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哈斯卡

闭关修行

看《我的世界》直播。


主播需要大量的金装备,为此,他需要疯狂砍怪,因为怪物有极低的概率掉落他想要的金装备。


砍了一晚上,主播只有一段时期运气爆发,怪物连着爆了好几件装备。


接下来就是长久的沉寂。


在弹幕的指挥下,他开始复刻那一段时期的状态。


比如,当时他用的是铁剑,那也许就是铁剑的爆率比木剑高,又比如,当时他边砍怪边种树,那也许就是植树造林人品好。


总之他尝试了一切玄学操作,试图重现当初的运气巅峰。


可惜都没能如愿。


其实我有时也是这样的。


某次熬夜时写出了一篇好故事,往后还想写出好的作品,就会下意识地想:我要不要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写?


也许深夜时我的思维会更加活跃?


当然,也不只有我这样。


阴阳师抽卡的玩家肯定也是一样。


甚至于,很多成功人士,在自己功成名就之后,都会向外界阐述自己的奋斗历程,当初是怎么怎么努力,才走到如今这一步。


于是引得无数人争相模仿。


大佬五点起床工作,那我也五点起床;大佬站着写作,那我也站着写作……幻想着通过这样的方式,能让自己更有机会成为大佬。


可似乎没人想过一个问题。


大佬之所以成为大佬,他们之所以成功,或许仅仅是恰好站上了风口呢?


就像是主播连着爆出几件装备,仅仅是运气好罢了。


而这种运气是不可复制的啊。


真正能够复制的,能让自己变强的成功之路,只有踏踏实实地一刀一刀砍怪啊。

评论(1)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再见哈斯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