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哈斯卡

闭关修行

《蚊子:变人》

 

没有任何征兆的。

你变成了一只蚊子。

换作是普通人,此刻一定会被吓得六神无主,想破脑袋也想不明白,自己为什么突然就变成了蚊子。

但你是普通人吗?

你不是。

作为一个纵览全网各类都市怪谈的民间爱好者,你的第一反应是:好耶!这种稀罕事居然让我给撞上了!

根据你这么多年得来的经验,变回人类的方法其实很简单:

向别人证明你是人类。

只要对方相信你,那么你就可以变回去。

 

 

你信心满满地飞到一个路人身边,在他的身边上蹿下跳,试图吸引他的注意力,等他惊讶地问“这蚊子是不是有什么话要跟我说?”的时候,你就有一万种方式来证明自己是人类。

你震动翅膀。

路人的目光扫来扫去,最终注意到了你。

他的眼神中透露出一丝疑惑。

对,太对了!

一切都按照你设想的剧情在发展。

你飞地更卖力了,翅膀发出嗡嗡嗡的声音。

只要他问出那句话,你就有信心,让他相信你是人类。

路人果然开口了。

他惊讶道:“卧槽,有蚊子!”

你还没来得及反应。

下一秒。

两只硕大的手掌就把你活活拍死了。

如雷贯耳的轰鸣过后。

世界陷入一片黑暗。

你从黑暗中重新睁开眼。

你复活了。

但你还是一只蚊子。

你知道,这是一场永无止境的诅咒,不解除掉诅咒,你就无法变回人类。

问题在于,想证明你是人类,首先你得活下来

可没有人会给你活着证明自己的机会。

你感到绝望。

原来证明自己是人类,这件事居然如此的难。

你想起自己上个星期才交的房租,以后再没机会住了;你想起一直念叨着想吃的海底捞,以后也没机会吃了。

你不再是人类了。

你变成了一只遭人唾弃、人人喊打的蚊子。

除非……

除非有人愿意相信你。

 

 

心如死灰的你,在绝望中又燃起了丝丝希望:既然陌生人不相信我,那我找熟人不就行了?

父母肯定没戏,虽说他们很大可能会相信自己的儿子,但他们在老家,离这里实在太远了。你无论如何都不飞不回去的。

同事们呢?他们肯定也不行,跟你非亲非故的,凭什么信你?

排除掉所有的错误答案后,就只剩下了一个选项:前女友沫沫。

她住的地方,离你很近,全速飞的话,大概只要半小时就能飞到。并且,你们曾经的感情特别好,她完全有可能会相信你。

你一路狂飞。

终于在天黑之时,飞到了她的小区。

1404。

分手一年多了,你还记得清清楚楚。

你试图直接飞上去,才飞到3层楼,就已经精疲力竭,于是你铤而走险,飞到了电梯里,乘着电梯,一路来到了14楼。

你从楼梯间的窗户飞了出去,又从浴室的窗户飞了进去。

她刚洗完澡。

浴室里,雾气朦胧,她裹着浴巾,用手掌抹去镜子上的水雾。

你看呆了。

你下意识地飞上前去,告诉她:我好想你。

她回过头。

狠狠给了你一巴掌,一如当年分手时的绝情。

你又死了。

 

 

复活后,你躲在角落里,静静地观察着,试图在脑海中构建出一个完美的作战计划,好让她相信你是人类。

你冥思苦想许久,都没有想到解决办法。

算了。

变不回去就变不回去吧。

起码身为蚊子的你,此时还能再多看她几眼。

你摇摇晃晃地飞起来,从虚掩的门缝里,飞进她的卧室。

她还是和从前一样,喜欢关着灯玩手机,你提醒过她很多次,这样对眼睛不好,看来她一直都没改掉这个坏习惯。

她也还是和从前一样,只盖纯白的被子,她说盖其他颜色的被子晚上睡不着。

你沉浸在幸福的回忆中。

不知不觉,你开始感到窒息。

你的目光四处搜寻。

原来是她用了超威电热蚊香液,里面添加的除拟虫菊酯,令你神经兴奋,让你在不知不觉中麻痹、无法动弹。

你渐渐挥不动翅膀了,沉沉地坠下去。

直到临死前,你都在想:她还是和从前一样,喜欢用超威的蚊香液。

 

 

复活后。

你再次飞进卧室,不顾死亡,只为了多看她几眼。

如此往复多次,地上已经堆满了你的尸体。

你看着满地的尸体,并未因为自己的舔狗行径感到羞愧,反而感到欣喜若狂。

你好像找到证明自己是人类的办法了。

如果能够成功,那你就有机会让她相信你是人类。

于是,你前赴后继地送死、复活,再送死,再复活,直到蚊香液附近的地板上,都堆满了你的尸体。

是时候了。

这一次,你没再送死,而是飞到她的耳边。

嗡嗡嗡。

嗡嗡嗡。

蚊鸣声吵得她无法入睡,当场就坐了起来,黑暗中,她怎么也打不到你,便气势汹汹地打开了卧室的灯。

光芒一下子点亮整个房间。

“坏掉了吗?”她看向电热蚊香液。

下一秒。

她高悬在空中的手刀,一点一点地放了下来,然后捂住自己的嘴。

她发出了不可思议的惊呼。

电热蚊香之下,满是蚊子的尸体。

这成百上千的尸体,背后是你一次又一次一往无前的死亡,它们黑压压排成一行,组成了一句话:

“沫沫,是我,阿放,我变成了一只无限复活的蚊子。”

她环顾四周,捂着嘴,颤抖地问道:“阿放?是你吗?”

你松了一口气,你知道,计划成功了。

你终于证明了自己是人类。

你就要变回人类了。

你轻飘飘地飞到她的面前。

她用手接住了你。

你又死了。

她反应过来:“哦!蚊香液没关掉!”

 

 

复活后的你,仍然是一只蚊子。

你万分惊讶,不再采用笨拙的自杀来证明自己,而是通过站到键盘上,通过打字来和她交流。

她:“你怎么了?”

你说:“可能是诅咒的缘故,我变成了一只蚊子。按理来说,只要有人愿意相信我,我就能够变回人类啊。还是说……你和以前一样,不相信我?”

她:“我要是不相信你,你早就死一千遍了。”

你:“为了让你相信我,我确实死了一千遍。”

她沉默。

“那我该怎么办?报警吗?”

你:“报警不管用。除了你,没人会相信的。而且我已经知道了,仅仅是相信,不足以让我变回人类。”

她:“要不……你再试试其他办法?”

你:“算啦。可能这就是命吧。命中注定我要和你分开,也是命中注定,我要变成一只蚊子。”

你和她开始叙旧。

从最初相识,你们逐渐聊到热恋时的甜蜜,她发出银铃般的笑声,你则在键盘上打字“233333”。

聊到分手的争吵时,你们默契地一起沉默。

 

 

她长长地出了一口气:“还是讲讲现在吧。你到底要怎么才能变回人类呢?”

你沉思许久,脑海里闪过一个又一个类似的都市怪谈,可没有一个是符合现状的。

她试探地问:“会不会你的诅咒……跟怪谈没关系呢?”

你:“那还能是什么?”

她:“没准是童话里的那种诅咒呢?就像是青蛙王子那样的。”

说完,她的脸上就泛起了红晕。

你一愣。

青蛙王子?

故事里,王子被巫婆变成了青蛙,变回人类的办法并不是让别人相信他是人类……而是要有个公主亲他!

所以。

你的目标,并不是证明自己是人类。

你从头到尾,都弄错了。

你看向她。

“要不……试试?”

她闭上眼。

你放空脑子里的所有想法,直直地亲了上去。

没有任何惊天动地的巨响。

更没有出人意料的光芒绽放。

你就那么平平无奇地变回了你自己。

你从一只蚊子,变成了一个人类,赤身裸体地压在她的身上,嘴唇紧紧贴着她的双唇。

她面红耳赤。

睫毛止不住地战栗。

你几乎是零距离看着她。

看来一切都是命中注定。

你在心里酝酿好了情话。

还没来得及说话。

卧室的门就被打开了。

门口站着一个陌生的男人。

“媳妇,我终于加完班了……卧槽,你他妈是谁?!!”

 

 

你吓得一激灵,赤裸裸地从床上摔下去,抬起头,看着这个五大三粗的男人。

你深吸一口气。

新的挑战来了。

你要向他证明,你其实是一只蚊子。

 

 

 

完。


评论(19)
热度(40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再见哈斯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