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哈斯卡

闭关修行

第八章 戒烟

 

 

 

银手检查这座高塔。

塔的地下部分被黄沙掩埋,地表部分则被风沙与岁月侵蚀,只剩残垣断壁……即便高塔破败不堪,也总比露天好。

在银手的指挥下,众人仅用半天时间,就将塔内的沙尘清理干净,收拾成可供居住的临时驻地:低层篝火长明,以免夜里遭遇食尸鬼等怪物的袭击,中层是物资储存区,食物、药品、义体都可暂存于此,高层则是老弱病残团的队员休息区。

至于塔顶的几层,建筑结构破损严重,墙体不挡风,屋顶不遮阳,别无他用。

安顿妥当后,已是黄昏。

程默仰头看着这座高塔,总觉得似曾相识,又说不出缘由。

夕阳将塔的影子拉得很长。

华佗叼着烟,飞鸿拄着拐,踩着长长的塔影,一前一后进入塔内。

程默恍然大悟。

怪不得觉得眼熟。

怎么看怎么像一座男女混住的宿舍楼。

 

 

银手宣布明天的工作安排:寻找绿洲,填补物资。

飞鸿:“我就不去了。绿洲那么危险,我不想死在里面。”

程默像个老父亲般欣慰地点头。

银手:“686,叶小白,你们都没什么战斗力,和飞鸿一起驻守基地吧。”

华佗叼着香烟过滤嘴,说:“我得去。没有我,你们认得出消炎药、认得出抗生素吗?”

程默毫不留情地指出:“我看你就是烟瘾犯了。你的烟已经抽完了,现在都开始嘬烟屁股了。”

华佗:“你管我咧!”

叶小白:“我也要去。”

银手:“你的理由又是什么?”

叶小白:“我想和程默在一起。”

程默在一旁心跳飞快。

不敢多看叶小白一眼。

她说……想和我在一起?

不禁呼吸急促。

他正想开口,被银手打断:“也是。你们随时随地交流病情,互相还有个照应,挺好的。”

叶小白:“是的。我很想知道关于记忆方面的事情呢。”

程默炙热的心一下子降温。

哦。

是这么个“在一起”啊。

他在心里告诉自己,绝世高手可不会为情所困,手中的剑必须冰冷无情,既要斩断一切敌人,也要斩断儿女情长。

他是这么想的。

可一抬头,看见夕阳下叶小白的那双眼,心就无法抑制地砰砰直跳。

糟了。

程默意识到。

让他避无可避的,或许并不只是那杆红缨枪。

 

 

第二天。

飞鸿留守驻地,其余四人外出寻找绿洲。

不出半日就已找到。

水位线旁,是绿洲的入口。

程默遥想第一次下绿洲时,自己只能躲在银手的身后,看着他挥着长剑所向披靡,如今,自己已经能独当一面,不禁高兴起来。

绿洲内。

食尸鬼群被阳光惊醒,嘶吼着进击。

程默与银手宛如两座战神,一个剑法犀利,招招直取要害;一个身法敏捷,万鬼丛中过,滴血不沾身。

二人挡在华佗跟叶小白的身前,食尸鬼来一只杀一只,来两只杀一双。

银手又惊又喜:“你小子,记忆没恢复,进步倒是挺快。”

程默:“你就说,我配不配得上S级的手臂?”

银手:“还惦记着呢?你当然配!”

程默:“不够!”

银手:“什么不够?”

程默轻松斩杀来犯的食尸鬼,意气风发地说:“我要找到擎天柱和副队长,让他们也对我刮目相看……我已经不是当年那个任人欺负的落魄小子了!”

银手哭笑不得:“真没人欺负你。尊重强者只是我们的传统。”

程默将最后一只食尸鬼杀死。

收剑入鞘。

黑暗中的他仿佛在发光。

他说。

“我已成为强者。但我希望,你们能平等地尊重每一个人,无论是失忆的,断腿的,还是刻薄的。”

华佗:“等等。刻薄的?我怎么觉得你在隐射我?”

程默笑:“别嚼你那烟屁股啦。赶紧下去找烟吧。”

 

 

大家四散开来,各自寻找物资。

程默漫不经心地逛着。

绿洲很黑。

他的眼前却一片光明。

程默仿佛能看见,在自己的带领下,老弱病残团一片欣欣向荣的画面。

 

 

满地狼藉中,程默看到了香烟,只是已被尖爪撕成了烟草与纸屑,想来定是食尸鬼的杰作。

他本想幸灾乐祸地叫华佗来看。

转念一想。

华佗其实只是嘴上尖酸刻薄。

无论是当初自爆的自己、还是后来断腿的飞鸿,她都只是口头上挖苦讽刺,医治时还是尽心尽力,绝没有半点含糊的。

程默想了想。

蹲在地上,用手拢起烟草,尽数装进上衣内袋中,又从纸屑中筛选出比较完整的纸片。

他打算自己卷烟。

等到华佗两手空空地回到新驻地,烟瘾犯了只能嚼烟屁股时,他就变魔术般掏出几支卷烟……到那时,她还不得收起尖牙利嘴,乖乖服软?

 

 

众人在绿洲底部汇合。

大家找到了食物、水、药物、酒……就是没找到烟。

华佗气得骂骂咧咧。

程默尽收眼底,偷偷地坏笑。

 

 

绿洲的底部有一个台座,上面摆着两支暗色的腿部义体。

银手走近检查,欣喜道:“S级!”

他看向程默:“别说我不尊重强者:这S级的腿,你拿去用吧,刚好配你S级的手。”

叶小白心想,能把绿洲里的垃圾当宝贝,也就你们这群人了。

她脱口而出:“这种垃圾……”

引得大家侧目,齐齐看向她。

她吓了一跳。

急中生智,赶紧解释:“这种垃圾都可以用的强力义体,实在是太棒了!”

华佗别有深意地看向程默。

程默:“你看我干什么。我又不是垃圾。”

华佗:“谁用这义体谁是垃圾。”

程默:“我不准你这么说飞鸿。”

华佗愣了:“你要拿去给飞鸿用?这可是S级的义体!”

程默:“我们老弱病残团是一个整体,谁也不能独自变强,把队友甩在身后,我们要一起进步,不抛弃、不放弃任何一个人。”

华佗:“他配吗?”

程默:“他不配吗?”

时间仿佛回到一个月前,他与华佗争论过同样的问题,那时华佗一口咬定程默配不上。

只是这一次。

华佗低下了头。

她没有再反驳。

 

 

夜里。

老弱病残团满载而归,物资堆得满满当当。

飞鸿听银手说,程默把S级的腿部义体让给了自己,别过头去,冷哼道:“别想收买人心。等我变强后,那三记耳光,我依旧会加倍奉还。”

银手夹在二人中间,左右为难。

程默不以为然:“那你可别轻易死掉喔。”

飞鸿冷声:“不用你说。”

做完手术后,飞鸿扔掉拐杖,用新腿走路,开始是试探着一步一步地走,接着是放下心来沉步前进,最后干脆绕着高塔奔跑起来,每次从众人身前经过时,都会带起一阵风。

飞鸿又想起些什么,抬起S级的腿,对着空气鞭腿、正蹬、膝击……每个招式都如疾风般强力。

程默:“恭喜,你不再是没有战斗力的废物了。”

飞鸿嘴角微微扬起。

嘴上仍冷冷地说:“我可不会感谢你。等着以后挨揍吧你。”

这是程默认识飞鸿以来,第一次看见他笑。

程默也跟着高兴起来。

飞鸿只是一个缩影,他的笑,代表着苦难浑噩的生活已经结束,往后的日子只会越来越好。

大家都有光明的未来。

程默一个人在角落里,背对着篝火,偷偷拿出白天收集到的烟草,用纸卷起来,捻成圆筒形的条状。

制作完手工卷烟后,程默将烟藏进上衣口袋,喜滋滋地回到篝火旁。

大家聚在一起,庆祝从此不必在再流浪而庆祝,也庆祝飞鸿的重获新生,大口吃肉,大口喝酒。

程默坐下来,一边吃,一边问:“你们有什么打算?”

银手笑说:“接着杀食尸鬼呗。”

程默严肃:“我问的不是明天的任务安排。我的意思是,更长远一些的打算。”

银手也严肃:“杀食尸鬼。”

程默:……

一圈问下来,程默才发现,原来所有人都是一样,杀食尸鬼就是他们的毕生追求。

“你们就没想过离开沙漠吗?”

此话问出。

全场寂静。

程默:“你们难道想把一辈子的时间全部耗费在这座沙漠里,用来和无穷无尽的食尸鬼作毫无意义的战斗?”

无人回答。

只有木柴燃烧时发出的劈啪声响。

程默说:“我独自流浪时,曾经见过大片的盐碱地,到处都是枯死的树木,这意味着,沙漠总会有尽头的。这世上一定还存在着富饶的土地,沙漠外面有奔流不息的江河,有茂密青翠的树林,有飞鸟走兽,有海洋冰川……”

银手:“江河是什么?”

程默:“江河就是数千万吨冰冷清澈的水,源源不绝地从内陆奔向大海,站在江边,你能听见浪花声像雷鸣般震耳,你能闻到水汽里夹杂着鱼虾的味道……沿着江河走,也许还会遇见城市,城里的人们物质丰富,不必终日提心吊胆、担心怪物的侵袭,所有人都活得有尊严。”

飞鸿咽下唾沫,睁着明亮的双眼,问:“那海洋冰川呢?”

程默:“海洋的水比江河还要多,你们能想象到吗,把整个沙漠里的沙子全部换成水,都不如海洋的十分之一大。冰川在海洋的尽头,由几十米、上百米高的湛蓝冰块组成……湛蓝,就像叶小白的眼睛。只是远远看着冰川,你就能感受到刺骨的寒意从四面八方传来,比沙漠的夜还要冷。”

银手与飞鸿听得如痴如醉。

华佗冷静地问:“这世上怎么可能会有这种地方。难道你亲眼见过?”

程默哑然。

他在地球上亲眼见过。

可他不敢保证这里也有江河、冰川。

毕竟这个世界连月亮都没有。

他甚至想象不出没有潮汐、宛如一潭死水的海洋是什么模样。

银手:“我们明天就去吧!如果沙漠的外面真有江河,那我就再也不杀食尸鬼了。我不想再找遍整个绿洲,就为了紧巴巴地喝上两口浑浊的水。”

飞鸿:“我也想去……我想活在城市里。”

程默本想收回刚才的话。

他没法确定这世上是否真的有江河、有城市。

但当他看着银手与飞鸿真切的眼神时,怎么也没办法开口拒绝。

圣经里说,上帝许给人民一片流淌着牛奶与蜜的土地。

这一刻。

程默好似被迫成了上帝。

他深吸一口气。

黑暗中。

目光如炬。

“我一定会带领你们走出沙漠。”

 

 

程默低头吃午餐肉。

“咻”的一声。

一支秃鹫羽毛做成的箭,擦着他的太阳穴飞过,留下一道血痕,又牢牢插进塔柱里。

若不是他恰好低头,这一箭定会当场取走他的性命。

程默大惊:“什么人?!”

他站起来的同时。

驻地外出现一群流浪者,各个身着黑衣,手持利器,为首的壮汉端着巨斧,二话不说就是一个横扫,飞鸿行动不便,来不及躲,当场就被砍中后背。

脊骨断裂,血液四溅。

壮汉身后的流浪者们也紧随其后,发动疾风骤雨般的攻势。

一剑砍去。

华佗下意识地伸出双臂抵挡。

剑锋削铁如泥,轻松将华佗的双手斩断,两只手掌掉落在地,断面整齐。

一锤砸来。

银手凭着极快的本能反应,勉强躲过,还没来得及庆幸,暗处一支羽箭射来,直插他的喉咙。

飞鸿、华佗、银手接连倒地,连痛苦哀嚎都没来得及发出。

这一切几乎是同时发生的。

而程默额角处的血,才刚刚流到耳边。

唯有叶小白面对数名敌人,闪转腾挪,毫发未伤。

程默连忙滚翻躲避攻击,拔出电磁剑鞘里的断剑,艰难应付着来自四面八方的攻击。

“你们是什么人?”

回答他的,是无止尽的攻势。

程默举剑格挡。

当!

当!

当!

敌人的攻击势大力沉,只是挡了几下,程默握剑的虎口就已被震裂,手腕酸软颤抖,快要握不住剑。

华佗倒在血泊中。

她想把自己的断手捡起来。

以她的医术,重接断手并非难事。

可是她的手腕空无一物,没办法捡起断掌。

华佗疼得面色发白,浑身颤抖,看向程默,咬牙道:“有仇人来杀你了……我果然该离你远点的。”

“什么?”

程默分神片刻,一根长棍就闷在了他的后脑勺。

热血顺着脖子淌下。

程默软绵绵地倒在地上。

视野变得一片通红。

那是血已浸满双眼。

他缓缓合上眼皮。

 

 

时间回溯。

断掌重接,羽箭回退。

流浪者整齐划一地倒退着离开高塔。

满地狼藉重新变得整洁。

程默睁开眼,看着手里吃到一半的午餐肉,又环视四周,看着有说有笑的众人,忽然感到脊背发麻。

要不是恰好躲开那一箭,他连回溯时间的机会都不会有。

那伙人到底是什么来头,竟如此凶狠残忍,一个都不放过?

程默二话不说,丢下罐头,直直跑到塔顶。

银手疑惑:“怎么了?”

程默站在塔顶。

向下看去。

乱葬岗处,一队装备精良的流浪者,正收着脚步,悄无声息地接近。

“怪不得之前没听到动静,原来他们目的明确,就是冲着杀我们来的……还有一分钟!”

程默扯着嗓子喊。

塔底的银手一脸疑惑:“什么一分钟?”

程默急匆匆地跑下楼,一脚踢飞篝火旁的食物:“别吃了!准备战斗!”

华佗:“你疯了?”

程默:“外面有一队流浪者要来杀我们!”

银手:“慢着慢着……流浪者向来不会内斗的,你是不是搞错了?”

程默:“你自己去看!他们大概十个人,已经到乱葬岗了。”

银手笑:“十个人?流浪者组成的团队,不能超过七个人,这是自古以来的传统。你肯定是误会了。”

华佗往外看去,果然看到远处的沙丘上,有一队流浪者正在快速接近。

她问:“是不是你招惹的仇人?喂,待会要是打起来,你离我远点,我怕血溅到我身上。”

程默吼道:“别他妈阴阳怪气了!管他们是谁,不想死就给我听好!有能力的去楼上拿武器,没能力的就赶紧躲远点,少说没用的废话!”

冷风灌进塔里。

把篝火吹得忽明忽暗。

高塔上下,一片肃杀。

叶小白沉声:“听程默的吧。大家做好战斗准备。”

飞鸿拄着拐,沉默地躲远。

银手、华佗、叶小白都留在原地。

程默:“你不躲远点?”

华佗:“切。我想看你是怎么死的。”

银手问:“除了人数,你还有什么其他情报吗?”

程默:“发生得太快了,天又太黑……没什么有用情报。我只知道对方在暗处有弓箭手,对方会从北门强闯……”

银手:“你怎么知道会从北门强闯?另外,发生得太快是什么意思?”

程默:“时间紧迫,以后再和你解释。银手你的速度最快,要尽快找出弓箭手的位置,叶小白,你虽然失忆,但肌肉记忆还在,一会和我一起先发制人,在门口埋伏,杀他们个措手不及。”

银手:“我尽量。”

叶小白点头:“好。”

华佗:“那我呢?”

“你?”

程默:“你好好活着就行。战斗结束后,我们满身的伤,还得有你这个华佗来治。”

 

 

十秒。

程默与叶小白埋伏在入口处左右。

五秒。

银手隐匿在黑暗中,随时准备根据羽箭的轨迹反推弓箭手的位置。

三秒。

程默的掌心出汗。

这是他第一次面对食尸鬼这类怪物以外的敌人。

两秒。

程默看向叶小白。

叶小白以眼神回应。

一秒。

敌人如期而至,为首的壮汉手持巨斧,猛地冲进塔内。

叶小白与程默一前一后发动袭击。

叶小白一记鞭腿踢在壮汉的膝窝,对方应声跪地,程默举剑就刺,一剑刺破喉咙。

计划成功!

然而,鲜血没有喷溅而出,壮汉也没有像计划那样死去,他反手握住程默的剑,一点点往外拔。

脖子里的空洞,亮起霹雳电光。

“连脖子都机械改造了?!”

程默来不及多做惊讶,因为壮汉单手持斧,已经面无表情地重新站了起来。

更多的敌人已经鱼贯而入,二话不说,对着程默发起猛烈的进攻。

程默招架不住,身上的伤越来越多,眨眼间就成了血人。

他咬牙喊道:“银手!你那边情况怎样?!”

没有回应。

已经出发去找弓箭手了吗?

程默回头。

看到银手的脑门插着一支秃鹫羽箭,鲜血从额头处流下,染红他空洞的双眼。

怎么会这样。

华佗没有躲远,被敌人随手杀了。

飞鸿躲在塔顶,也没能躲过弓箭手的狙击。

叶小白独自一人应付五个敌人,双拳难敌四手,显得有些吃力。

程默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

他顿时感到无边的挫败感。

即便重来一遍,即便已经做好了应对的准备……怎么还是输得如此迅速?

怎么会这样?

 

 

时间再次回溯。

这一次,程默得到重要情报:敌人机械改造的程度极高,每个人都堪比擎天柱,能抗能打,正面打败他们的概率恐怕不大。

只能使用计谋。

时间紧迫,程默来不及去制定周密的计划,只是粗略地做好安排:自己留在塔内作诱饵,高声说话以吸引敌人的注意,银手与叶小白则迂回绕后,分别从敌人的左后方、右后方发起袭击,一击得手后立马转为游击,沙漠地形宽广,打游击战就不会面临一对多的窘境。

他还试图说服飞鸿:“你现在有S级的腿部义体了,战斗力今非昔比,这场仗想打赢,不我们能没有你。”

飞鸿:“我不想送死。”

程默:“你以为我们死了,你还能独活?只有打赢他们,你才有机会活下去!”

飞鸿固执地摇头:“是你要我好好活着的。”

程默:……

不多时。

外面传来刀剑声。

银手大喊:“成功了!”

还未开战,对方就已减员两人。

银手与叶小白朝着不同方向逃离。

敌人分兵追击。

三人追银手,三人追叶小白,剩余三人进高塔。

程默心想:没必要再劝飞鸿了。

我打不过十个人,还打不过你们三个吗?

他手持断剑,猛地跳出。

苦练剑法半百天,为的就是这一刻!

程默不要命似的出剑,每一剑都不留余地,就算自己受伤,也要直取对方的要害。

这种以血还血的剑法,没能震慑敌人,他们同样是一副不怕死的样子,招招搏命,仿佛不知疼痛为何物。

不到半分钟就分出胜负。

敌人又一次以摧枯拉朽的姿态碾压了程默。

不远处,银手倒在血染红的沙地,面朝高塔,用微弱的声音说:“快逃……”

华佗与飞鸿没能逃掉。

敌人不留活口,赶尽杀绝。

程默半跪在地,他的胸膛被贯穿,张开嘴想要呼吸,空气却绕过他破损的肺部溜走。

为什么。

为什么我日日练剑,还是不堪一击?

如果两次回溯都没办法,那就……

程默闭上眼。

“再来!”

 

 

一次次的回溯。

程默始终没法改变惨败的结局。

他总是信心满满地出谋划策,接着遭到实力上的碾压,一次又一次地承受濒临死亡的痛楚。

银手热衷于与高手组队并非没有道理。

倘若程默当初狠心拒绝华佗、飞鸿,换做其他战斗力爆表的队友,也许今天的战况就会截然不同。

可他们二人又何尝不是当初的自己呢?

没有战斗力、贪生怕死,就不配成为同伴吗?

程默双臂尽断,躺在血泊中,仰望着灿烂群星,他怪不得华佗,也怪不得飞鸿,只恨自己能力不足。

他再一次回溯时间。

 

 

程默恍如隔世地睁开眼。

手里是吃到一半的午餐肉,四周是有说有笑的众人。

他倍感疲倦。

热血从鼻孔中流出,歪歪斜斜地淌下去。

银手:“你怎么了?”

流鼻血意味着,他的身体超负荷运转太久,能力已经濒临极限,无法再次回溯时间了。

程默抹去鼻血,摆摆手。

“没事。”

他慢悠悠地起身。

眼前一黑。

猝然倒地。

叶小白眼疾手快,扶住了他。

程默缓了好久,才疲倦地睁开眼,苦笑道:“我昏迷了多久?”

叶小白:“十秒。”

华佗:“你躺着,我给你诊断一下。”

程默摇头:“来不及了。”

华佗:“你不信我的医术?”

程默:“跟你没关系。外面有一群人,还有五十秒就要来了,他们是来杀我的。”

华佗:“你果然在外面招惹了仇人。”

程默:“离我远点,免得到时血溅到你身上。”

华佗无动于衷。

程默:“你怎么还不走?”

程默推开华佗,冲所有人大吼:“你们走啊!都走!”

银手忽然说:“我梦到过这一段。”

程默:“啊?”

银手:“我似乎一直在做一个重复的梦,梦里,我被一群人追杀,最开始是被羽箭射杀,醒来后,又被斧头砍杀……”

程默人都傻了:“你怎么会记得?”

华佗:“我也记得,但记忆很模糊,只是隐约记得自己的各种死法。”

“那你呢?”

飞鸿:“一样。”

叶小白饶有兴致地看着眼前发生的一切。

程默喃喃自语:“怎么会呢……怎么会呢?我回溯时间,你们怎么会保留记忆呢?”

叶小白敏锐地捕捉到关键词:“回溯时间?”

所有人目不转睛地看着程默。

程默:“先走吧。以后有机会再和你解释。”

银手:“这句我也梦到过。”

程默:……

他的目光缓缓扫过眼前同生共死的战友们。

他深吸一口气,解释道:“你们梦到的场景,全是真实发生过的,银手、华佗,你们全都死过无数次,只是每次被逼得走投无路时,我都会回溯时间,逆转过去。”

银手震惊:“回溯时间?”

叶小白也震惊:原来是你。

程默:“该惊讶的人是我吧。我自己回溯时间,你们又为什么会保留记忆呢?”

银手:“不是记忆……只是一些模糊的感觉。”

既视感。

程默忽然反应过来。

这不就是既视感吗?

从前,自己的身边总有人说,觉得很多事情似曾相识,就好像从前发生过似的。

那时他从未放在心上。

现在想来。

原来时间回溯后,并不只有自己能保留记忆,其他人也会或多或少的留存一些,才会将这些零散、模糊的记忆称为既视感。

 

 

程默终于说服大家,战斗是打不赢的,想活命只能趁现在撤离。

未来一片光明的老弱病残团,在此刻丢盔弃甲,连白天收集到的物资都来不及带走,抛下刚建设好的新驻地,匆匆逃走。

程默指挥道:“只要一直往前跑,翻过三四座沙丘,他们就无法继续追踪了!”

“咻!”

一支羽箭破空而来。

扎进飞鸿血肉之躯的左腿里。

飞鸿咬紧牙关,一把将箭扯断,带出一片血雾,他拖着疼痛的身躯继续往前走:“我不能死在这……我不能死在这!”

程默回头看去。

“这么快就来了?!”

敌人在高塔内没找到活人,知道行迹败露,索性不再隐匿踪迹,浩浩荡荡地追了过来,队尾扬起数十米高的滚滚沙尘。

漫天箭雨扫射而来。

程默、银手二人接连中箭。

他们不得不忍着痛奔跑,速度因此骤减。

华佗:“你到底跟他们有什么血海深仇?至于这么穷追不舍嘛!”

程默咬牙:“我要是知道就好了!”

华佗:“按这样的追击……我们跑不远的。”

又跑了数十米,华佗的背后也中了箭。

她逐渐放慢步伐,最后停了下来。

程默:“愣着干嘛!翻过前面的沙丘,他们的箭就射不到我们了!”

华佗:“你傻啊。等他们也翻过沙丘,站在顶端,下面的我们不就是无处可躲的活靶子?”

程默无言反驳。

背后的脚步声越来越近,越来越激烈。

银手等人已经越过沙丘。

程默生拉硬拽,想把华佗带走,可她的脚就像生了根一般,站定不动。

华佗:“你给我取的名字叫什么来着?”

“华佗啊。”

“什么意思?”

“还能是什么意思!仁心圣手、救死扶伤……再不走,他们就要追上来了!”

说话间。

华佗的背后又中了一箭。

她似乎感觉不到命悬一线的紧迫,仍在絮絮叨叨地说:“我很喜欢你给我取的名字。S686这个名字,总会让我记起自己是个没有战斗力的废物,而华佗这个名字,才这让我感觉自己是真实活着的。”

她说:“你再叫我一次华佗吧。”

程默急得都快哭了出来:“快走吧,华佗。”

华佗脸上浮现出淡淡的笑意。

她说:“谢谢。”

程默:“那你倒是跟我走啊?!”

华佗:“我走不掉了。”

她缓缓转身,面朝汹涌袭来的敌军。

程默这才看到。

她的机械后背已插满羽箭,虽然没渗出血,但已电光闪烁,短路冒烟。

程默看着箭尾,秃鹫的羽毛泛着寒光,似乎象征着无法逃避的死亡命运。

华佗没有继续逃。

反而顺着沙丘,缓缓走向敌人。

远处的壮汉已经拿好巨斧,随时准备一斧头劈开她的身体。

程默大喊:“你要干什么?”

“你记不记得,我以前说你自爆,是没本事的狗屎才干得出来的事?”

程默:“我记得……等等?!”

他隐隐猜到了华佗要做什么。

“不要!”

他大吼。

华佗的速度很慢。

但敌人很快。

几秒的时间,她已走入到敌人的打击范围内。

华佗瞬间被打倒在地。

她张开口。

声音不大。

但程默听得一清二楚。

“仇人来找你的时候,每次我都会离你很远,免得血溅到身上。可你救了我那么多次……”

刀枪棍棒全部招呼在她脆弱的身躯上,全身上下,鲜血与电光齐齐泵出。

她的嘴里涌出鲜血。

她已发不出声音,仍在说着什么。

程默听不清她说的话。

只看得清嘴型。

华佗:“这次,该你离我远点了。”

刹那间。

黑夜亮如白昼。

程默往下扑去,想要阻止华佗,却眼睁睁地看着华佗化身成一场无法逆转的爆炸。

爆炸声响彻云霄。

冲击波震得程默整个人倒飞出去,重重地撞在沙丘上后,不停地往下翻滚。

滚到底部。

他伏在沙地,抬起头。

嗡嗡地耳鸣。

浓烟滚滚,中心的热焰向上翻腾,凝成一朵暗红色的云。

 

 

浓烟散去。

爆炸中心只剩一个焦黑的深坑。

华佗尸骨无存。

程默下意识地想回溯时间。

他要拯救华佗。

可是鼻血止不住地流,他的能力已经达到极限,没办法再回溯了。

程默茫然地跪在沙地中,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

银手等人折返回来,只是看一眼惨烈的现场,就明白刚刚那声巨响是从何而来。

沉默许久后。

银手悲痛道:“既然你能回溯时间救我们那么多次,为什么不能再救一次686?”

程默无言。

只是叹息。

叶小白在一旁看着程默的表情,心里已经知晓一切。

因为你的能力不是无穷无尽的。

7次就是你的极限。

 

 

几支做工粗糙的卷烟,被风吹着滚动起来,滚到程默眼前。

爆炸时,剧烈的冲击波将程默震飞,同时将它们震落在地。

程默一眼不眨地盯着这几支烟。

他总觉得,下一秒华佗就会从灰烬中走出来,叼着烟屁股,嘴里骂骂咧咧,说“你躲远了没啊,他们的血没溅到你身上吧”,一看到卷烟,两只眼睛就开始发光,当作宝贝似的捡起来,扫视一圈后,笑嘻嘻地问:“有火吗?”

 

 

 

 

 

未完待续……


评论(6)
热度(49)

© 再见哈斯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