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哈斯卡

闭关修行

14.


天色渐暗。

猴子建议道:“不如赶赶路,争取在天黑之前找到一处人家借宿。”

“我就不。”

猴子:???

我说:“你是不是被五指山压太久,压昏了头?现在肺炎病毒势头正猛,人人自危,一个个都躲在家里不出门,哪还有人敢随便接待陌生人?”

猴子点头:“这倒也是。”

我说:“是个屁。”

猴子:???

“不论我说什么你都要反驳,你根本就是个杠精对吧?”

我没反驳他,只是往前方一指:“你看。”

猴子顺着手指看去。

炊烟袅袅,人声鼎沸。

猴子瞪圆了金色的双眼。

我问猴子:“你看到了吗?”

他喃喃道:“看到了。前面有个村子,村头摆了一大桌年夜饭,坐满了人。所以你的意思是说,这个村子很安全,我们可以去借宿?”

我:“不可以。”

猴子:……

我说:“恰恰相反。看上去最安全的村子,其实是最危险的,只要里面有一个人携带病毒,整个村子就全完了。”

猴子:“……你到底想怎样!”

我说:“我们要去看上去最危险的地方。”

猴子:“哪?”

“医院。”



15.


我们走了一段路,才终于看见一家医院。

这医院立在荒郊野岭,像是荒草中长出来似的,显得有些格格不入。

抬头一看牌匾。

原来是兽医院。

不管怎么说,好歹也是一家医院。

我正要推门进去,才发现猴子没有跟上,他躲得远远的。

我问他:“咋了?”

猴子浑身战栗,像是着了魔似的连连摇头,说:“我再也不想进兽医院了,放过我吧,放过我吧。”

嚯。

看来是有故事啊。

我正打算多问几句,还未开口,身后就传来了声音:“你的猴子……发猴癫疯了?不好意思,这个病我们可治不好。”

我转过身。

是带着医用口罩的老板。

我连忙解释说:“不是不是,这猴子有瘾,一到晚上就想蹦迪,别介意。我呢,以前在金山医院干,跟你也算是半个同行,路过这里,是来借宿一夜的。”

老板盯了猴子一阵。

最后他收回目光,对我说:“哦哦哦,同行是吧,好嘞,进来吧。”

一进门。

总感觉哪里怪怪的。

味道不太对。

空气中的消毒水气味太浓了。

老板解释道:“最近肺炎嘛,做一下消毒措施。”

我微微皱眉。

心里有鬼?

要不然我还没问,他怎么自己就先解释了?

杠瘾正要发作,转念想到今晚还得在他这儿睡一夜,便忍了下去,假装什么事也没发生,附和着点了点头。



16.


后半夜我猛然惊醒。

隐约听到了哀嚎。

我蹑手蹑脚地爬起来,借着月光,顺着声音,找到了哀嚎的源头。

是一头被关在笼子里的黑熊。

它的肚子上有个洞,从洞里伸出一根长长的透明导管,管道中满是胆汁。

空气中是消毒水都遮掩不住的腥臭味。

呕。

只是远远看见这一幕,我的胃里就开始翻江倒海。

难怪这家兽医院选址这么偏僻,原来是为了不被他人发现。

难怪消毒水气味这么浓,原来是为了掩盖腥臭味。

一切都解释得通了。

那只黑熊听到动静,挪动了一下脑袋,用没有光泽的双眼盯住我。

这双眼我认得。

还在金山医院那会,我曾见过无数双这样的眼睛,里面什么都没有,只有两个字。

绝望。

我叹了一口气。

捂住鼻子,悄悄转身,打算假装什么事都没发生。

背后传来了微弱的声音。

我浑身一颤。

草。

还是被老板发现了我发现了他的秘密?

我回过头,正要解释说我上头有人,劝你别动我主意。

一看。

说话的竟然是黑熊。

黑熊说:“帮帮我,杀了我。”

我说:“原来是你。”




待续…

评论(16)
热度(4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再见哈斯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