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哈斯卡

闭关修行

时光切片

主角在太空旅行时,意外发现了一个奇怪的星系。


奇怪之处在于,行星围绕着某个点运行,但这个点并不是太阳。


而是一块类似于魔方的纯黑物质。


主角用飞船钩爪取下了魔方的一个切片,带回飞船里研究。


从旧面看,依然是纯黑,从新的切面看,能看到漆黑的宇宙里,有一颗超新星爆发的静止画面。


随着主角不断切薄,这块切片上的画面,也在不断变化,这颗超新星从生到死的全部景象,都包含在其中。


再切下去。


主角看到了宇宙的进程。


再切下去。


主角看到了一艘眼熟的飞船。


切到已经无法再继续往下分割的时候,主角看到了自己对着切片研究的画面。


真相在这时揭晓。


光,在不同介质中的传播速度是不同的,并且透明介质的密度越大,光速就越慢。


而这个星系中央的“魔方”,并不是肉眼可见的“纯黑”,它其实是透明的,只是由于密度过大,导致传播进入的光,要花费亿万年才能传出,因此,此刻看到的纯黑,实际上是百亿年前的宇宙。


每一刻的宇宙,它所释放出的光,都被保存固定在了这个“魔方”的每一处截面,默默等待着亿万年后的重见天日。


而主角将其切片,则是提前加速了这一过程。


甚至于,每一片被切下来的、极薄的切片里,都有一个宇宙在缓慢绽放。


正如“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

评论(4)
热度(17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再见哈斯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