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哈斯卡

闭关修行

《毒液·终局之战》




远在旧金山的毒液,因为五年前灭霸的一个响指而不得不和化成灰的埃迪分别。


失去束缚的他成为了无恶不作的大魔头,四处烧伤抢掠,一次偶然的机会,寄生在了同样无恶不作的鹰眼身上。


鹰眼:“我失去了家人。”


毒液想起化成灰的埃迪,道:“我也失去了家人。”


在这个秩序崩坏的世界,二人一见如故,合体后干起坏事来更是毫不手软,简直就像一头肆意妄为的野兽。


毒液也曾在月下质问:“没有规则,真的比规则束缚更好些吗?我们已经滥杀了太多无辜的人……我们俩是不是该定些什么协议,比如只杀坏人、不杀好人?”


鹰眼反问:“我都已经忘记了我的家人,你为什么还在惦记你的前任宿主?现在你只需要听我的:屠杀无罪。”


毒液陷入沉默。


一次,鹰眼在日本大肆屠杀,引来了黑寡妇。


黑寡妇:“回来吧,我们需要你。”


毒液裂嘴咆哮:“我们才不会回去!”


黑寡妇说:“我们还有扭转一切的机会,我们找到了救回你家人的办法。”


鹰眼:“好,我愿意回来。”


毒液:“喂,等等!我们不是说好的,屠杀无罪嘛!干嘛不和我继续杀戮下去啊!”


几天后。


毒液跟随着鹰眼黑寡妇,一起穿越时空,来到了悬崖边。


鹰眼:“该死的是我。我罪孽深重。”


毒液咆哮:“明明是你告诉的我,屠杀无罪!怎么你现在又认罪了!”


黑寡妇:“看来你和你的小朋友之间有点矛盾?还是我来吧。我有你们这些家人,现在甚至还知道了亲生父亲的名字,我已经知足了。”


毒液咆哮:“那你就去死吧!”


毒液一掌将黑寡妇推下悬崖。


画面一转,等到再次醒来后,毒液的手中已经出现了那枚灵魂宝石。


回到现实世界后,鹰眼与毒液彻底决裂,从此分道扬镳。


绿巨人戴上手套,一个响指打完后,世界又恢复了正常。


紧接着灭霸来袭,一场恶战之后,灭霸获得了最后的胜利。


灭霸拿起手套,想要打响指重启宇宙,黑色的黏液却突然从他的身后扑过来,转瞬间便覆盖了他的全身。


毒液的再生功能迅速修复了灭霸的躯体,二人就此合二为一。


灭霸高举右手,看着脚边骨头尽断的钢铁侠,微笑道:“我们是……”


“毒液。”


灭霸一愣,意识到这并不是自己想说的话,等到回过神来,毒液已经包裹着手套从他的身上溜走了。


这时,埃迪布洛克赶到,刚好与毒液汇合。


灭霸拾起断刀就追了上去,两个人在荒芜的战场上肉搏了起来。


最终,灭霸轻易获胜。


希望渺茫之际,奄奄一息的毒液告诉埃迪:“寄生灭霸的时候,我在他的身上留下了共生体的种子,所以他现在和我一样,有着相同的弱点。”


灭霸高举断刀。


毒液:“埃迪。失去你的1800天里,我一直在思考我们那份协议,后来我终于明白你才是对的。”


巨大的刀刃极速落下。


毒液:“我不是野兽。我是毒液。”


下一个瞬间,美国队长的残盾被毒液的触须抓了过来,在千钧一发之际挡住了灭霸的致命一击。


刀盾相撞,发出巨大的声波,毒液和灭霸二人都同时发出了痛苦的嚎叫。


埃迪摇摇晃晃地站起身,才发现毒液已经化为了一摊黏液,从自己的身上剥落了。


而灭霸则倒地不起。


埃迪捡起巨刃,一刀砍断了灭霸的头颅,鲜血泼洒一地。


埃迪环视四周。


这个世界终于回归了正规。


夕阳下,英雄们互相搀扶着,拉着长长的影子,离开了这个是非之地。


几天之后,为毒液举办的葬礼上,英雄们全部出席。


彼得帕克小声嘟囔道:“嘿,说起来你可能不信,我总觉得这家伙很眼熟。”


埃迪拍了拍彼得的肩膀,似笑非笑道:“我相信,以后我们会成为关系很好的战友。”


没人注意到,此时的棺材里面空无一物。


镜头一转。


一团黑色的黏液,借着杂草的遮掩,钻进了埃迪的裤腿之中。


完。











彩蛋


夜幕降临。


灭霸尸体旁的黏稠血液,一点一点收拢凝聚,最终变成一团猩红的共生体模样,尖啸着钻进了下水道。


评论(9)
热度(211)

© 再见哈斯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