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哈斯卡

闭关修行

第七章 卧底

 

 

冷清皇宫。

叶小白觐见,开口就问:“249还没有抓住能修改记忆的人吧。”

元始皇:“她已经抓到五个了。”

叶小白:“抓到五十个、五百个都没用,那些都是她早就想除掉的人。真正能修改记忆的人,根本不在我们这儿。”

元始皇:“你想说什么。”

叶小白:“在监狱。”

元始皇微微皱眉:“证据呢。”

叶小白:“如果我没猜错,您的记忆又多出了一段。时长为半分钟。”

元始皇:“解释一下。”

叶小白:“我在绿洲里找到了那个银色手臂的流放者。我想,与其浪费时间跟他培养关系、再获取永生的信息,不如直接杀了,看他怎么当场复活。”

元始皇:“自作主张。”

他手一挥。

两腿跪地的叶小白,膝盖忽然开始对称翻转,关节碎裂,两条小腿从身后转到身前。

叶小白疼得说不出话,大颗的汗珠从额头滴下。

元始皇冷声:“然后呢。”

叶小白强忍疼痛,咬紧牙关道:“我刚要动手,就被另一个流放者拦住,他用沙尘制造烟雾,想混淆我的视线,我戴着热成像面罩,看得一清二楚……当时,我只差一点就能杀掉目标。”

“为什么没杀掉?”

“不是没杀掉。而是目标复活了。我的脑子里,忽然多出一段半分钟的记忆,在这一版本的记忆中,我成功地杀死了目标。”

元始皇:“你觉得,他能够修改记忆?”

叶小白:“我考虑过,不过我后来排除了这个可能性。如果目标可以修改记忆,那他的动机是什么?他为什么要让我多出一份成功杀死他的记忆?这对他有什么好处?修改我的记忆后,还主动邀请我和他组队?这说不通。”

元始皇:“所以,能修改记忆的人到底是谁?”

叶小白:“没有这种人。”

元始皇:?

叶小白重复道:“从来就没有能修改记忆的人。修改记忆,只是永生的副产品。”

元始皇:“展开说说。”

叶小白咬着牙说:“我认为,另一个版本的记忆,是真实发生过的,我的确杀死了目标,但他通过某种手段复活了,我的记忆因此改变。”

元始皇:“那为什么,我的记忆也多出一段?”

叶小白:“这与他的复活方法有关:他能够以某种方式使时间重置,回到自己还没死的时候。由于时间重置,所有人的记忆才会相应地多出一段。也由于时间重置,他清楚我的战斗力,才会邀请我组队。”

沉默许久。

元始皇摇摇头:“天方夜谭。”

叶小白:“只要查查看,就会发现,他最早的那次复活,一定伴随着记忆重复。”

元始皇:“没有。”

叶小白惊讶:“不可能。”

元始皇:“因为复活的人,并不是你说的那个银色手臂的人,而是S1997。”

空气中缓缓投影出一副人像。

程默的脸。

叶小白震惊:“他?赤手空拳?以一敌百?怎么可能是他!”

元始皇:“你的权限不够,看不到流放者的样貌,认错人我不怪你;由此推理出错误的时间重置理论,我也不怪你。”

叶小白听着这话,心里一寒。

元始皇:“但你胆敢忤逆我,我必须让你长点教训。”

说着,一股无形的力量使她的手指一根根折断,双臂也沿着肘部反向折叠,整个人看起来像是一只对折的纸鹤。

她硬是一声不吭。

元始皇:“有骨气。我再给你最后一次机会,去S1997身边卧底。”

叶小白面色苍白:“可我与他交过手。”

元始皇:“你当时戴着面罩,他又认不出你。”

叶小白不说话。

她已因剧痛昏迷不醒。

元始皇:“你现在还不能死。”

说着。

叶小白的四肢开始复位,对折的纸鹤缓缓舒展开来。

 

 

元始皇将程默与银手认定为最高级别的星火威胁,必要时,可以动用一切武力去消灭。

A249吹着泡泡糖,问:“最高?星火不是最低级别吗?”

元始皇:“没有比星火更高的威胁。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所有能对我造成威胁的东西,都要在星火阶段时抹杀。”

A249:“目前情况尚不明朗,区区两个流放者就要占用掉这么多资源,会不会有点过于谨慎了?”

元始皇:“我能一步步走到今天,靠的就是谨慎。少废话,我安排你的事,尽快去做。416的办事能力我还是信不过。”

A249微微一笑:“是,我这就去做。”

 

 

叶小白带着红缨枪,再一次回到沙漠。

她在烈日下默默思考。

虽说当时绿洲内部昏暗,自己又戴了面罩,光从外形上看,他们或许认不出自己……但战斗时的一招一式骗不了人,卧底时间久了,他们一定会察觉到异样:她怎么和蒙面人那么像?

程默若是知道了自己的真实身份,那就绝无可能透露永生的秘密。

叶小白很快意识到:这杆枪留不得。

从此刻起。

她不能再参与任何战斗了。

 

 

一行四人在沙漠中缓慢穿行。

飞鸿拄着木棍作拐杖,每走一步,拐杖都要插进沙里,又得费力地拔出来,才能继续往前走。

其他人放慢脚步,与他一同前行。

飞鸿苦笑:“何必如此呢。你们大可以丢下我不管,让我自生自灭。”

程默:“你不说自己不想死了吗?”

飞鸿:“我是不想死,可我也而不知道继续活着有什么意义。”

程默抬起手。

一记耳光甩在飞鸿的脸上,清脆响亮。

“去他妈的意义。”

飞鸿呆呆地看向程默,半天才感觉到脸上火辣辣的疼。

银手:“你这是……”

程默:“疼吗?”

飞鸿:“你说呢?”

程默又是一耳光:“我看你根本不疼嘛。”

飞鸿拄拐的身体本就难以保持平衡,现在更是被打得摇摇欲倒:“够了!”

程默:“不够。”

换成左手,反手一巴掌扇过去。

飞鸿终于愤怒了,面红耳赤地咆哮:“你到底要干嘛?想让我死,当初别救我不就好了?!”

程默格外冷静:“我想你活。”

他不给飞鸿说话、思考的机会,接着说:“我想你永远记住今天这份耻辱、无力的感觉。我想你保持愤怒,把所有的力气都用在反抗命运上。我想你有朝一日能变成强者,把今天的耳光加倍打回来。我想你在未来的每一天,都不要再去想活着的意义是什么。”

“去他妈的意义。”

烈日当空。

飞鸿的拳头逐渐握紧。

他死死地盯住程默:“我永远不会忘记今天。”

他说:“在加倍打回耳光前,我不会轻易死掉的。”

程默:“我等你。”

银手看得目瞪口呆。

华佗:“起死回生,你才是医术高明。”

 

 

不远处传来食尸鬼的吼叫声,似乎是在同荒野流浪者战斗。

程默迅速爬上沙丘,循声看去,只看了一眼,就立马抽出断剑,顺着沙丘滑了下去。

银手:“你去哪?”

程默头也不回:“有人被食尸鬼袭击了!我去帮他!”

银手无奈:“别这么冲动行不行,先观察下情况,万一是头特异化食尸鬼怎么办?”

程默:“我看看……是一头普通食尸鬼。”

华佗:“会被普通食尸鬼袭击的人,除了你,原来这世上还有第二个啊?”

程默滑至丘底,大步跑去,来到战场后,人傻了:“怎么是你?”

叶小白独自面对一头食尸鬼,竟被打得落荒而逃。

银手站上沙丘,看到这一幕,也傻了:“怎么会是叶小白?”

华佗:“叶小白?这就是你跟我提到过的绝世高手?你看人的眼光,嗯,怎么说呢,挺独到的。”

程默出手相救。

三两下解决掉食尸鬼。

银手等人也终于赶了过来。

程默看着叶小白受伤的面庞,张开口,有一肚子的问题想问,想问你那天之后去了哪,想问你怎么被食尸鬼欺负成这样,想问你还记不记得我。

可话到嘴边,却一句也问不出口。

他只是闷头闷脑地说了一句:“好久不见。”

 

 

银手:“你的枪呢?”

叶小白:“什么枪?”

银手:“那杆红缨枪啊。你用它杀了无数头食尸鬼,还杀死了一头沙虫。”

叶小白:“什么沙虫?”

偌大的沙漠,此时竟有些寂静。

华佗缓缓开口:“这一幕好熟悉。我有个不好的预感。”

银手:“你什么都不记得了?”

面对质询,叶小白显得有些紧张。

“我……好像失忆了。”

说完后,她看向众人的反应。

银手恍然大悟。

原来是这样。

我一共就找过三个人组队,其中两个都失忆了……我找谁谁失忆是吧?!

程默:“看来失忆是我们强者躲不开的命运啊。”

叶小白:“你是?”

程默:“唉。当初我从食尸鬼手里救了你一命,你还说日后定要报答我,都忘啦?”

叶小白:“有,有这回事吗?”

程默面不改色:“那还能有假。算上今天,我已经救你两条命了。”

叶小白克制住想要翻白眼的欲望,扯出一丝笑,说:“哇,救命之恩,无以为报。”

程默:“来我们团队吧。银手说,可以让你来当队长。”

银手拦住:“没有失忆的叶小白可以,但是失忆的她恐怕不行。我们不能让没有战斗能力的人当队长。”

叶小白:“原来我叫叶小白啊?”

银手:“这是程默给你取的名字。”

“叶,小,白。”叶小白歪着脑袋,念自己的新名,随后向程默抿起嘴角,笑靥如花:“我喜欢你给我取的这个名字。”

程默心花怒放。

哇!她失忆后性格变得好好!她好温柔,居然说她喜欢我……喜欢我给她取的名字诶!

内心波涛汹涌。

脸上强作镇定:“嗯。喜欢就好。”

 

 

一番商讨后。

叶小白以队员的身份入队,两票同意,两票弃权。

银手:“飞鸿弃票我能理解,你为什么要弃票?”

华佗:“在场这么多人,她唯独没和我打招呼。我看她不爽。”

叶小白也不正面回应,问:“那队长是谁呢?”

银手:“队长位置暂时空缺,等待有朝一日再次见到那个用戟的高手,我会劝她来做队长。在你恢复记忆之前,我暂任副队长。”

程默问:“新的队伍,该叫什么名字呢?”

银手愣住了:“队名?我们……从来不取队名。流浪者临时组成的队伍,本身就是很松散的结构,随时都有可能分崩离析,也许前一天还队员齐全,后一天就全军覆没,所以没有取名的必要。”

程默:“但有个队名,总归是能增强团队凝聚力吧?”

银手沉思:“的确。既然你这么会取名,那你来想一个名字吧。”

程默摆手推辞:“不了,不了。”

银手盛情难却。

程默只好说:“那我试试……取名要么就是抓住对象的最主要特征,比如银手,比如华佗;要么就是取一些具有蕴意的、好听的名字,比如……比如绯红。”

大家连连点头。

目光中充满期待。

程默环视众人,灵感顿时来了:“我想到了一个队名,既抓住了主要特征,也很好听!”

银手兴奋:“说来听听!”

程默:“不如我们就叫:老弱病残团!”

所有人:“喂!这名字哪里好听了啊?!全票不通过!”

程默耸肩:“我就猜到,没人会反驳老弱病残是主要特征。”

众人忽然沉默。

无法反驳。

鸦雀无声。

银手的眼泪在肚子里直打转:一个医生,一个瘸子,还有两个失忆的……我这副队长的命怎么这么苦啊。

 

 

叶小白没想到,卧底工作竟然进行得这么顺利,随便编个失忆的理由就混了过去。

看来程默对自己没有什么戒心。

获取他的信任,应该易如反掌。

短则十天,长则半年,一定能从他口中问出永生的秘密。

走着走着,程默忽然问:“那是什么?”

远远看去。

热浪之中,矗立一座倾斜的山峦,天地间仿佛一柄黑色军刀,穿过天边烧得通红的晚霞,插进广袤的金黄沙漠里。

银手:“我从没见过这种景象……我们去看看吧,也许可以当作新的驻地。”

华佗:“驻地?算了吧,那里若是地形好,一定早就被怪物占据,咱们的战斗力不够吧。”

程默:“有我在,怕什么?”

华佗:“对哦!有你在,怪物如果追杀我们,我们只要跑得比你快就能活命了,有你真好!”

程默:“我看你是不把飞鸿放在眼里。”

飞鸿捏紧拳头。

叶小白也想说些什么,好增进与大家的关系。

可是她习惯了独来独往,一时间也不知该说什么好。

只好沉默不语。

她低着头。

自顾自地走。

程默不知何时站到她身边,一边走,一边踢着沙,问:“叶小白,你的想法呢?”

叶小白:“我……我没什么想法。”

程默:“你想去那里吗?”

叶小白有些局促:“我不知道。”

程默奇怪道:“你自己的想法,你怎么会不知道?”

叶小白手足无措。

你若是给我安排任务,说今晚之前一定得到目的地,那我能想出好几种备选方案,有保守的,也有激进的。

我服从了一辈子的命令。

可从来没人问过我:“你想不想去那个目的地?”

那天。

傍晚的晚霞像是一团鲜红的火焰在燃烧。

程默的眼中倒映着火焰。

也倒映着叶小白。

他伸出手:“和我一起去吧。”

 

 

银手:“他们俩在说什么?”

华佗:“不用想也知道,失忆患者在交流病情呢。”

 

 

夜里。

繁星点点。

众人终于走近,看清那座倾斜山峦。

这并不是山。

而是一座被风沙侵蚀的上古高塔,地表的部分破损严重,密密麻麻地露出黑黢黢的洞口,另外的部分埋于地下,难测深浅。

银手勘探附近地形,以评估此地能否作为驻地。

大地猛然震动。

夜空下传来诡异的嘶吼。

叶小白下意识地做出备战姿势,重心下沉,膝盖微弯,进可攻,退可逃,一副身经百战的模样。

她想起自己的卧底身份与失忆人设。

连忙又直挺挺地站直,装出不会战斗的样子。

她小心翼翼地检查众人的反应,才发现大家精神紧绷,根本没人在意自己。

看向程默。

程默和自己一样,也直挺挺地站着,一副战斗白痴的模样。

叶小白松了一口气。

紧接着。

吼声大作。

沙漠底下,伸出无数黑色的触手,再接着,状若乌贼的本体破土而出,怪物的身形之庞大,让所有人都只能仰望。

触手在夜空中乱舞。

打在高塔上时,碎石块纷纷掉落,拍在沙漠上时,大地震颤、沙尘飞扬。

触手上遍布青紫色的血管,像收集战利品一般连接着一具又一具的尸体,有些尸体比较新鲜还能看见五官,有些腐烂程度高就只能看清四肢了。

程默惊叹:“它的触手是由尸体组成的!”

叶小白也诧异万分:“既有食尸鬼的尸体,也有流放者的尸体……这到底是什么怪物?”

“不是流放者。是流浪者。”程默纠正道。

叶小白吓了一跳,差点又暴露了。

还好现在情况紧急,程默来不及怀疑。

飞鸿拔拐就逃:“我可不能死在这。我得活下去。”

银手与华佗也退到安全距离,一回头,才发现程默和叶小白还没撤离,连忙喊道:“撤吧!我们对付不了它。”

程默不仅不退。

反倒向前几步,拔出断剑,直面怪物。

“你不相信我,非说那头特异化食尸鬼是叶小白杀的……那今天,我就要当着你们所有人的面,证明我的实力。”

触手犹如千军万马,拦在程默的面前。

而他要做的,就是于万军丛中,直取敌方首级。

程默无法绕过这些尸体组成的触手,只好另辟蹊径,钻进高塔内部,一层层往上爬。

触手在他的身后追。

一次次猛烈的袭击中,高塔被砸得处处断裂、摇摇欲坠。

银手站得远远的,看着星空下惊心动魄的这一幕,不禁屏住呼吸:这家伙,怎么总是这么胡来。

高塔内部漆黑一片。

程默右手打光,闪转腾挪。

他深知自己吃不消怪物的攻击,一旦受创就可能当场丧命,随时准备回溯时间,但运气竟格外的好,乌贼的眼睛死死盯着他,触手却一次也没打到他。

他很快来到高塔顶端。

塔顶在风沙的腐蚀之下,早已破败,完全露天。

程默站在星空下,盯着沙海中的巨型乌贼。

乌贼的眼睛也盯着他。

千军万马向他袭来。

他全然不顾。

一跃而下。

漫天的星河,在此刻成了他的背景,他亮出断剑,剑锋直指乌贼的脑袋。

华佗:“他一定是疯了。”

下一秒。

污血泵出。

程默伏在脑袋上,这才看清,原来乌贼的脑袋也是由密密麻麻的尸体构成!

他趴在尸山之中,仿佛趴在墓地。

横七竖八的血管将这些尸体紧紧联系在一起。

程默无论怎么出剑,都只能斩断体表的尸体,而无法伤到内里的本体分毫。

他发了疯似的大吼。

一剑,两剑,三剑……

乌贼仿佛没有痛觉,没受半点影响,伸出无穷无尽的触手,轻松将程默捕获。

程默被一具具冰冷的尸体包裹、缠绕。

肺部被挤压,几乎无法呼吸。

他被举到空中。

手中的剑也摔落下去。

程默看着脚下乌贼那双没有感情的眼,后背一阵发麻。

没机会了。

得回溯时间了。

他闭上眼。

刚想发动能力。

紧紧裹住自己的触手忽地松开,他在重力作用下极速坠落。

下坠过程中,沙漠与星空变幻莫测,乌贼的眼却一直盯着自己。

他感到不寒而栗。

程默摔在沙地。

片刻后,他艰难地站起身,看清来帮忙的人,竟是失忆的叶小白,她拿着那把掉落的断剑,砍断了乌贼的触手。

银手也在此时大喝:“我来帮你!”

他学着程默,进入高塔,企图通过同样的方式,从天而降,直接攻击乌贼的神经中枢。

程默:“不对。”

叶小白递来断剑:“什么不对。”

程默看向那双无时无刻不在盯着自己的巨眼,又想起自己在它的凝视中奔跑却从未受伤,冲银手大声道:“不对!这是一双拟态眼……它根本没有视觉!”

银手问:“什么意思?!”

程默:“它的弱点或许不是脑袋,那只是障眼法!死透的尸体怎么会是弱点?!”

银手大喊:“那弱点是什么?!”

“如果眼睛是拟态……为什么乌贼不可能是拟态呢?”

“什么意思?”

程默从叶小白的手中接过断剑,再次发动攻击:“怪物的本体也许不是乌贼!”

他一剑切断触手上的血管。

没有想象中的血液喷出。

但乌贼却发出痛苦的嘶吼。

那是全身上下所有尸体的嘴共同发出的嘶吼。

程默顿时确认:“果然是血管!它的弱点是血管!”

银手听闻,从高塔中离开,迅速加入到战斗中来,抓住乱舞摇动的触手,硬生生扯断青紫色的血管。

二人齐心协力战斗,对抗千军万马。

触手一根根断裂。

乌贼哀嚎着钻入地底,逃匿而去,留下一地的残肢断臂。

 

 

风平浪静。

叶小白一句话不敢说。

她刚刚不小心又暴露了自己。

那时程默被抓到空中,按理来说,自己本不该有任何动作,程默是死是活都与自己无关。

可她不知为何,竟捡起了那把剑。

现在回过神来,叶小白后怕至极。

要是被他们怀疑,卧底任务就要失败了……圣上一定会大发雷霆。

她不敢想象后果。

华佗走近,细细检查触手后,说:“这不是血管,是某种菌丝……它寄生在尸体上,操纵尸体行动,拟态成乌贼的样子,用以掩盖自己的本体……”

程默:“管它是什么东西,我都打败了它!”

银手:“它的本体那么脆弱,谁都能打败它。”

程默:“承认我强很难吗?要不是我,谁能想到它的本体是血管啊!再说了,之前那头喷酸液的食尸鬼真的是我杀的!不信你问叶小白!”

银手:“是程默杀的吗?”

程默满怀期待地看向叶小白。

叶小白缓缓开口:“呃,我失忆了……”

程默:……

银手:“你看,她失忆了也这么厉害。还抽空救了你一命。”

华佗问:“你失忆了怎么会这么厉害?我认识一个人,失忆的时候连一头普通食尸鬼都打不过呢。”

程默:……

叶小白紧张。

该怎么解释自己刚才的那一剑呢。

解释的不好是不是立马就会暴露啊。

叶小白硬着头皮,说:“我那是……肌肉记忆,就是……本能反应。”

她话说完。

不敢直视。

这么蹩脚的谎言会有人信吗?

银手开口。

“我要严肃批评你。”

坏了坏了。

他发现了?!

叶小白的心一下子悬到嗓子眼。

银手:“我要严肃批评你,同样是失忆,你怎么就没有保留肌肉记忆!”

程默:“啊?”

银手:“你别以为我看不出来。你现在的招式,和我从前见你时,完全不一样,就像变了个人似。”

程默:“这……我……我的手臂是义体,没有肌肉……肌肉都没有,没有肌肉记忆也是很合理的吧?”

银手:“嗯?这倒也是。”

程默松了一口气。

叶小白也偷偷松了一口气。

 

 

众人连夜挖了个乱葬岗,将流浪者、食尸鬼的尸体一道丢进去,又用火焰焚烧血管状的真菌,最后埋上厚厚的沙土,腐烂的味道才终于消散。

处理完毕,已是清晨。

银手安排程默值守,自己与其他人先休息。

叶小白纳闷:为什么是程默?

因为他是永生者,所以不需要休息吗?

叶小白左右睡不着。

偷偷睁开眼,看向程默。

程默正沐浴着晨曦起舞练剑,一招一式都坚韧有力,只是剑法实在稀烂,每一剑都像是在搏命,不留退路,全力输出,不给自己留回旋的余地,对付没什么智慧的食尸鬼还勉强够用,要是碰上……

叶小白一愣,随即反应过来。

他既然可以死而复生,又何必在意攻防兼备呢?

这种一味进攻的剑法,倒是挺适合、也只适合他一人。

趁着大家都在睡觉,叶小白觉得是时机去打探一下情报了,尽早得知重生的秘密,就能尽早回去。

她在心里酝酿着该说什么。

不知不觉已走到程默身边。

一剑忽而刺来。

带起一阵破空尖啸。

叶小白下意识地一躲,轻松避开这一剑。

程默不可置信地看向她。

她心里顿时慌了:坏了坏了。他是不是发现我的身份了?夜里我出手救了他,现在这一剑是在试探我到底有没有失忆吧!也许刚刚我不该躲开的……现在又该怎么圆谎呢?

程默:“靠!我的剑法还是这么烂吗?连失忆的人都能随意躲开。”

原来他没有怀疑自己。

叶小白暗自松了口气。

程默懊恼地去继续练剑。

叶小白忍不住说:“其实你比我上次见你时,进步了许多。”

程默惊喜地回头:“真的?”

叶小白平静地点头。

心里其实慌得要死。

她从没当过卧底,总是下意识地做出不该做的事,又说出了不该说的话。

但程默也不生疑。

就在那儿兴高采烈地练剑。

叶小白看着他手舞足蹈般地挥剑,想探探口风,问问永生、重生的事,一时之间也不知该怎么开口,直接问吧,他肯定不愿意说,委婉问吧,又该从何处入手呢?

她伸出手,手指在嘴边斟酌半天,好几次欲言又止。

最后一个字也没说出口。

倒是程默先开口了。

他说:“其实,我有一件事没有告诉你,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人知道。”

叶小白的心跳猛然加速。

他竟然不打自招?

这就要交代永生重生的秘密了吗?!

又或许,他只是在试探我,看我是不是别有用心才接近他的?

叶小白极其渴望得到答案,又怕暴露自己,只好故意装作不在意的模样,看都没看程默一眼:“什么?”

程默挠了挠头:“没,没什么。”

叶小白:?

晨曦赤红。

将程默的耳朵根都映红了。

他支支吾吾地开口:“我才刚刚认识你,你还失着忆,现在不是合适的时机……以后我再同你说吧。”

叶小白心想:果然是试探!

还好我没中计!

 

 

 

 

 

 

 

未完待续……


评论(2)
热度(57)

© 再见哈斯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