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哈斯卡

闭关修行

第十章 诡梦

 

 

 

这柄银白断剑,在几百年前由天外陨铁打造,铸剑大师以千锤百炼铸就了它的无坚不摧。

程默曾用它杀过无数头食尸鬼。

他从未想过,有一天,死去的华佗竟然会用这把剑攻击自己。

不。

这个人绝不是华佗。

华佗向来口硬心软,就算嘴上再嫌弃队友,也绝不会做出背后偷袭还猛补刀这种事。

或许该叫她黑华佗。

程默倒在血地中,身上沾满猩红的沙子,用手撑着虚弱的身体爬出坟墓,沙地上留下一道歪歪扭扭的拖行血迹。

他的武器被夺走。

时间回溯能力也还在冷却中。

现在他唯一能做的,就是尽力拖延时间,希望在回溯能力恢复前,撑住不要死。

程默:“沙尘暴前,我总感觉有人在跟踪我,是你吗,黑华佗?”

黑华佗闲庭信步,一步步踩着沙地上的血印,如同死神一般向程默缓缓逼近:“你认错人啦,小可爱。我想找你,用不着跟踪。”

程默还想再多说几句拖延时间。

由于内脏破损,内出血严重,他刚一张开口,血就从喉咙里涌了出来。

黑华佗露出慌乱的神情,就好像不明白好端端的人怎么会口吐鲜血似的:“哎呀,你怎么都出这么多血了呀?再不回溯时间,是会死掉的哦。”

程默抹去嘴角的血,死死盯着黑华佗:“你怎么知道时间回溯的事?”

黑华佗:“回溯呀,给我看看。”

程默无动于衷。

黑华佗随手挥出一剑。

程默的胸口又多出一道深可见骨的伤口。

人为刀俎,我为鱼肉。

这种无法反抗的绝望,让他如坠深渊。

黑华佗:“怎么还不回溯?”

程默口吐鲜血:你以为我不想回溯时间?!我是不能啊!

“我明白了。”她用充满怜惜的眼神看着程默,“你是真心实意地想死。死了也行,我正好看看你是怎么重生的。”

程默:“重生?什么重生”

黑华佗:“嘻嘻,小嘴还挺严。”

她不再多说。

手中断剑乱舞。

在这千刀万剐之中,程默体会到了凌迟的滋味,浑身上下每一处有知觉的地方,都传来撕心裂肺的痛。

刚开始他还能发出哀嚎。

后来他连哀嚎的力气的都没有了。

他蜷缩成小小的一团。

奄奄一息。

这是他穿越而来后,最接近死亡的时刻,每一次呼吸都带出血沫,每一次心跳都比上一次更薄弱。

黑华佗轻嗅血剑:“我不明白。难道能够重生的人,就可以无视皮肉之苦?如果我是你,在受折磨的第一秒钟,就会老实交代。”

程默欲哭无泪:我倒是想老实交代……

可我他妈不会重生啊!

我要是真能重生,用得着在这受你欺负嘛!

 

 

叶小白赶到时,看见A249蹲在地上,百无聊赖地嚼着泡泡糖,一旁是浑身是血的程默,他倒在沙地中,身后有一条数米长的血印。

血迹的终点是一座徒手挖出的沙漠坟墓。

她心里没由来的一紧。

“他死了?”

A249:“没死,只是昏迷。他什么都不肯交代,我本想砍下他的头颅,逼他复活,又担心他的复活需要特殊条件,万一要尸首完整什么的,那他死了我岂不是没法交差。”

叶小白松了一口气,皱起眉,问:“你怎么会在这?”

A249:“你有你的任务,我自然也有我的任务。”

叶小白的嘴角微微扬起:“噢,我还以为圣上怜你爱你,舍不得让你来监狱这种鬼地方呢。”

A249抬起头,莞尔一笑:“你大概不知道吧,圣上格外重视这次行动,把这家伙定为了星火级别的威胁。完不成任务的人,说不定会被抹除记忆流放哦。我听说,有个人到现在都没有任何工作进展,我真是替她担心啊。不过,你这么能干,一定不会有问题吧?”

叶小白冷冷道:“不用你操心。”

A249吹爆了一个泡泡,伸出舌头舔去嘴边黏住的糖,一边问:“喂,这家伙说他没带烟,你呢?你身上有烟吗?”

“没。”

A249:“啊啊真没劲。”

叶小白走到程默身边,检查他身上的伤口,足足有四十多道,刀刀避开机械义体,只砍在肉体上。

由于肌肉收缩,导致皮肉外翻,伤口看着像是四十多支绽放的血色花朵。

得不到治疗的话,他随时可能会死去。

她背起昏迷中的程默。

A249拦住叶小白:“你要做什么?”

叶小白:“我要执行我的任务,你应该不会有意见吧?”

A249:“放开他。我先来的。”

叶小白:“准确来说,一直都是我先来的。我的卧底任务还没失败。轮不到你插手。”

A249:“你要带他走也行。”

“不过……”她猛地抽出剑,太阳下闪过一道寒光,“只能带走他的尸体!”

剑锋以极快的速度朝程默的脖子砍去。

这一剑要是砍中,必定当场身首异处。

刹那间,叶小白抬起手,以更快的速度,单手抓住了剑刃。

剑身震颤,发出嗡鸣。

A249想要抽剑再砍,却怎么也抽不回。

断剑被抓得死死的。

鲜血缓缓从叶小白的手掌中流出,顺着手腕一路淌下去。

A249:“血?你连皮下护甲都没有?”

叶小白一言不发,攥紧断剑,翻转手腕,断剑随之旋转。

这一举动使她手掌处的血喷薄而出,也使握着剑柄的A249的手松懈了片刻。

叶小白趁机夺回剑。

她用血手抓着剑锋,殷红的血液一滴滴落在沙地。

“他什么都不肯交代,就算你杀了他,亲眼看到他复活,也没法保证自己一定能弄明白重生的原理,不是吗?既然如此,还是交给我,我有我的办法。”

A249眼中的怒意转瞬即逝。

她粲然一笑道:“咱俩可是好姐妹,何必说得这么生分。你要带他走,带走便是。”

 

 

黑华佗看着叶小白远去的背影。

“要是妨碍了我的任务,自己的任务还完不成……祈祷圣上会饶过你吧,嘻嘻。”

 

 

烈日高悬。

叶小白背着程默,行走在沙漠之中,所过之处留下滴滴血迹,既有她自己的血,也有程默的血。

“算你走运,我恰好知道有个地方,能续你一条狗命。”

 

 

元始皇不悦:“你怎么又回来了?”

叶小白跪地:“圣上,我这次带了程默回来……就是您让我卧底调查的S1997。249对他酷刑拷问,没能查出任何东西,他因失血过多昏迷……我想,既然他失去了意识,正好可以带回来,让您直接检查他的记忆。”

“他人呢?”

“肉身还在接受治疗,意识已剥离了。您可以随时检查。”

元始皇沉吟片刻。

闭上眼。

S1997的记忆如潮水般向他的大脑。

叶小白跪地等待。

元始皇闭着眼,紧蹙眉头,已许久没有动静。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

元始皇终于缓缓睁开眼。

开口第一句就是:“此人绝不容小觑。”

接着便久久不语,似是在想什么对策。

叶小白不解:“他的记忆里到底有什么秘密,以至于您都如此忌惮?”

元始皇:“记忆?”

他摇了摇头:“不。他甚至没有记忆。”

“没有记忆?”

“不怪你们办事不利。他竟谨慎到这种程度:在昏迷时,都不忘加密自己的记忆。我只能看到他在那次重生之前的记忆,往后的,是一片空白,仿佛他真的就死在了那一天似的。死而复生的秘密,他大概不想让任何人知道。”

“既然如此。”

元始皇的声音冰冷。

殿堂内温度仿佛骤降。

“我得不到的东西,他也不配拥有。”

叶小白:“要杀他吗?他既可以回溯时间,也可以重生,怎么杀?”

元始皇:“如果他如我猜测的那样,靠着某种仪器或技术才能回溯与重生,那么此刻昏迷的他,没有丝毫反抗的能力。”

叶小白:“可如果他的能力是与生俱来的,不需要借助外物呢?”

元始皇:“如果真是与生俱来的,他的能力就是不可为我所用的。既然不能为我所用,那我留他又有什么用?”

叶小白急道:“这样一来,您也杀不死他啊。”

元始皇:“杀不死他,就把他浇筑到地底,用岩浆封印他。就算他真能一次又一次的复活,也只能在岩浆中度过余生,不会对我有任何威胁。”

叶小白:“可他本来也就没有威胁啊。”

元始皇以冷漠的眼神俯视叶小白:“有没有威胁,什么时候轮到你来评定了?”

叶小白感到一股莫名的威压。

她大气不敢出,连忙低头:“是我多嘴了。”

元始皇挥挥手:“你下去吧。卧底任务到此为止。我会亲手解决掉这个威胁。”

叶小白低着头。

脑海里浮现出与程默朝夕相处的一幕幕。

他是个自称高手但实际剑法稀烂的笨蛋,是个不顾危险永远想着保护同伴的蠢货,是个明明动心却不知如何表达心意的傻子……

她的呼吸渐渐急促。

元始皇语气微怒:“你还待在这做什么?”

叶小白一直低垂的头颅,猛然抬起,她破天荒地直视起元始皇的双眼,道:“圣上您一直追寻长生之道,如果他真是靠仪器或技术,就这么杀掉、囚禁他,未免太可惜,请圣上给我一点时间,我定能完成卧底任务,得到他的一切秘密。”

元始皇微微蹙眉:“一点时间是多久?”

“半个月。”

元始皇:“半个月?”

叶小白心惊胆战,连忙改口道:“不,七天,七天就够了!”

元始皇:“我只给你三天时间。三天之后,他若是什么都没交代,即便再可惜,我也会亲自出手剿灭他。”

 

 

程默在一片黑暗中惊醒。

他的额头冒出细密的汗珠,后背也满是汗,湿透衬衣。

“我居然没死……”

断剑凌迟的画面在他的脑海里挥之不去。

他浑身战栗不已。

这时。

黑暗深处,传来由远及近的脚步声。

程默连喘息都不敢,屏住呼吸,紧张地盯着黑暗里声音传来的方向。

黑华佗随时会杀出来。

先前他沉迷剑术,疏于使用S级义体,以至于被黑华佗打得措手不及。

此刻他终于记起这支赤红的手臂。

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中,程默缓缓弓起身子,积蓄力量,左手扶着格外柔软的地面,右手紧紧握拳,随时准备给黑华佗一记出其不意的猛击。

脚步声越来越近。

汗珠从他的额头滑落。

滴在手臂。

触感冰凉。

他忽然察觉到不对。

机械义体的触觉比起肉体更加迟钝,怎么会对一颗汗珠如此敏感?

他用左手去触摸右臂。

没有摸到想象中坚硬的碳纤维合金外壳。

只摸到了平滑的皮肤,用力一捏,还能感受到内里的血肉与骨骼。

“我的义体去哪了?!”

惊讶之际,视线里的黑暗,突然亮出一道横着的白光,由于没有对照,他分不清这是遥远的光,还是近处的光,更无法理解这光是从何而来。

他的心跳猛然加速。

“这白光为什么这么眼熟?”

脚步声越来越近。

程默感到一股莫名的窒息,仿佛脚步声的主人对他有着天然的血脉压制。

白光中。

忽然出现两个黑色的阴影。

与此同时,脚步声停止。

程默握紧血肉之拳,高高举起,准备和黑华佗拼个你死我活。

接着。

耳边传来一声似曾相识的“吱呀”。

又一道竖着的白光凭空亮起,垂直于横着的白光,形成一个高亮的L,顷刻间,这两道白光无限放大,变成了一扇门的形状。

整个世界的黑暗都在这时消散。

门里站着一个人影。

他眯起眼。

逆着光看去。

模糊的人影渐渐清晰。

又再次模糊。

程默放下拳头,声音一下子变得哽咽。

他说。

“妈,我做恶梦了。”

 

 

灯光亮起。

程默身处于童年时的破旧卧室。

一米五的床板刚好能容得下他,他单膝跪着,脚下踩的是老式的大红花棉被,妈妈每个星期都会挑一个太阳最好的日子把被子拿到楼顶去晒,每次他写完作业钻进被窝,睡觉时总能闻到阳光的味道。

妈妈坐在床边,抱住流泪的孩子,温柔地抚摸脑袋。

程默哭着说:“我梦到我长大了,梦到所有人都不喜欢我,我还梦到我在沙漠里,吃不好也睡不好,那里遍地都是人形的怪物,后来还有人要追杀我……”

妈妈耐心地听完,用最轻柔的语气说:“乖乖,噩梦已经醒啦,快接着睡吧,明天一早还要去上补习班呢。”

程默抽泣着摇头。

“我不想睡,我怕又做噩梦……”

妈妈的脸上露出无奈的笑,笑里还藏着一丝狡黠:“半夜不睡觉的小孩,有惩罚哦。”

她转身去客厅。

取了一个纸袋回来。

诱人的香味顿时充盈着整个房间。

程默用稚嫩的手背抹去泪水,破涕为笑道:“是上校鸡块还是香辣鸡腿堡呀!”

妈妈笑道:“都有哦。乖乖你先吃着,妈妈上了一天班,先去换个鞋。”

程默用力地点头:“嗯!”

他拆开纸袋。

里面是一盒上校鸡块,一对新奥尔良烤翅,还有一个香辣鸡腿堡。

他狼吞虎咽起来。

他的家庭经济状况一直不好,父亲在工地意外离世后,抚恤金迟迟不发,妈妈只能同时打两份工,每天都要忙到深夜才会回家,即便如此,挣来的钱也只能勉强养活娘俩二人。

每次放学回家,路过肯德基的店面时,他总是忍不住朝里张望,隔着玻璃窗,看鲜红的招牌上写着他从未吃过的食物。

多看几眼后,又默默离开。

他知道自己吃不起。

他一直在暗中盼望着,要是自己的妈妈能像其他同学的妈妈那样,下班时能给自己带点好吃的就好了。

小小的愿望总算在今天实现了。

吃完最后一根烤翅,他依依不舍地舔舐骨缝里残存的肉,又嘬了半天手指,直到把油全都嘬干净,才心满意足地躺上床。

在好闻的阳光气味里,他舒舒服服地钻进被窝。

刚一闭上眼。

耳旁似有狂风呼啸。

身下柔软的床不知在何时变成细腻的沙地。

程默睁开眼。

自己又回到了那片荒凉的沙漠。

远处夕阳如血,一座高塔沉默地伫立在风沙中。

近处沙丘起伏,百鬼面目狰狞,争先恐后地朝自己爬来。

他低头看去。

看见赤红右臂。

看见银白断剑。

他再一次变成了那个如铁般孤独的程默。

 

 

叶小白在高塔深处,观察着眼前的一切。

“在元宇宙里,世间万物都按照他的意愿发展,他可以成为统治世界的王,也可以成为上天入地的神……结果他就这么点出息?吃了两口炸鸡就又回去了?”

她感到费解。

“不过是一片荒芜的沙漠而已,到底有什么值得他流连忘返?”

疑惑之际。

程默以一敌百,解决掉潮水般涌来的食尸鬼。

他收剑入鞘。

看向叶小白。

他三两步走进塔内。

左手环抱住她的腰,右手托住她的脑袋,将她牢牢地抱在自己身前。

程默附在她的耳边,语气似劫后余生一般,轻声地说:“我以为我再也见不到你了。”

他闭上眼。

一反常态,就这么大胆、主动地靠了过来。

“他要亲我吗……”

叶小白眼睁睁地看着他离自己越来越近。

呵出的热气扑打在她的脸上。

她的心跳陡然增快。

面红耳赤。

“他今天……怎么回事……”

她想推开程默。

却发现浑身都使不上力。

第一次见面时,她的长枪让程默避无可避。

而这一次。

轮到程默让她无处可逃了。

然而。

程默并没有亲吻她。

他只是紧紧地抱住了叶小白。

他抱得那么紧,就好像稍微松一点,叶小白就会从他的手中溜走似的。

叶小白的胸膛微微起伏,她喘着息,侧过头,一时间意乱神迷,不知该说些什么。

程默露出不好意思的笑:“我该醒了。明天还要上补习班呢。”

补习班?

什么补习班?

叶小白反应过来:他竟然以为现在是一场梦!

他觉得真实的自己还躺在那张小床之上,此刻的一切不过是他的一场……梦?

元宇宙里的景象,是自己潜意识里最想要的,他难道不知道吗?

叶小白心想。

哦。

他还真不知道。

他已被元始皇流放过一次,那次的记忆抹除,让他一并忘记了元宇宙的存在,使他坚定地认为自己是一名生于天地间的荒野流浪者。

现在,他重归元宇宙。

记忆却没有跟着一起恢复。

也许是出于逃避现实的原因,他才会下意识地将沙漠当作一场梦。

也就是说。

他并不知道自己紧紧抱着的是真人。

叶小白刚才心底的一丝悸动在瞬间化为乌有。

脸上的绯红也渐渐褪去。

她咬牙切齿地看向程默。

只有在梦里,你才敢抱我吗?

你这混蛋。

 

 

程默的心念一动,整个世界也随之改变:

狂风吹过,将整个沙漠卷走,露出藏在地底的钢筋铁骨,那是一座座高耸入云的建筑;

江河涌来,浸润行经的万里良田,穿过申崇市长江大桥,永不停歇地奔流入海;

漫天的风雪纷纷扬扬地落下,将整个申崇市铺成一尘不染的银白。

孩子们背着书包,蹦蹦跳跳地放学。

程默从“梦”中醒来。

宾利平稳地行驶在冰雪路面。

他坐在副驾驶,透过车窗,困惑地环视四周。

“这是怎么回事……”

叶小白混在人群中,远远注视着他。

她在心里默默地想:原来你在被流放前,过的是这样的生活,豪车,名表……这就是你最想要的活法吗?

看起来有点缺乏想象力。

司机注意到程默的不适,问道:“程总,您不舒服?”

程默降下车窗,冰冷的空气钻入车内,雪花落在他的手臂上,即刻融化成水。

他揉了揉太阳穴:“没事……可能是最近太累了,刚刚打盹,我做了一些诡异的梦。”

司机:“诡异的梦?”

程默:“嗯。我梦到自己在沙漠中跟怪物厮杀,醒来后,却回到了童年,我一躺上床,又在梦中梦里,再次回到那片沙漠……”

司机:“梦中梦?您一定是太累了。”

程默疲惫地点头。

司机望向窗外,读道:“申崇市……程默中学……这么巧,跟您同名?”

程默:“巧个屁,我捐的。”

说完。

他想起些什么,猛地回头,往后座看去。

空无一人。

他舒了一口气。

忽然。

人群中传来一声尖叫。

“救命啊!有人绑架我儿子!”

叶小白不解地向骚乱的人群中看去,两个持刀蒙面壮汉,其中一个正用匕首抵住孩子的喉咙。

孩子吓得嚎啕大哭。

现场乱作一团。

“奇怪……这个宇宙完全顺遂他的心意,怎么会有意外事件发生呢?”

她再看程默。

黑色宾利急刹车,留下两道长长的刹车印。

程默推开车门,冲了出去。

他一路逆行,冲入四散逃命的人群,二话不说就夺走了歹徒的匕首,一脚将他踢翻在地,以迅雷之势救走孩子。

另一个本是赤手空拳的歹徒,突然从腰间掏出一把菜刀,冷不丁砍在程默的背后。

鲜血溅出。

孩子的母亲发出尖叫。

叶小白越发不解:“难道他的本意,就是想受伤?”

接着。

四散而逃的人群倒退着跑回来。

菜刀被歹徒收回腰间。

程默把孩子还回到歹徒手中。

时间回到十秒之前。

叶小白:“这是……时间回溯?!”

“现在的他已脱离肉体,是纯粹的意识,这种情况下他都能回溯时间……如果真像圣上猜的那样,他的能力不需要借助任何外物,那他必死无疑……”

叶小白连忙检查自己的记忆。

不像从前的那几次,她并没有多出一段十秒的记忆片段。

这意味着,程默并不是真的回溯了时间。

是这个顺他心意的元宇宙替他实现了“回溯时间”的想法。

叶小白如释重负。

回溯时间后,程默时刻警惕,先夺匕首,再扣菜刀,同时制服两个歹徒,成功救下了哭啼的孩子。

围观的人群纷纷鼓掌叫好。

有眼尖的人更是大喊:“这不是本市的传奇英雄程默嘛!”

众人顿时敬仰崇拜。

程默淡然点头:“不足挂齿,不足挂齿。”

叶小白站在人群外围。

雪花落在她的视线前。

她看着人群中意气风发的程默。

不禁担忧起来。

即使是在这里,你也还是那么热衷于逞英雄啊。

可你知不知道。

如果不能把能力交代清楚……你就只剩三天时间了啊。

 

 

沙漠地底。

几百公里之下。

地壳中缓慢流淌着白热化的地质熔岩。

三天后,程默就将带着他的赤红手臂,一齐葬身在这溶金的深渊。

 

 

 

 

 

 

未完待续……

 

 

 

 

 


评论(3)
热度(39)

© 再见哈斯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