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哈斯卡

闭关修行

《猎龙者》


1.


天台上。

凉风习习,星月黯淡。

我像提着镰刀的死神,一步一步向那条龙走去。

他有着普通职员的普通外表,一举一动看起来和人类丝毫没有差异,可我却清楚地知道,他是一条龙。

他被我逼到角落,退无可退。

扑通一声,他突然跪倒在我的面前,低下了龙类高贵的头颅:“以前我没得选,现在我想做个好人。”

大丑在我的身侧冷笑两声:“建国以后,不许成精。”

那条龙痛苦地抽搐了起来,细碎的龙鳞渐渐从皮肤底下钻出,覆盖了他的脸庞、他的手臂、他的全身。

那条龙低声吼着:“你们欺龙太甚……”

大丑看了我一眼,意思是问我要不要出手。

我沉下心来,对那条龙使用了读心。

“不好,他想拼个鱼死网破!”

于是大丑抬手,空气迅速变冷,寒霜爬遍了那条龙的全身,没几秒就把他冻成了冰块。

冰块里的那条龙,还保持着化身为龙的形态,双目圆睁露出金色的竖瞳,獠牙突起凶相毕露。

谁能想到,平日里老老实实上班打卡的职员,灵魂深处居然住着一条不肯屈服的龙?

大丑站在天台边缘,于风中感慨道:“他要是不反抗,老老实实跟我们走,就不用吃这么多苦头啦。”

我点点头。

“这些龙啊,求生欲望都很强,没有一个肯老老实实投降。”

我和大丑各点上一根烟,默默地等着直升机来接走冰块里的那条龙。

夜幕笼罩大地,入眼皆是灯红酒绿,人们载歌载舞,太平长安。

没有人会知道,无数条藏匿于人间的龙,正被我们猎龙者一一猎杀。



2.


我叫大白,是一名猎龙者。

每一个猎龙者都有着属于自己的一项能力,有的猎龙者会凭空飞行,有的猎龙者能隐去身形,有的猎龙者能操纵热量使敌人冻成冰块。

我的能力就很有意思了,我会读心。

不过只能对龙类读心,对人类起不了作用。

我和大丑就是靠着读心预判,再降温冻成冰块这一套连招,抓获了无数条龙。

读心之下,无所遁形。

我和大丑是最佳拍档。

在我老头意外去世之后,大丑亦父亦友,陪我度过了最艰难的那段时光。

他曾笑着说:“我拿你当兄弟,你却拿我当爸爸!”

我往他胸口给了一拳,笑着回他一句:“我呸!”

说起我老头,他也是一名猎龙者。

十八岁之前,我只知道他昼伏夜出,神秘莫测,对于他的工作,他却是闭口不言。

直到十八岁那年,我觉醒了读心的能力,他才和我坦白了一切。

原来我们家是猎龙世家,从建国时期就代代相传,到了如今,依旧还在猎龙。

我问老头,天下哪有这么多龙。

老头摸了摸我的脑袋:“非我族类,即为龙。”

我说我听不懂,但是猎龙者听起来很酷,我能当猎龙者吗?

老头哈哈大笑,道:“不可以。猎龙者可没你听的这么风光。”

后来,他死于火灾。

于是再也没人能干涉我了,我义无反顾地加入组织,成为了猎龙者的一员。

宣誓那天,我认识了大丑。

之所以叫他大丑,是因为他笑起来特别丑,像是带着假笑面具那般,丑陋且僵硬。

他说我很白痴,便一口一个大白的喊我。

我说我的母亲死于难产,我的父亲死于火灾。他说他的母亲被父亲仇人杀了,他恨他的父亲。

我俩一见如故。

从此以后,无父无母,逍遥自在,夜夜笙歌。



3.


“大白,你发什么呆呢!”

我回过神来,天台上方直升机轰鸣不止,大丑的头发在狂风中乱舞。

我大声地回他:“我想我老头了!”

大丑往楼下扔掉烟屁股,朝我走来,搂住我的肩膀:“我这不就在这儿嘛!还想我干啥。”

我拿胳膊肘撞他的胸口,笑骂:“去你妈的。走吧,玩儿去。”

大丑沉默了好一会,我能感觉到肩膀上他的手臂有点僵。

直升机的轰鸣声越来越远。

他扯出一个难看的笑容,道:“走,玩儿去。”

我又骂道:“大丑,你不知道自己笑起来特别丑?还他妈笑!”

大丑白了我一眼:“我要是笑起来特好看,那我改名叫大帅算了!”

于是我俩相视大笑。

走出大厦,手机收到了一条短信,组织已经把这次的酬金打到了卡里。

因为猎龙者身份的特殊性,我们不与外界交流,唯一有的交流便是组织的短信。所以这个手机,只相当于一个能单方面接收短信的闹钟而已。

我戴上新的口罩,扯上兜帽,闷头去ATM取了钱,迅速离开。

大丑靠墙倚在无光的小巷中,叼着香烟问:“老地方?”

我自然地搭上他的肩膀:“那还用问?”

于是七拐八绕,我俩钻进了一家不需要身份证的黑网吧。

熟练地包夜,打DOTA2打一晚上。

欢声笑语中,我和他趴着键盘睡着了。

梦里,我梦见我变成了一条巨龙,好多人拿长矛插我,用弓箭射我。

身为巨龙的我张开血盆大口,准备予以还击,却突然被闹铃吵醒了。

“Welcome to the new age,to the new age,welcome to the new age,to the new age……”

闹钟铃声在六点半准时叫醒了我。

我推了推一旁睡得跟死猪一样的大丑,一边扭了扭脖子,咔嚓作响。

大丑还没醒,嘴里一边流口水一边说梦话:“怼他妈的,谁敢动我们两兄弟!”

他睡得很香。

丑丑的脸,一说起梦话来……竟然好看了很多。

我便没有再去叫醒他了,一个人倚靠在窗户上,抬头看着清晨的阳光从四面八方向我涌来。

好温暖。



4.


“这次的目标是一条伪装成厨师的龙,他自己开了一家大排档。大白你有什么想法。”

大丑换上了一身黑衣,站在厕所里对着镜子搔首弄姿,一边习惯性地询问我。

我吐出一口烟,笑道:“不就是想吃一顿霸王餐嘛你,我还不懂你。”

大丑闻言,双臂交叉捂着胸口,飙起了演技:“啊,你又强奸我的内心……我不干净了,我好脏……”

我说:“去你妈的,你一撅屁股我就知道你要拉什么屎,还用得着读心?”

大丑恼羞成怒,一抬手,把我的香烟冻灭了。

我把冻得硬邦邦的香烟砸到他身上,骂:“你这个逼,我才抽第一口!”

大丑哈哈大笑。

一整天我俩都缩在出租房里,吹逼打闹到了晚上,特意没吃饭,就为了吃一顿霸王餐。

夜幕降临,我和大丑戴上各自的口罩,出了门。

当我们站定在那条龙的身后时,他突然回过了头,扫了我俩一眼。

“想不到这次的猎龙者竟然是两个毛都没长齐的小屁孩。”

“居然被一眼认出来了,妈的那这顿霸王餐吃不成了啊。”大丑捶胸顿足,顺势一步挡在我的身前,“大叔,不是我说你,和猎龙者做对的龙,都没有几个好下场,你就从了我们吧。”

这是我们的一贯套路,有着战斗能力的大丑先用言语吸引龙的注意力,我则趁机读心,然后再一击命中。

屡试不爽。

可这个大叔居然没有中计,抬手就把摊子掀翻,直接往郊区跑去。

大丑用冰盾护住了我,回头问:“怎么样,读到心了没?他是什么能力?”

我摇摇头:“他反应太快了,我没来得及读。追吧。”

不顾大排档里食客们异样的眼神,我和大丑一人抓起一个猪蹄,拔腿就跑。

摘下口罩边吃边追,总算在一片荒地里追上了那条龙。

大丑用手背抹了抹油唇,手中虚握,一柄冰刃渐渐凝结成型。

那条龙回过头,金色的竖瞳在黑夜里显得格外显眼,星月也为之黯然。

他张开口露出一嘴獠牙,面容狰狞:“这里人少,我把你们杀了也不会有人知道。”

大丑皱眉。

“那条龙的能力是火!”足够接近之后,我终于读到了他的心,顿时心中一凉,惊呼道:“打不过他!大丑,我们走!”

“来不及了!”

那条龙手上竟然握着一条火焰构成的长鞭,像恶魔的舌头一样舔舐过来,热浪也随之铺面袭来。

大丑横架冰刃,堪堪接住这一鞭,可冰刃却嘶嘶地化成了水汽。

“我们走!”大丑脸上是难得的严肃,抓住我的胳膊便要逃,“这条龙太克我了,我的冰完全没有作用!”

我点点头。

“猎龙者……你们这群叛徒,今日别想走了!”那条龙浑身燃烧着明亮的火焰,狞笑着挡住了我们的去路。

完蛋了。

我只会读心,根本没有作战能力,而唯一能战斗的大丑,却被能操纵火焰的这条龙克制得死死的。

熊熊燃烧的火焰中,那条龙高举双手,火鞭也变成了火刃,火舌喷吐,一刀落下非死即伤。

这是我成为猎龙者以后,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接触死神。



5.


大丑用肩膀狠狠地撞开了我,自己的左臂却被火刃割出一道黑色的伤痕。

他面目狰狞地冲我吼道:“他妈的滚一边去!没有战斗能力就滚!别妨碍我战斗!”

我连滚带爬,远离了战场中央。

那条龙用火刃指着大丑,大笑:“你们两个小毛孩,一个也跑不掉。”

熊熊烈火覆盖他的全身,我清楚地看到大丑手里的冰盾正在快速的消融。

这么高的温度,他的冰能力完全没有一战之力。

我的脑子里一片空白。

此时此刻,我的存在毫无用处,读心完全派不上用场,所谓一力降十会,在绝对的力量面前,我这点小伎俩根本没用啊。

我突然有些怀疑,我到底是凭什么能成为一名猎龙者。

大丑又是为什么愿意和我这样一个拖油瓶并肩作战。

现在的我,手无缚鸡之力,只能远远地看着大丑在敌人凌厉的进攻之下渐渐不支。

隔得老远,我也能感觉到战场中央的那股热度,我看见大丑的冰盾越来越薄,而他身边的空气也燥热起来……也就是说,他的盾一旦破碎,就再也不能从空气中召出新的冰盾了。

我紧紧握住拳头,只恨自己没有力量。

那条龙像个疯子似的大笑不止:“猎龙者,猎龙者!你们这群叛徒,都去死吧!都去死吧!”

大丑的冰盾终于被击碎了。

火刃转瞬间划破了他的腹部,脂肪烤焦的香气飘散开来。

我的泪水抑制不住地流下。

我再也没法眼睁睁地看着大丑被打得毫无还手之力了。

自从老头意外死于火灾以后,我就只剩下大丑这么一个亲人了啊。

让我眼睁睁地看着唯一的亲人再一次葬身火海,我做不到。

我哭嚎着冲向大丑。

大丑回头,满面血污,面带笑意。

“我们两兄弟,不能同年同月同日生,也算是同年同月同日死了,哈哈哈。”

我泪流满面:“你他妈的别笑了!不知道自己笑起来很丑么!”

那条龙摇了摇头,啐了一口:“去死吧,你们两个!”

我扑倒了大丑,他被我护在身下。

他的瞳里倒映着一柄熊熊燃烧着的刀。

下一秒,我的后背传来了撕心裂肺的灼烧感,痛苦直达五脏六腑。

我要死了。



6.


我又一次睁开了眼。

刺眼的白光让我一下子失去了视力。

消毒水的气味,像是……停尸间?还是病房?

我想伸手揉揉眼,却发现右手小臂上插满了输液管,黄的红的液体不断地输入我的体内。

我盯着输液瓶,瓶身上是一个倒着的印纹:一条被双刃刺穿喉咙的巨龙。

正是我们猎龙者的标志。

垂死病中惊坐起。

原来……是组织救了我。

我坐在病床上,精神有些恍惚。

竟然没有死……大丑呢?!大丑死了没?!

我想下床,却被一只手按住了肩膀。

我扭过头,满是防备的我下意识地用了读心。

九歌微笑地看着我,轻声道:“没想到自己还能活下来吧?说实话,你恢复的相当快呢,连我都……你这是怎么了?一副见了鬼的样子?”

九歌是我的联系人。每次的任务,都是由他下达给我。可以说,他就是我在猎龙者组织中的引路人。

我一直把他当做我最坚强的后盾。

可就在刚刚,我对他用了读心。

竟然读成功了。

我拍掉他放在我肩膀上的手,浑身冷得发抖。

我的读心能力,只对龙类有效,对普通人不起作用。

而我弄巧成拙,读到了九歌的心。

天花板上惨白的灯开始旋转,世界也在旋转。

我的引路人……竟然是一条龙。

我以为龙类潜伏在社会的各个角落已经很可怕了,可我怎么也料想不到,龙类居然入侵到了我们猎龙者内部。

我大口大口喘着气,手紧紧抓着床单边缘。

九歌耸了耸肩:“看来你的精神还没有从昨晚的惊吓中恢复过来……那你多歇歇吧,我叫大丑来陪你。”

我看着他走出了病房。

病房里只剩下了我一个人。

组织里居然藏匿着一条龙。这个可是大新闻,我得想办法把这个消息传出去。

胡思乱想中,大丑推门而入。

“大白!”他冲过来抱住了我,用力地拍了拍我的背,“他妈的!要不是组织的人来得及时,我差点就看不到你了!”

我龇牙咧嘴:“别拍我背!疼着呢!”

大丑笑了起来:“哈哈哈,你这个逼,还知道为我挡刀,勇气可嘉!回头老地方,我给你打辅助好吧。”

我悄悄瞄了几眼,确定病房里再无其他人,这才沉下脸,严肃地和他说:“大丑,九歌他是龙。”

大丑拿手背贴上了我的额头:“你是不是还没治好?他是龙怎么了。”

我打开他的手,一字一顿地说:“有龙混进我们猎龙者里了。”

大丑看向我的眼神像是在看陌生人。

“你在说什么东西???”



7.


“我不是针对你,我只是说,在座的各位,都是龙。”

我听着大丑的话语,世界又一次开始天旋地转。

头疼的难受。

“你是不是失忆了?所有猎龙者本都是龙啊,你不知道?”

我摇头。

越摇头越疼。

大丑接着说:“你是真傻还是假傻?我们猎龙者,都是龙类啊,你会不知道?你要是人类,那怎么解释你读心的能力?”

我坐在病床上,紧紧抱着自己的膝盖,浑身发抖。

大丑皱起眉,痛苦地低声呻吟起来。

我抬头一看,细碎的龙鳞爬遍了他的脸,金色的竖瞳甚是夺目。

大丑咧嘴傻笑:“你看,我真的是一条龙。”

我看着满嘴獠牙的他,噗嗤一声笑了出来:“都说了你笑起来超丑的!还他妈笑。”

大丑伸出满是龙鳞的手,挠了挠脑袋:“这下你总该相信了吧。”

顿了顿,他又化为了人形,道:“原来你一直不知道,所有猎龙者本都是龙类啊……我以为会读心的你早就知道了呢。”

我的心里翻涌起来。

“你他妈是我兄弟!”我没出息地哭了出来,对着他大吼,“我他妈没事干读你心干嘛!”

丑陋的笑容凝固在大丑的脸上,他盯着我,沉默不语。

“我一直都以为,我们猎龙者是天选之人,是屠龙勇士,是用沉默守护世界和平的英雄……”我的声音哑了几分,“现在你告诉我,我他妈是一条龙?!我没法接受!”

那意思不就是说,养育了我十八年的老头、陪我出生入死的兄弟,和那些被猎捕的龙有什么分别!

都他妈是龙啊!

我接受不了。

病房里的人渐渐多了起来。

我用沙哑的声音问:“你们有谁还记得,成为猎龙者时,宣誓的最后一条是什么吗?”

新来的几个人不做声。

连大丑也不说话。

可他们的心声却吵得我头疼。

所有的人,都他妈是龙啊。

所有人都知道真相,就我他妈一个人蒙在鼓里!

我从病床上一跃而起,像个困兽,喘着粗气,用尽全身力气朝他们嘶吼:“我来告诉你们!”

“誓要猎尽天下龙!”

字字诛心。



8.


越来越多的人涌入病房。

听着他们杂乱的心声,我的耳边却回响起老头当年和我说的那句话:“非我族类皆为龙”。

我好像明白了。

建国以后不许成精,他们为了保全自己,自命猎龙者,拿同类的性命来苟活。

怪不得那条火龙一直骂我和大丑是“叛徒”。

原来我不仅不是人类,还是龙类的叛徒啊。

我的心渐渐绝望了。

九歌站出来发声:“是,最后一条宣誓的确是这个……可为了生存,我们迫不得已啊,你懂吗?”

可我却清晰地听到了他的心声:“这个大白也不知道吃错了什么药,要是再这样胡闹下去,就留不得他了。”

我缓缓环视四周,所有的人虽然都紧闭双唇,可心声却流露出来。

无一不在想着干脆处理掉我好了。

这就是猎龙者啊。

这就是我曾经引以为傲的信仰啊。

我的世界观,就在今天,被击个粉碎。

难怪老头不让我成为猎龙者啊。

他们都是一群没有原则的疯子啊!

我站在病床上,握紧拳头,睥睨一切。

深深的绝望扑倒了我。

我把手臂上的输液管一根一根拔掉:“你们也是龙啊,猎龙者们。”

九歌抬手,蓝色的雷电出现在他的手心:“你想干什么?”

我听到他在心里说:“你再敢动一下,我就杀了你。”

于是我哈哈大笑:“难怪龙类越来越少,都他妈是被你们这种没有原则的人害的,妙啊妙啊!”

球状闪电脱手而出,向我飞来。

我闭上了双眼,心想,就这样死了也挺好。

人不人龙不龙的模样,也挺丑陋的吧?



9.


“来不及了!”

我听见大丑的心声。

接着病床摇晃,我跌下了床。

睁开眼,大丑瘫在我的身旁,被电得面目全非。

他却咧嘴笑起来:“来,把你手给我……”

世界仿佛只剩下了我和他两个人,我再也听不到其他人的声音了。

我把右手递过去,大丑紧紧地握住。

他的嘴角溢出献血,可仍在笑。

“替你挡下了九歌的闪电,我差不多已经是个尸体了……”大丑笑着说,就像是说了个什么好笑的笑话一样,“我也没什么好送你的了兄弟,就把我的能力这么送给你吧。”

手心一凉。

大丑用以生命为代价的能力转移,把他的能力给了我。

他用最后的力气说:“别和我同年同月同日死……替我活下去。”

他笑着合上了眼皮。

“都说了你他妈笑起来很丑啊!”我痛哭流涕,冰凉的眼泪滑过眼眶,滴在地上时已凝结成冰。

空气里的温度越来越低。

我无悲无喜,抹去了眼眶的冰渣,冷漠地挥手,凭空而现的冰盾挡住了铺天盖冲我来的攻击。

沉默中,空气里的水汽凝结成冰晶。

寒冰打造的刀在我的手中成形。

“猎龙者。”

我缓缓吐出这个曾经让我无比骄傲的名字。

又摇了摇头。

“每一次我和大丑去猎捕龙类的时候,都没有一个龙类肯降服。”

我挥舞起手中的冰刃,搅得空气里下起冰渣。

“我之前一直不懂,明明那么弱,为什么不肯低头呢?”

细碎的龙鳞爬上了我的手臂,爬上了我的脸庞,爬遍了我的全身。

“现在我懂了,因为不向命运低头的龙,才是真正的龙啊!”

可怜又可笑的猎龙者们还在做着无用功,可无论是风刃火球还是霹雳,都没法打破我的冰盾。

我化身为寒冰巨龙,仰头长啸。

开始了真正的“猎龙”。

血花飞溅,在空中便冻成了冰渣,然后才摔碎在地上。

这是一场无情的屠杀。

这也是一个被世界所欺骗的可怜之人的报复。

更是一个不肯向命运低头的人的最后反抗。

寒冰冻结了一切,病房里的所有人都冻成了冰雕。

我无喜无悲,像是没有了心脏。

这时,六点钟的闹钟准时响起,回荡在空荡荡的冰雪世界里——

“welcome to the new age,to the new age,welcome to the new age,to the new age……”

我在心里对自己说:“你要做一个不动声色的大人了。不准情绪化,不准偷偷想念,不准回头看。”

“从此以后,你就是唯一的猎龙者。”




完。

评论(28)
热度(49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再见哈斯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