,但在B站没得奖,给个4.9颗星)


写了《影子》。

讲了一个“垃圾的我,竟然要靠自己的影子来拯救”的治愈故事。

传送门 (这篇4颗星)


还写了《AI》。

讲了一个“机器人觉醒人性”的故事。

传送门 (这篇,由于后来写了更好的同题材故事,只能给3颗星)


写了《大屠龙时代》。

这是又一篇讽刺故事。

传送门 (打4颗星吧)


期间,依旧是段子加日常,还写了一个创作经验分享。

经验分享传送门 



四月



写了《一碗苦茶》。

讲了一个“被庸医下了毒,导致我的视觉听觉全部受了影响”的反转故事。

传送门 (这篇故事很满意,5颗星)


写了《与疯狂念头斗争的一生》。

讲了一个“我的脑袋里常常冒出诡异的想法,我用尽一生去和它做对”的故事。

传送门 (这篇的立意很棒,可惜写得太急,只能给4分)



五月


写了《跨越十年的爱》。

这篇是编辑约稿又被毙掉的,在我心里的地位就相当于生娃生出了个怪肉球。

不予打分。

传送门 


写了《小王八羔子》。

讲了一个“神啊,请给我一个男朋友吧!我靠,你还真给啊”的故事。

传送门 (这篇3.8颗星)


写了《森林舞会》。

讲了一个可可爱爱的睡前故事。

传送门 (没啥剧情,3颗星吧)


写了《菊花茶》。

讲了一个“长期熬夜的我出现幻觉了吗?怎么菊花茶图三开口说话了?”的故事。

传送门 (马马虎虎吧,但读者评价不错,给个4.2颗星)


期间依旧写了段子加日常,还有爆照啥的。



六月


写了《益智》。

讲了一个温情故事。

传送门 (具体内容有些记不清了,但由于它是六月的独生子,给它打4.5颗星)



七月


写了《高考奇遇记》。

讲了一个“在什么劳什子口罩之神的帮助下,我居然高考考得还不错?!”的故事。

传送门 (中间有些逻辑不通,只能给3颗星)


写了《地铁DOTA轮回事件》。

讲了一个“主角困在时间循环里,意外发现自己拥有游戏里的技能”的故事。

传送门 (满意程度3.8颗星)


写了《假如西游记中有转折》。

讲了一个“法力无边的孙悟空,在蝴蝶效应的影响下将会变成什么样”的故事。

传送门 (满意程度4颗星)


写了《光影之主灭亡史》。

讲了“灵笼里的神秘信仰到底是怎么一回事”的故事。

传送门 (没写出心中想要的感觉,只给2颗星)


期间依旧是段子日常+创作经验。



八月



写了《穿越时空的杀手》。

讲了一个“根据评论区的热评内容,东拼西凑搞出来的弗兰肯斯坦”的支离破碎的故事。

传送门 (很不满意,2颗星)


工作了一段时间,没怎么写其他的。



九月


写了《悟净》。

讲了一个“如果悟净被踢出取经队伍,会怎么样”的故事。

传送门 (离职感想,比较走心,给自己4.2颗星)


还是比较忙,没怎么写其他的。



十月



没写。(理直气壮。)



十一月



作为LOFTER第一个直播的嘉宾,搞了一场创作者沙龙。

在直播时讲了一个“陈默和冰箱形状的扫地机器人之间爱恨情仇”的故事。

传送门 (由于是即兴故事,给自己加点分,4.5颗星)


写了《丧尸男友》。

讲了一个“女生在丧尸世界不愿独自苟活,宁可死在丧尸男友手下”的温情虐文。

传送门 (这是个短篇,但我自己很满意,4.9颗星)


期间还有各种段子加日常。



十二月



终于到了2020年的最后一个月。

我写了《狐狸》。

讲了一个狐狸和书生的反转甜故事。

传送门 (这篇有点流水线,只能给自己3.5颗星)


写了《张三的故事》。

讲了一个“穷苦孩子张三,和女朋友、母亲幸福快乐生活”的故事。

传送门 (这篇虽然有些小瑕疵,比如一些逻辑不通,但并不妨碍我对它的偏爱。5颗星。)


写了《验证码》。

讲了一个“大哥,你是机器人,我真不是!别啊,我真当不了你们领导,告辞!”的故事。

传送门 (比较满意,跟上半年同题材的比起来,进步了很多,给自己一个鼓励分,4.5颗星)


期间依旧是段子加日常,还有幸去了LOFTER作品展现场,登上发布会演讲。

以及又开了一个西游新坑。



当然。

还有一些故事我没有收录进来。

它们要么不是2020年写的,要么不是在LOFTER写的。



但不管怎么说。

2020年的回顾,就这么,刷的一下,过去了。



写下这些内容的时候,我甚至有一些恍惚。

这一年真的就这么过去了吗?

我用心写的每一篇故事,回想起来都还历历在目。

都不需要翻看文章内容,只是瞄了眼标题,我就能立马想起:“哦!这是那篇故事!我当时是这么写的!全部剧情我都记得!”

这是一种很神奇的感觉。

因为我是一个记性很差的人。

生活中的很多事情,我根本记不住,总是像《记忆碎片》那样,需要一条又一条的标签来提醒自己该做哪些事。

有时候想查一个资料,刚打开手机,立马就忘了自己要查什么。

我的记性就是这么差。

可是。

当我看到这一年的作品时,仅仅是看到标题,我就能把当时的创作心境一股脑回忆起来。

我想。

这大概就是创造性工作,与重复性工作的区别了。

因为日复一日的生活,无法给我平淡如古湖的生活带来半点涟漪,一年之后,我甚至记不得自己都做过了哪些事。

而我的创作,它们都深深地刻在了我的脑海里。每当我看到它们,就会想起自己的创作经历——那天是哪里来的灵感?我写了多久才写完?

甚至到今天,我都能记得,初三那年假借写作业之名偷偷写小说时的状态。

那些失去的记忆,就是这样,通过文字的方式,回到我的大脑里的。



换句话来说。

是创作,填满了我生活的空缺。

是故事,补全了我零碎的记忆。



我总是对他人心怀感激。

感谢领我入门的前辈,感谢不离不弃的伙伴,感谢坚持留言的读者。

感谢行星老师,也感谢LOFTER。

是你们共同造就了这么一个再见哈斯卡。

可是今天。

我想要感谢我自己。

谢谢自己这一年来的创作,让我在许多年后,还可以有着无法淡忘的珍贵回忆。





最后。

给明年的自己一个小目标。

继续写下去,写得更多,写得更好。

加油吧。

我们一起加油。



祝你们新的一年能够开心,健康。

评论(24)
热度(470)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再见哈斯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