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哈斯卡

闭关修行

预告

  

  太久不更新,总觉得没脸上LOFTER,连新年快乐不好意思和大家说。

  

  其实这段时间,我并不是什么都没干。

  

  我在去年的年底,看到元气故事大赛后,就一直琢磨着怎么写长篇。

  

  我可太懂我自己了。

  

  短篇都能拖着不更新,长篇写起来不是更难?

  

  更何况以前也试过写长篇,肺炎时期的西游,写了几章就写不下去了。

  

  所以我痛定思痛,剖析自我,终于找出了原因:因为我写故事从来不写大纲。

  

  短篇尚且可以任由我的想象力驰骋,想到哪写到哪,没大纲指路也是可以的……但长篇不行。

  

  长篇需要一个完整的世界。

  

  需要数个鲜明的配角。

  

  还需要跌宕起伏、惊心动魄的故事。

  

  我花了一个月的时间去收集灵感,构想世界,又花了半个月的时间来写大纲。

  

  等我开始着手写第一章时,噩耗传来:比赛时间快截止了。

  

  你妈。

  

  长篇字数的最低要求是10万字,我一天能写5000字吗?

  

  写是写不完了,但毕竟准备工作做了这么多,半途而废也不合适,先写写看吧。

  

  写着写着,喜讯传来:比赛延期了。

  

  从一月底,延到了四月底。

  

  我开心得猛吃了三碗大米饭。

  

  直到今天,我已经写了三章,每章都当做是短篇来写,绝不敷衍,力争人物有血有肉,情节曲折有趣。

  

  一共写了两万字。

  

  但我还不准备发。

  

  行星老师说,以她的经验,长篇最好写满5章再发布。

  

  我说好。

  

  所以就先忍忍了。

  

  可以透露的是,这是一篇有关“时间游戏”的故事。

  

  主角的时间回溯超能力可以说是烂大街。

  

  但又不那么烂。

  

  因为主角的能力有个与众不同的地方:时间回溯,是所有人带着记忆一起回溯。

  

  夏天的时候,我看夏日重现,B站的推荐语是:最强反派,我一看,的确够强。但还不够强。

  

  主角能保留记忆,反复回溯时间……为什么反派不行?

  

  这不公平。

  

  我就偏要写一个反派与主角没有任何信息差,无论多少次重来,反派掌握的情报都只会比主角多而不会少的故事。

  

  并且这个反派还不会给主角成长的机会,在主角还没出新手村的时候就派兵围剿,不给一丝机会。

  

  我把主角摆在了没有退路的棋盘上。

  

  这篇预告发布后,我亦没有退路。

  

  我一定要在4月30号前完结这篇故事。

  

  我一定会写完。

  

  敬请期待。

  

  

  

  对了,新年快乐,各位。

评论(39)
热度(18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再见哈斯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