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哈斯卡

闭关修行

最近一段时间,天天和行星老师双排写稿,打开腾讯会议共享屏幕,聚焦到当前字数,用以激励彼此。

  

有时候打开文档,在电脑前坐一整个下午,一个字都写不出来,真的会抓耳挠腮,怎么长篇这么难写啊,好怕把剧情写崩、把人物写崩啊。

  

昨晚我捋了一遍大纲,发现还有好多内容没写,但时间不多了,接下来的每天,我都得写两千字以上。

  

行星老师说:那你可以少写一点。

  

有点道理。

  

删掉一些剧情,就能每天偷点懒,写得轻松点了。

  

可我同时又担心,这会不会是我的最后一个长篇故事了。

  

AI绘画从闯入我的视野,到能够画出精美的场景,再到现在已经能够画出从前画不了手指,可能只用了一年不到的时间?

  

它的进步实在太快了。

  

我最早知道AI写小说,是前几年外国有人训练AI写哈利波特和蝙蝠侠,那时候我只当做搞笑故事看,现在我又担忧起来,指不定哪天它就突然进化了。

  

等到那时,AI的故事跌宕起伏、情感饱满,我还有什么写故事的必要呢?

  

所以不能偷懒啊。

  

现在想写的东西,就得毫无保留地写完啊。

  

每一个故事都当做最后一个故事来讲,然后就也不要怕输。

  

真输了也没办法。

  

起码我曾经认认真真地写出过一个满意的世界。


评论(11)
热度(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再见哈斯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