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哈斯卡

闭关修行

《医生,我好像有病》


1.


“医生,”我忧心忡忡地说,“我好像有病。”

“哦?”医生问,“怎么了?”

我说:“我最近总是能听到身边的物品在说话……它们就像是有了生命一般。”

医生问:“这个症状持续多久了呢?”

我说:“从她离开的那一天起。”

医生说:“别怕,你这不是幻听,你只是移情了而已……不不不,不是移情别恋的那个移情,我的意思是,你把对她的感情具象化并转移到了物体上,所以才会听到原本没有生命的它们说话。”

“所以说,只要她能回来,我这病就能治好了?”

医生说:“没错。”

我若有所思地点头。

转过身,我把体温计放回了抽屉里,对它说:“谢谢你啦。”



2.


打开冰箱,里面已经没有吃的了。

我只好取出了最后一袋牛奶。

冰箱说:“唔,感觉……身体被掏空。”

我说:“滚。”

我又从碗橱里拿出一只碗,撕开了牛奶袋的一角。

碗说:“别射在我脸上!不要啊!不要!……要。”

我说:“滚!”

喝牛奶的时候,牛奶说:“我给你讲个绕口令吧,刘奶奶给牛奶奶带榴莲牛……咕噜咕噜……”

牛奶没说完绕口令就被我喝光了。

就像她一样,还没来得及和我告别,就消失了。

她送我的牛奶喝光了,可是我却还是忘不掉她。


3.


我想起昔日时光。

我问她:“你喜欢猫还是喜欢狗?”

她说:“狗啊,干嘛突然问这个?”

于是我说:“汪汪汪。”

她咯咯地笑了很久,又突然问起:“我是你最好的朋友吗?”

我看着她的明眸皓齿,心底涌起悲伤,抿了抿嘴唇,才说:“是。”

才怪。

男女之间怎么会有纯洁的友谊?

我这么喜欢你,你又怎能看不到我的心意?

可她突然笑了,笑得很狡黠:“狗是人类最好的朋友,哈哈哈……对了,我喜欢上了一个男生。”

这个转折很生硬,硬到让我反应不过来,忘记了去收回笑容。

她的眼底泛滥着粉色,那是让我心碎的颜色。

单身狗也是狗,可以不爱,但别伤害。



4.


可我还是怂恿她告白去了。

没有一丝挽留,也没有表现出一丝不舍。

现在想想,我真怂。

银针说:“整个屋子我最看不起的就是你,怂货。”

我苦笑:“老铁,扎心了。”

电脑桌上的纸巾小声地说:“那个,要不要……就是,那个……来,来一发?”

我说:“不要,滚。”

这时候,体温计又出来开导我道:“事不如意十之八九,看开点啦……要不要我下面给你吃?”

我怒:“滚!”



5.


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会这么生气。

好像从她离开之后,我就变得很容易悲伤与愤怒。

我常常会因为午后阳光越来越凉而悲伤,又常常会因为冰箱里的食物越来越少而愤怒。

有人说,悲伤和愤怒都是无能的表现,只有弱者才会这样。

砧板说:“才不是呢!我这个强者就可以作为反例,因为我常常因为破相而愤怒。”

菜刀忍不住插嘴道:“反例个棒棒锤!你明明就是弱者好吧!我才是一顶一的强者好吗?!”

砧板争锋相对:“你看,你愤怒了!你这个弱鸡!”

菜刀急了眼:“再骂小心我砍你哦!”

砧板死猪不怕开水烫:“来啊来啊,互相伤害!”

“害?”新华字典插嘴道,“害想咋滴?”

“滴?”砧板接过话茬,“滴滴打车?”

沉默了好久的我,终于怒而拍桌:“够了!吵什么吵!烦死了!”

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一时间静若寒蝉。



6.


冰箱已经空了很久了。

这个家也空了很久了。

冰箱和家,就像我的心脏,空荡荡的。

陪伴着我的,只有无助与孤独。

当然,还有那些叽叽喳喳吵个不停的小家伙们。

可是它们的声音再大又有什么用呢。

我只是再想听一次她的笑声啊。

我只是……想你了。



7.


“她走后的第七天,想她。”

墨水瓶为了显摆一肚子的墨水,这么说道。

我虚弱到浑身无力,只能轻声细语地说:“我都快死了,你们还有心情在这说风凉话。”

钢笔说:“你死了就死了,关我什么事咯。”

我苦笑。

是吧。

她拿我当可有可无的朋友,随时都可以抛弃。

连你们都觉得,我的存在是可有可无的。

我想哭,却怎么也哭不出来。

“什么叫不关你的事?!”体温计挺身而出,为我主持公道,“我们的存在都是基于他的念想,要是他死了,我们也就会随之消失!”

书架上的哲学书籍冷笑一声:“这个世界是物质的而非精神的,同时也是客观的而非主观的,不会随着人的观察、意志所改变。所以你的逻辑根本站不住脚。”

我的身体越来越虚弱,精神也越来越涣散。

眼前一黑。



8.


再次睁开眼的时候。

阳光正好。

她心疼地抱着我。

头发上有着好闻的香水味。

我以为自己进了天堂。

她一边揉着我的脑袋,一边喂我吃火腿肠:“都怪我,出去旅游忘记让邻居帮忙照顾你了。”

我的眼睛怎么也对不上焦,所以怎么也看不清她的脸。

我落寞地说:“我以为你忘记我了。”

她说:“跟他在一起,我的确是忘记了你。”

一旁的纸巾用自己擤了鼻涕,又抹抹眼泪:“太扎心了……”

我不知说什么好。

于是我只好闭口不说。

她指了指门口,说:“来见见我的男朋友吧。”

这句话像是一柄利刃,深深捅进了我的心窝。

然后还左右扭转了两圈。

我木偶似的一点一点挪过脑袋。

门口站着一个高高瘦瘦的大男生,穿着干干静静的白衬衫,微笑起来像是个小太阳。

他冲我挥了挥手。



“这就是你养的泰迪啊,真萌呀。”




完。

评论(66)
热度(3064)
  1. 共7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再见哈斯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