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哈斯卡

闭关修行

《百年以后的爱情》


我喜欢上了一个漂亮的女孩子。

她叫陈沫。

因为对自己没有把握,于是我问自己的机器人女仆:“我记得你云计算挺厉害,帮我算算看,我和陈沫有多大概率能在一起?”

加上收集数据的时间在内,女仆只用了五十九秒就算出了答案。

她冲我竖起了三根手指。

我叹了口气:“我也知道概率很低,可……一共只有三成的概率么。”

她摇了摇头,说:“傻瓜。是百分之三的概率。”



我想要不然,就硬着头皮去追求陈沫吧。

她是个很漂亮的女孩,所以身边的追求者络绎不绝。

我排着队,拿着爱的号码牌,在地铁和人海等待着和她邂逅。

可追她的人实在太多了。

我的机器人女仆对我说:“按照我的计算,你只需要这么多的时间就能拥有她。”

她竖起了三根手指。

我颤抖着嗓音问:“三年??”

女仆严肃地点头,说:“对。三年不亏。”



我决定制造机会去偶遇她。

我查获得知,她总是在早上六点半晨跑。

可六点半实在太早,我起不来。

机器人女仆对我说:“我可以伪装成你的外貌,替你去和她偶遇。”

我惊了:“真的可以吗?”

机器人女仆摇身一变,成了我的模样,举手投足、眉目神色,与我并无二样。

她用我的声音说:“请放心。我会给你想要的爱情。”



机器人女仆真的就这样,代替我去和陈沫偶遇了。

第一天,她回来后和我说:“陈沫人很不错,就是耳朵不太灵光。”

我问:“什么意思?”

机器人女仆说:“她总是带着助听器,我以你的模样去和她搭讪,她也根本听不见。”

我欲哭无泪:“那是耳机……算了,你别替我了。本来好歹还有百分之三的概率,现在恐怕只有百分之零点三咯。”

机器人女仆把我搂入怀中,柔声安慰道:“傻瓜,百分之三和百分之零点三,对你来说都是零。”

我一把推开她:“有你这样安慰人的么!”



我还是决定,给机器人女仆三天机会。

于是,她又代替我,去和陈沫偶遇。

晨跑,自习,吃饭。

所有我能想象到的地方,她都替我去了。

三天后,她自信满满地对我说:“你就放心好啦,你向陈沫表白成功的概率,现在是这个数。”

说着,她竖起了一根手指。

我哭丧着脸:“百分之一?还是千分之一?”

她摇头,泛着蓝光的金属双眼中熊熊燃烧着火焰。

她说:“百分之百。”



陈沫果然对我好感大涨。

她说:“不论在哪都能偶遇你,这真是上天安排的缘分阿。”

我的脑子一下子就炸了。

最开始,我没想到,大数据时代竟然还有人相信“缘分”。

不过我很快也就释然了——毕竟百年前还有人信星座这种更加没有科学依据的体系呢。

然后,我在心里暗暗地说:“你自以为是偶遇,却不知道背地里,我曾打探过多久。”

最后,我想起了机器人女仆的那一根手指。

于是我扬起笑脸,对她说:“陈沫,既然我们如此有缘,那和我在一起,好吗?”

陈沫犹豫了一下。

她问:“这样……会不会太快了?这世上有近百亿人,我不能因为缘分,就判定你是人海中那个对的人阿。”

我深吸一口气。

她的反应早就被机器人女仆研究透了。

我低着头,按照女仆给我的指示,一字不漏地背:“是啊,这世界这么大,你总会遇到一个对的人……”

说着,我缓慢地抬起头,直视她湛蓝的双眼。

“可为什么,那个对的人,不能是我呢?”



陈沫噙着泪,连声答应。

我终于和心爱的姑娘在一起了,终日与欢乐为伴。

我甚至没有察觉到,机器人女仆已经在不知何时失踪了。



某个清晨,我过早地惊醒,发现陈沫安详地睡在我的枕边。

而时间。

是六点半。



刹那间,机器人女仆曾经的话语浮现在我的耳边:

“请放心。我会给你想要的爱情。”




完。

评论(49)
热度(947)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再见哈斯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