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哈斯卡

闭关修行

《小老鼠和紫米糕》


  小老鼠从人类的实验室里逃出来。

  它以为自己自己一身白色,是个异类,会和动物小朋友们格格不入,也没有人会喜欢它,但是它没想到,大家竟然一下就接纳了它。

  原来是从实验室里逃跑的时候,身上沾了灰尘,遮住了显眼的白色,让它看起来像是普通小老鼠。

  小老鼠从此不敢洗澡。

  它很害怕孤独。

  它不想失去来之不易的朋友们。

  有一天。

  大雪纷飞。

  小老鼠看见雪地里飞奔过一只洁白的兔子。

  朋友们都赞叹说,那是雪兔,很稀有的。

  而小老鼠目光涣散,浑身颤抖。

  它把雪兔认成了实验室里的小白兔。

  小老鼠一看见白色的兔子,脑海里就想起实验室里的消毒水、想起笼子里的惨叫……

  老老鼠经验丰富,说:这是ptsd发作的样子。我十年前被井绳绊倒过,见到蛇就像小老鼠现在一样害怕。

  小狐狸则认为:小老鼠一定只是着凉了。外面风大雪也大,该让它往地底去躲一躲。

  在大家的搀扶下,小老鼠来到一个洞口前。

  他终于清醒过来。

  小老鼠说:谢谢大家。我会去地底躲过这个寒冷的冬天的。

  朋友们依依送别。

  松鼠送它小坚果,鼹鼠送它小蚯蚓,狐狸送它走到洞口。

  小老鼠吃饱了饭,有了力气,开始往深处挖。

  挖着挖着。

  挖到了地下一层。

  这里像是一座恶龙巢穴。

  比地表暖和些。

  阴影中盘踞着一条长长的影子。

  影子时不时吐出长长的信子。

  小老鼠大气不敢出,它认出来了,这是一条冬眠的蛇。

  冬眠的蛇一旦醒来,饥肠辘辘的它会吃掉眼前的一切。

  小老鼠赶紧往下挖。

  挖着挖着,挖到了地下二层。

  比上一层要暖和些。

  这里像是一个无人把守的保险库。

  似乎有海盗在这里藏了一块巨大的紫米糕。

  紫米糕方方正正,嵌在土里。

  小老鼠只看了一眼,就走不动路了。

  紫米糕实在是太香了。

  它以前在实验室里见到过,人类吃紫米糕的时候脸上的笑容格外灿烂。

  它也想尝尝紫米糕是什么味道。

  小老鼠扑上去,狠狠地啃了一大口紫米糕。

  可它吃的太快了。

  没尝出味道。

  小老鼠又啃了好几口,可依旧没有尝出紫米糕的味道,脑海里只留下“美味”这么一个模糊的念头。

  似乎有点甜。

  又不一定很甜。

  小老鼠一口气吃了好多,最后它拍着肚皮,满意地躺在紫米糕边,心想:原来人类天天吃的就是这些好吃的呀。

  它歇了一会,准备继续往下挖洞。

  挖好洞后。

  小老鼠发现一个严峻的问题。

  它吃的太多,把肚子都撑的圆滚滚了,根本钻不进自己挖的洞里。

  小老鼠只好在原地等着食物消化。

  等食物消化完了,肚子变小了,它就可以继续往更温暖的地底深处挖了。

  小老鼠等了好久。

  终于等到肚子饿的咕咕叫。

  它站起来,想要趁着肚子还小赶紧钻进洞里,眼前一黑,差点摔倒在地。

  它太饿了。

  饿的没力气继续往深处挖洞。

  小老鼠没有办法,只好再去吃紫米糕。

  硕大的紫米糕像是永远也不会吃完似的。

  小老鼠一遍遍地吃,一遍遍地挨饿,一遍遍地循环。

  它意识到,自己好像离不开这里了。

  忽然有一个声音说:我来啦。

  是谁?

  谁在说话?

  小老鼠在昏暗的洞穴里四处寻找,终于找到了声音的来源。

  是一只洁白的雪兔。

  雪兔说:听说你被我吓到了,所以我来找你玩~也来给你道歉~

  小老鼠说:没关系,不怪你的。

  二人一笑泯恩仇。

  小老鼠邀请雪兔坐下,吃起了紫米糕。

  雪兔赞不绝口。

  小老鼠叹气。

  雪兔说:有这么好吃的紫米糕,你为什么还要叹气?

  小老鼠把自己的困境告诉雪兔:我本来该往深处去的。那里很暖和,我可以远离冬天。但是紫米糕太好吃了,我吃的太胖,钻不进洞里。

  雪兔眨眨眼:我有办法了。

  小老鼠:你帮帮我。

  雪兔:你还记得楼上的邻居吗?

  小老鼠:你是说冬眠的蛇?

  雪兔:我们去请它帮忙不就好了!它是挖洞的能手,比我们厉害多啦!

  小老鼠想了想,觉得有道理。

  于是它就掰下半斤紫米糕,带到了楼上。

  冬眠的蛇闻到味道,一下子就醒了。

  它吐着信子问:是谁?

  小老鼠:是我!

  蛇问:你是谁?

  小老鼠:我是小白……我是小老鼠!

  蛇说:你知不知道,我一醒来就要吃东西?眼前有什么就吃什么的那种。你怕不怕。嘶嘶。

  小老鼠:我不怕。因为我给你带了好吃的。

  蛇说:什么好吃的?是你自己吗?

  小老鼠舔了舔嘴角说:是二两紫米糕!

  蛇狂流口水。

  吃完紫米糕后,蛇为了回报小老鼠,替它挖出了通向地下三层的洞。

  那里更加暖和。

  小老鼠和雪兔一下钻了进去。

  还没忘说谢谢。

  地下三层是个更加奇怪的地方。

  这里空荡荡的,什么也没有。

  墙壁是土壤,地面是沙粒,看起来很空。

  雪兔说:我们快去下一层吧。

  小老鼠说:先等等。你抬头看。

  头顶竟然是平整的天花板。

  雪兔说:紫色的天花板?

  小老鼠嗅嗅:甜的天花板?

  原来这还是楼上那块嵌在土里的紫米糕。

  雪兔顺着地洞,望上看了一眼,说:雪下得越来越大了,我们再不往深处去就要来不及了。

  转头一看。

  小老鼠已经趴在天花板上大啃特啃了。

  雪兔急得团团转。

  它说:别再吃紫米糕了,我们得去下一层。

  它说:快走吧。

  它说:快走啊。

  它说:走啊!

  小老鼠倒悬在天花板上。

  小老鼠一边吃,一边哭。

  小老鼠说:没关系的。我可以多吃点的。再不吃就来不及了。

  雪兔不解地看着它。

  小老鼠说:我不想回到实验室,变回那个瘦瘦的小白鼠。

  小老鼠说:我不想眼睁睁地看着你死在实验台上。

  雪兔身上的雪渐渐融化,露出皮毛下的血痕。

  镶在天花板的紫米糕忽然开始地动山摇。

  小老鼠说:趁着现在还能吃,我得多吃一点,不然一会梦醒了,就什么都没了。

  土壤开始塌方。

  无数碎石、沙粒掉落下来。

  雪兔被埋在土里抽搐。

  蛇、小狐狸、小松鼠……动物朋友们纷纷赶来救援。

  但是太晚了。

  小老鼠难逃命运。

  它闭上沉重的眼皮。

  它说。

  好可惜啊。

  要是我吃过紫米糕的话,起码在梦里也能想象出味道啊。

  

  

  

  

  


评论(8)
热度(14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再见哈斯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