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哈斯卡

闭关修行

《菊花茶》



叶小白摸黑打开电脑,开了一局游戏。

顺手倒上一杯由菊花、胖大海、枸杞冲泡的茶。

这是她近期熬夜时养成的习惯。

理由是:既然熬夜这么伤身体,那么喝水起码得喝点健康的。

于是,一杯配方稀奇古怪的茶就这么出来了。



这一天,她像往常一样开了一局游戏。

她:“你们给输出!我能给到奶!”

队友:“尝尝我的菊花吧!”

她:?

队友:“发什么呆,奶呢?!”

她:???

被队友喷到怀疑人生之后,她熟练地屏蔽队友,然后开始对喷:“要不是你说那种话,老娘才不会分心!全是你的锅!”

队友由于被屏蔽,半点回声都发不出。

凭借着这股阿Q精神,她单方面地宣布自己吵赢了。

下一秒。

一句“尝尝本大爷的菊花!”,如同鬼魅般,又一次在她的耳边响起。

叶小白这才意识到不对劲。

说话的并不是游戏里的队友。

而是桌边的这杯茶。

准确来说,是茶杯里的菊花。



叶小白打开灯。

漆黑的房间一下子变得明亮起来,妖魔鬼怪无所遁形。

但眼前的这杯茶,显然不是妖魔鬼怪。

它是比妖魔鬼怪更怪的存在。

胖大海:“你好。”

枸杞:“你好呀!”

茶叶:“晚上好。”

面对这声声问候,叶小白感到一阵阵的头晕。

这些……“玩意儿”,怎么突然开口说话了?是不是最近打游戏打得太多,出现幻觉了?

可茶杯里的菊花分明在冲自己搔首弄姿,一边说着:“快来品尝我的美味吧。”

叶小白:“呕。”



在确定它们确实是不是幻觉之后,叶小白火速打了辆出租车,赶往最近的博物馆。

博物馆门口的门卫说:“关门了。明早八点开门。请回吧。”

叶小白:“我不是来参观的……动脑子想想,谁会大半夜的参观博物馆啊!我是来捐东西的!”

门卫:“哦?”

叶小白端出茶杯。

一路上,她都小心翼翼地护着,没让茶水洒出来半滴。

门卫:“这是秦代祭祀用的器皿?”

叶小白:“不是。是宜家买的。”

门卫:“那这茶叶是晚清留下来的?”

叶小白:“不是。是淘宝包邮的。”

门卫:“……你玩我呢。这种东西你还是拿回家好好收藏吧,别捐了。”

叶小白急了:“不是。是它会说话!”

夜色清明。

凉风吹过。

沉默。

叶小白:“你们怎么不说话了?”

茶杯一言不发。

门卫:“这种情况什么时候出现的?医生怎么说?”

叶小白:“doctor……什么鬼!你不信就算了!我不捐了!”

最后。

她气鼓鼓地带着这杯茶,又回到了家中。



一到家。

菊花就开口说:“枸杞,我考你道题:医生怎么说?”

枸杞没有回答。

胖大海和茶叶也没有回答。

菊花便自己接话道:“医生说,建议你别再熬夜了。”

枸杞:“啊?医生没跟我说啊。”

菊花:“……我是在跟叶小白讲话!”

叶小白放下茶杯。

菊花说:“想必你也听过很多民间神话故事吧。比如石头吸收日月灵气变成了猴子,比如蜡烛吸收天地精华也觉醒了灵智。而我们呢,也是如此。”

胖大海补充说:“是的。我们吸收的,正是你熬夜时泄漏的灵气。”

叶小白茫然地点头。

菊花又说:“虽说开启灵智是个很爽的事,但在我们意识到代价是你的健康之后,我们还是一致决定,要让你恢复到正常的生活作息。”

叶小白表示:“你们说的太烧脑了。听不懂,打游戏去了。”

菊花:“……喂!我讲的口干舌燥,你能不能认真听啊!算了,我先喝口菊花茶润润嗓子。”

叶小白:“行行行,知道了知道了。我先打游戏了。”



接下来的一段日子里。

叶小白照旧熬夜打游戏。

打得那叫一个天昏地暗、神魂颠倒。

她一度觉得自己是一具脱离了现实世界的行尸走肉。

只有身边这些喋喋不休的小家伙,能给她些许的真实感,让她知道,自己并不是一个孤魂野鬼。

平心而论。

他们的出现,确实给叶小白原本枯燥的生活带来了很多的乐趣。

但也有烦人之处。

比如他们总喜欢推测,她突然这么熬夜打游戏,会不会是生活上受了什么巨大的精神创伤?

是被老板炒鱿鱼了?

还是跟男朋友分手了?

又或者是跟父母闹翻了?

叶小白:“喂!你们越说越离谱!能不能消停会!根本就没有的事!”

胖大海:“可你总是熬夜,很伤身体的,我们很担心你啊。”

菊花:“要不是灵气不够长不出腿,我都恨不得亲自跳出来替你解决烦恼。”

叶小白怔住了。

她半天没有说话。

枸杞问:“你怎么了?”

叶小白:“没事……眼睛里进沙子了而已。”

菊花:“害,我知道了。一定是太久没有人关心她,所以她才会这么感动。”

叶小白翻了个白眼。



为了不让这些小家伙们担心,叶小白决定开诚布公地告诉他们,自己熬夜的真实原因。

“是因为这个游戏有夜间奖励。”

菊花:“就这?”

叶小白:“嗯。”

菊花:“你这个人啊,还真是……”

叶小白:“什么?”

“人菜瘾大咯。”

叶小白瞪了它一眼,本想辩解一番,可仔细想想它说的倒也没错,只好恶狠狠地威胁道:“再乱说我就把你冲进下水道!”

菊花:“你可舍不得我们。”

叶小白举起手,做出一副要砸碎杯子的样子,可下一秒却又收手了。

她叹了口气。

“是啊。我确实舍不得。我很喜欢你们。”



喜欢归喜欢。

夜还是照样熬。

游戏也依旧打。

菊花:“就不能别熬夜打游戏了,让我们少担心点你嘛。”

叶小白一边打着游戏,一边说:“可我更害怕你们消失啊。如果我不再熬夜了,你们不就失去了可吸收的灵气吗?没了灵气,你们不就没法再陪我了吗?”

菊花沉默。

这确实是个问题。

健康与朋友,不可兼得。

片刻后,胖大海才艰难地开口。

他说:“作为朋友,我们希望你健康、平安,即便条件是日后不能再相见。……如果你把我们当做朋友的话。”

叶小白缓缓摘下耳机。

盯着昏暗中的这杯茶。

她想了好久,好久。

最后才以诀别似的口吻,说:“好的。我明白了,朋友们。”



从这一天起,叶小白就开始调整生物钟了。

每一天都会比前一天早睡。

渐渐的,她几乎就快要从美国作息恢复到中国作息了。

她意识到,自己的这些小朋友们,也即将要消失了。

生活就是这样。

很多时候给你出的题目不是多选题。

而是单选题。

顾此失彼。

可她没有办法。

唯一能做的,就是为他们举行一场盛大的告别仪式。

大家像往常一样嘻嘻哈哈地开着玩笑。

可实际上。

叶小白心知肚明。

再不说再见,就没机会说了。

于是她说:“再见啦,再见啦。这段时间,有你们的陪伴真的很好,真的很谢谢你们。对了,以后我也不会再熬夜打那个破游戏了,你们放心吧。”

她郑重地说:“再见。”

菊花忽然说:“等下。”

叶小白:“怎么了?”

菊花:“临别之前,你真的不要尝尝菊花的味道吗?”

叶小白笑骂:“滚啊!”

于是。

它们就真的滚了。



第二天。

叶小白早早地醒来。

她习惯性地说:“早啊。”

说完后才意识到,床头的这杯茶,现在已经不会再回应自己了。

她脸上的笑意,也就一点一点地,融化了。

“其实你们全都猜对了。”

她像是在和死气沉沉的茶说话。

“这破游戏,根本就没有什么夜间奖励。我只是为了逃避现实,才报复性地熬夜。”

她又像是在自言自语。

“我真的好不希望你们离开啊。我被老板开除,被男朋友分手,还和父母闹得很僵……你们是我唯一的朋友了。小菊花说得对,我真的好舍不得你们。可我也真的不想让你们为我的身体健康担心。”

她盯着这杯茶,眼眶微微发红。

可惜这杯茶,再也不会担心、再也不会大笑着说“尝尝菊花吧”、再也不会不厌其烦地陪她一起熬夜了。

叶小白好想像平日一样开怀大笑。

可还未开口。

泪水就滑落到了嘴边。

真苦呀。

她轻声地说:“再见啦,再见啦。”



往日熙熙攘攘的房间。

如今只剩下叶小白一个人的声音。



她沉浸在分别的悲痛中,压根就没有注意到。

面前的这杯茶。

其实已经被调包了。



昨天夜里。

告别仪式持续了很久。

换言之,叶小白又熬夜了。

灵气又泄漏了。

正是借着这股蓬勃而出的灵气,小家伙们才化形成功,长出了手脚,自己爬出了杯子。

并偷偷换了新的菊花、茶叶、枸杞、胖大海。

这招狸猫换太子,为的就是给叶小白一个惊喜。

由她的灵气觉醒而来的它们,又怎么会看不出来,她的欢声笑语都是强装的呢?

它们早就知道了。

所以他们趁着叶小白熟睡之时,就各自分头行动,去替叶小白摆平一切。



胖大海和枸杞找到了她的父母。

胖大海:“别催婚了。等到两个人缘分到的时候,自然会结婚。”

枸杞:“所以你们不要再给她过多的压力了。她也很不容易。”

二老对视一眼:“这是……这是菩萨显灵了!好好好,我们听菩萨的,我们不催她结婚了!”

另一边。

茶叶找到了叶小白的男朋友。

茶叶:“我就长话短说了。叶小白并不是不爱你,她只是羞于说出口。她真的很爱你。虽然我只是一片茶叶,但我希望你能相信我。”

男朋友:“我信。不管你是什么,我都信你。因为我也很爱她。当时提分手,只是一时冲动,那我现在就回去找她。”

茶叶:“现在还不行。你得再等等。”

男朋友:“等什么?”

茶叶:“等一朵菊花。”



最远的一边。

会议室。

老板正雄赳赳气昂昂地给员工们画饼。

底下员工皆是瞌睡连连。

忽然。

啪的一声。

老板挨了一巴掌。

脸上留下一个红色的印记。

老板恼羞成怒,质问:“谁!是谁干的!”

员工们憋笑。

此时,菊花正在桌子上极速奔跑,向着老板的另外半边脸跃起。

他吼道:“是你菊花大爷干的!”

接着。

啪。

又是一巴掌打在脸上。

老板气得失了心智,当场昏倒在地。

员工们则趁机掏出手机拍照。

闪光灯咔嚓咔嚓。

菊花冷笑一声。

从容离开现场。



咚咚咚。

叶小白打开门。

是男朋友。

“猜猜有什么惊喜!”

叶小白:“是小家伙们回来了对不对?”

男朋友:“靠?这你都知道?!我还以为你眼里的惊喜是我回来了呢。”

下一秒。

一群小家伙就从男朋友的身后钻了出来,一股脑跳到叶小白的身上,小狗似的蹭来蹭去。

枸杞问:“哎呀,你是怎么知道的?我们还以为你会以为我们死了呢。”

叶小白笑吟吟地举起手机。

前同事们已经把老板昏倒的模样传遍了朋友圈。

老板的脸上,那两个红色印记,不是巴掌。

而是菊花。

菊花邀功道:“嘿嘿,我这么能干,替你报仇了,有没有什么奖励呀?”

叶小白:“有哦。”

小家伙们纷纷喜笑颜开,问:“什么奖励?”

叶小白清了清嗓子,缓缓说:“奖励就是。不说再见了。”



生活很难,但也不总是单选题。

上一次,她选择了仓促告别。

这一次。

她决定全都要。

不说再见。



完。






评论(53)
热度(3356)
  1. 共1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再见哈斯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