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哈斯卡

闭关修行

【春节联文】《北极圈杀人事件》

联文第三棒


上一棒:九层鸽塔

 

下一棒叫你灰飞烟灭(不是): 公寓 

 


楔子

九年前,一位神秘开发商斥巨资投建了一座名为LOFT的公寓。

随着时间流逝,人们惊奇地发现公寓似乎存在某种特殊的魔力。

不论男女老少,每一位入住者都会在这里收获来自公寓本身的特殊“馈赠”。

久而久之,这里的居民拥有了一个统称——“LOFTER”。

有人曾试图寻找公寓拥有魔力的真正原因,却意外发现原来每位LOFTER的身后,都隐藏着一段不为人知的奇妙经历……






正文



我叫哈斯卡。

是一名原创区作者。

这是我第一次来到北极圈。

以前总听说,北极圈地广人稀,十分清冷,今日一见,果然名不虚传。

从舷窗往外看去,能看见地面是白皑皑的一片,反射着刺眼的阳光。

只是这么一瞥,就仿佛能感觉到,北极圈刺骨的冷风正穿透飞机,呼到我脸上。

视线移回温暖的机舱。

这里是头等舱。

空姐的服务热情到离谱,无论什么样的要求,都能替乘客完成。

我:“来一份肯德基全家桶。”

空姐:“OK。”

随后捧出香喷喷的全家桶。

前座的狮心:“那我就要一只蜜汁烤全鸡。”

空姐:“OK。”

随后端上一只烤全鸡。

机舱内,香气四溢。

隔壁的禽秦:“要十斤精肉,十斤肥肉,十斤寸金软骨,都细细切做臊子。”

空姐:?

 

 

饱餐过后。

飞机开始滑行。

我戳了戳行星的脑袋。

“别睡啦,小猪,快到机场了。我们该去公寓啦。”

行星从我的肩膀上醒来,睡眼惺忪,说:“好……我醒了啦。”

刚说完,一闭眼,又睡了过去。

我不禁也打了个哈欠。

靠在座椅上,闭目养神,同时回忆起此行的目的。

 

 

半个月前。

我收到了一条邮件。

内容是:“

亲爱的再见哈斯卡:

你不必知道我是谁。如果有机会,你自然会认识我。

我在北极圈内盖了一栋公寓,诚邀你与圈内的几位作者,一同前来做客。”

还有配图。

配图是豪华酒店一般的顶级套房、米其林三星似的奢华餐厅,甚至还有任意畅玩的steam游戏库!

咽口水。

我心动了。

那么,想要和行星一块去玩,要付多少钱呢?

答案在邮件里写的很清楚。

神秘人说:“免费。”

“唯一的限制是,在公寓内,禁止写稿。违反者一旦被发现,就会被立刻驱逐出公寓。如果你能在酒店坚持不写稿,直到最后,那么将会获得一千万元的奖金。”

还有这种好事?

免费住顶级酒店,还不用写稿,甚至有机会白捡钱,这不是送上门的好事?

我毫不犹豫地回复邮件:

确认。

 

 

半个月后。

我和行星,以及其他七位作者,一同来到了这栋神秘人建造的神秘公寓。

追木把脑袋缩进羽绒服:“好冷啊。真没想到,北极圈有这么冷。”

林朵:“是啊,大家快别闲聊了,赶紧上接驳车吧,车里肯定比外面暖和。”

我们便上了车。

继续闲聊。

在此过程中,我得知,大家都一样,是收到了神秘人的邮件,才汇聚于此。

追木:“嘿嘿嘿,刚在飞机上吃了草莓蛋糕味的海盐奥利奥,等下我去了公寓,要吃海盐奥利奥味的草莓蛋糕!”

能哥用手指按了一下墨镜,从后边露出半边眼睛:“这两个有什么区别吗?”

追木:“嘿嘿,没区别呀!可我就是想吃!”

一旁的林朵和狮心也在聊天。

林朵:“你打算做什么?”

狮心:“我打算看看电影,看看小说,即便这段时间不写稿,也不能荒废自己。”

林朵:“厉害!我这个老阿姨,就只打算用这里的稀有食材来做菜。没想其他的了。”

我一言不发。

把他们的发言尽数收入耳中。

每个人都在说,该怎么享受这天堂般的公寓生活。

却没有一个人提及,邮件里那“一千万”的事。

 

 

这可是一千万啊。

足以改变人生的一千万啊。

为什么没有人讨论?

是他们对此故意视而不见?

还是说,他们的邮件里根本就没有这个消息?

我从行星那儿拿来了她的手机。

邮箱里。

找到了那份神秘人发的邮件。

内容和我一模一样,都提到了一千万的事。

看来,大家都知道这件事。只是他们和我一样,不想暴露过多的信息,所以才故意没讨论。

看着他们有说有笑的脸庞。

我面无表情。

心里开始酝酿计划。

 

 

下了车。

来到公寓。

推开大门,暖风一下子扑面而来,所有人都放松起来。

只有我还紧绷着神经。

狮心:“嗨,怎么了,哈斯卡,你在看什么呢?”

我:“哦,我在观察环境。刚来一个新地方,我有些紧张,不太适应。”

狮心拍了拍我的肩膀。

大家来到前台,各自领了房卡。

我是0207,行星是0612。

其他人我没注意,只知道林朵和我同一层,是0202。

大家彼此道别后,拖着行李,回到了各自的房间。

 

 

把行星送到0612后,我也回到自己的房间里。

映入眼帘的是落地窗。

北极圈的雪景,就在窗户外边,仿佛触手可及。

我收起窗帘。

环顾四周。

房间整体是充满赛博朋克风格的设计。

看来这个神秘人还挺了解我的,知道我最近疯狂沉迷赛博朋克这个游戏。

打开电脑。

桌面图片果然是游戏里的主角——V。

游戏快捷方式,也是我最喜欢玩的几款——DOTA2,怪物猎人,GTA。

还有一款我一直想玩,但却不好意思买的小黄油。

不过我并没有立刻打开游戏。

而是开始写稿。

 

 

是的。

规则禁止写稿。

不过规则也是人定的,而只要是人制定的规则,就一定有漏洞。

“唯一的限制是,在公寓内,禁止写稿。违反者一旦被发现,就会被立刻驱逐出公寓。”

这句话的漏洞在于——“被发现”。

如果我写了稿子,但是没被发现,就不用承担任何后果。

况且。

我并没有在写我的故事。

我写的是。

《晚行舟》。

这是清华落榜生的故事。

 

 

晚餐时间。

我去0612接行星,一起去二楼吃饭。

经过走廊的时候。

我往一楼大厅看了一下。

前台已经没人了。

看来前台的小姐姐也去吃晚饭了。

一走进餐厅,就听到了欢声笑语。

大家都在说,这一下午的时间过得有多么快乐,不用写稿的日子又有多轻松。

露白凝走过来,问我:“你今天下午过得怎么样?”

我笑了笑,露出网瘾少年的狂热表情:“赛博朋克2077太好玩了!安利给你玩!”

露白凝:“哈哈,好的,我改天就玩。那你呢?”

她望向行星。

行星打了个哈欠:“我也在打游戏。”

露白凝:“看得出来,你俩都打得很累了。”

我:“抱歉,我忽然肚子疼,得去一趟厕所……可能是北极太冷,我不小心着凉了。”

露白凝:“多保重身体!”

我出了门。

透过玻璃,往里面瞄。

很好。

没有人在注意我。

于是我迅速跑到一楼,到前台那儿,把u盘里以清华落榜生名义写下的文章,拷进电脑里。

又迅速跑回二楼。

只是洗了一下手,装作刚上完厕所的样子,回到餐厅。

能哥对着一桌子的山珍海味,表演起了自己的绝活:《报菜名》。

“今晚这儿啊,有蒸羊羔、蒸熊掌、蒸鹿尾儿、烧花鸭、烧雏鸡、烧子鹅、卤猪、卤鸭、酱鸡、腊肉、松花小肚儿、晾肉、香肠、什锦苏盘、熏鸡白肚儿、清蒸八宝猪……”

引得满堂喝彩。

不一会。

林朵也端上几盆菜。

都是她的新学的菜,有龙井磷虾,有企鹅燕窝,还有原汤化原食的北极冰水。

众人拍手叫绝。

我坐在他们身侧。

就像隔着银河。

他们笑得越大声,我的内心就越是冷漠。

他们还不知道,北极长达半年的白昼即将过去。

接下来的,将是属于他们的极夜。

 

 

晚饭吃得差不多了。

但大家还是久久不愿离去。

因为能哥讲单口相声讲嗨了,所有人都听得津津有味。

能哥表示:累了累了,该休息了。

众人:返场!返场!返场!

能哥迫于热情,只能继续说下去。

忽然。

餐厅的大门被打开了。

从外面闯进来十几个衣着统一、训练有素的黑衣人。

每个人都戴着墨镜。

为首的黑衣人说:“清华落榜生。”

能哥:“有何贵干?”

黑衣人:“你违反规则,在公共电脑上写稿,现在对你施以驱逐惩罚。”

能哥:“什么什么什么?”

众人的大脑齐齐转不过弯。

能哥反抗不成,被丢出公寓门外。

外面寒风刺骨。

能哥冻得面色发白。

她用力拍打着玻璃门,嘴里说出的话虽然被隔音了,当从口型能看得出,她说的是两个字。

“救我”。

这时,禽秦才反应了过来,大步冲向门口,想要把能哥放进来。

黑衣人们用肉身挡在禽秦的身前。

禽秦推不开黑衣人,破口大骂:“你们还是人吗?外面温度零下20度,把一个瘦弱的小女孩关在外面?还有心吗?!啊?!”

子夜:“是啊,黑衣人大哥,这中间一定是有什么误会。我今天一整天都和她呆在一个房间,我们一直在聊天,我可以担保,她绝对没有写稿。”

黑衣人冷声道:“规则如此。她用前台的公共电脑写稿,铁证如山。”

狮心走上前来,眼镜底下射出锐利的目光:“你这样做,就是故意杀人,情节恶劣,可是要判处死刑的!”

黑衣人冷声:“你们来这里之前,已经签订过协议了。”

“什么协议?”

大家纷纷掏出手机查看。

原来,那份邮件里,还有一条链接,点进去就显示一大堆类似“用户需知”或者“使用说明书”的东西。

收到邮件的时候,大家都被中大奖的喜悦冲昏了头脑,因此,根本就没人仔细看协议。

黑衣人:“这份协议的内容是,你们自愿来北极进行科考调查,如发生意外,自己承担一切风险。”

禽秦破口大骂,恨不得手撕黑衣人。

黑衣人岿然不动。

 

 

夜幕一点点降临。

门外的能哥,冷到面色发紫后,竟忽然开始脱衣服。

林朵:“这是什么情况?她好像很热的样子。”

追木:“是不是外面开空调了?”

禽秦瞪黑衣人:“算你们有点良心,还知道救她。”

狮心:“不。恰恰相反。能哥她……快不行了。”

“什么?!”

狮心推了推眼镜,解释道:“这是反常脱衣现象。人在冻死前,下丘脑体温调节中枢失效,会对体温做出错误判断,明明快冻死了,却觉得自己很热。”

话说完。

全场沉默。

气氛压抑到几乎窒息。

所有人都避开目光,不敢看门口的能哥。

只有禽秦还在奋力地和黑衣人对线,用拳头捶打黑衣人的胸口。

林朵:“算了。”

追木:“算了吧。”

大家都叹了一口气。

禽秦这才停下来,把目光移向门外。

能哥已经冻僵了。

在雪地里,好似一座冰雕。

大家又陷入了久久的沉默。

 

 

清华落榜生,死了。

这是浇在众人头上的一盆冷水。

谁也想不到,只是来北极旅个游、享受几天生活,怎么会闹出人命?

大家围坐在一楼大厅的壁炉旁。

每个人脸上都愁云密布。

我虽然不愁。

但我也装出了一副很愁、很悲伤的样子。

露白凝:“咱们在这干坐着也不是回事,要不然早点回去休息吧……大家都很累了。”

我本想附和的。

但又怕会暴露自己的身份,便一言不发。

果然不出我所料,有人质疑了。

禽秦:“你这么着急回去干什么?是不是你陷害的能哥?”

露白凝:“我不是,我没有……”

禽秦:“刚才子夜也说了,她一整下午都和能哥在一起,所以肯定不是她自己写的稿子。”

狮心补充:“更何况,这是一台公共电脑,任何人都有机会接触到。如果能哥真想写,她难道不知道在自己房间里,用私人电脑写吗?”

露白凝:“对啊……我也想问来着。这是为什么呢?”

狮心:“因为我们中出了一个内鬼。”

“内鬼?”

狮心:“是的。如禽秦所说,有内鬼陷害能哥。”

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眼中充满了警惕。

每个人都在怀疑身边的人。

狮心老师站起来,走到前台:“你们也可以来看看。这篇文章,虽然标题是晚行舟,作者署名也是清华落榜生……但写文的细枝末节,都与真正的清华落榜生不同,这更证明了内鬼的存在。”

狮心环顾四周,道:“为了保护大家,我们必须把这个内鬼揪出来,把他流放到公寓外。”

我:“不愧是狮心老师,这一番话,有如醍醐灌顶,唤醒了我愚昧的头脑,真是胜读十年书啊!”

 

 

其实我本不打算说话的。

俗话说,言多必失,说多错多。

想要不暴露自己的身份,最好的办法,就不说一句话。

但这里,我不得不开口。

因为狮心是悬疑小说的作者,对细节把控很准,这种人很适合在这种“暴风雪山庄”里做领导。

事实也的确如此。

大家已经开始不自觉地把他当做领头羊了。

这种人,要么尽早除掉。

要么化敌为友。

我选择第二条路。

只要我和狮心搞好关系,让他信任我,转而怀疑其他人,那么,我就立于不败之地了。

没想到。

狮心并没有对我的吹捧产生多大反应,只是淡定的点了点头。

糟糕。

平时一定是太多人吹他,导致他对我的话产生了抗性!

可我又不想除掉他。

为了获得那“最后的一千万”,我要先研究别人的写作风格,再自己下笔,这样一天最多写一篇文章。算上狮心刚刚说的,投票出局,每天出一个人的话,最快我也得四天时间,才能除掉所有人,拿到一千万。

换言之。

倘若狮心死了,剩下的这些人,在这四天里,完全没有头绪,很可能会胡乱指认,我极有可能被无理由地当做内鬼投票出局。

狮心不能死。

看来,想让他信任我,得另寻他路了。

 

 

几个小时后。

经过大家的讨论。

一些有用的信息渐渐浮出水面。

1、黑衣人每小时巡逻一次,这就把内鬼的行动时间,限定在了“黑衣人上一次巡逻,到抓能哥这之间的一小时内”。

我们吃饭吃了大概一个小时。

也就是说,内鬼就是在吃饭是作案的。

大家纷纷回忆,露白凝在刚上菜时去过厕所,林朵去后厨烧菜,子夜在黑衣人出现前也去过厕所。

而我,则因为上厕所时还未开始吃饭,幸运地被忽略了。

2、一千万的信息终于暴露出来。大家不再藏着掖着。

狮心:“我确实很想得到这一千万。我想把自己的小说拍成电影。但我一直在餐厅,没有作案时间。”

林朵:“哈哈哈,我很佛系的,我是老阿姨了,对钱没什么欲望。”

我:“我也很想得到这一千万。我写小说这么久,没挣到什么钱,所以想着要是有钱了,就能和行星过上好日子了。”

我不敢明目张胆的撒谎。

因为对金钱的渴望,即使捂住嘴巴,也会从眼睛里流露出来。

一轮发言结束。

想得到一千万的人,只有狮心、禽秦、子夜,还有我。

一共四个人。

3、投票该开始了。

 

 

狮心:“必须把那个内鬼投出去,我们才有机会活下去。”

大家纷纷点头。

狮心:“你们都觉得是谁?”

禽秦立马指向露白凝:“一定是你!在一筹莫展的时候,你最先提出回房间的要求,肯定是做贼心虚了!而且你上过一次厕所,还有作案时间!”

露白凝被大家的目光严刑拷打,心理素质较差的她,顿时眼泪汪汪:“不是我,真的不是我,我都说了,我对金钱没有欲望的!”

狮心:“这种事可说不准。谁知道你不是撒谎的呢?”

大家点头。

露白凝急哭了:“可我也不是唯一一个上厕所的人啊!”

不能让她再说下去了。

她是亲眼看着我去上厕所的。

不能让她把这个信息说出来,否则我会被怀疑的。

是时候了。

打断露白凝接下来的发言,引起狮心的注意、并取得他的信任,最好的时机,就是现在了。

“你不能这么断定一个人的发言。”

我说。

“凡事都要讲证据。你要是这样就呼吁大家投票,把露白凝投出去,让她在公寓外的寒风中自生自灭,那你和那些黑衣人有什么区别?”

狮心:“区别在于,投票出去的人,是民意。”

我:“民意?那能哥还是自愿签的协议呢。”

狮心盯住我。

目光与我针锋相对。

片刻后。

他松口了,改问:“那你们觉得,谁还有嫌疑?”

追木:“有没有可能是林朵?”

林朵:“怎么可能是我!我一直在后厨给大家做菜啊!而且我也不需要一千万这么多钱啊!”

狮心:“据我所知,你的梦想,是开一家书店和餐厅吧?”

林朵:“啊,你怎么知道?”

狮心:“我查过了,书店和餐厅,没个一千万是根本开不起的。你还说自己不想要这笔钱?”

林朵:“我……我只是有一点点想。但我,我绝不会为了钱而杀人的!”

禽秦:“这不是杀人,这是借刀杀人。而且写稿,恰恰是你最熟悉的领域,谁不知道你每周都会更新一篇小说?”

林朵百口莫辩。

 

 

投票环节。

由于只剩下八个人,为避免产生平票的结果,在大家的一致认可下,狮心拥有了1.5票的权利。

我跟着狮心,把票投给了露白凝,理由是:“我更相信德高望重的林朵。也相信狮心。”

狮心对我点了点头。

我暗自高兴。

由于先前狮心怀疑露白凝的时候,我质疑过他,现在我又说自己相信他,就让他产生了一种错觉:他凭借自己的分析、推理能力,打动了我。

他或许还意识不到,自己潜意识里正因此而沾沾自喜,也会对我放松警惕。

那么。

狮心这一关,我算是过了。

 

 

最后。

露白凝以高出2.5票的结果,被众人流放。

她眼含泪珠。

“不用你们赶我出去。我自己走。”

露白凝一步一顿,走出了公寓,走进了夜幕下的冰原。

站在玻璃门外,冻得直缩脑袋。

她没有说一句话。

双眼就那么直愣愣地看着我们。

看着每一个给她投票的人。

就好像在用眼神控告我们谋杀一样。

温暖如春的大厅,也因她的眼神,而凉了几分。

林朵不忍道:“我们……会不会错怪她了?”

子夜:“唉。我现在只希望她就是那个内鬼。要不然,我们真的就和黑衣人没有区别了。”

狮心安慰道:“我们也是为了自己的安全考虑。这里与世隔绝,想要拯救自己,我们就必须抱团,把内鬼给除掉。”

林朵:“可是……”

狮心:“没有什么可是的。刚刚那个局面,如果不是他被投出去,那就是你被投出去……你希望是自己吗?”

林朵:“不……我怎么可能希望自己被投啊……”

狮心:“恻隐之心,人皆有之。但在这种环境下,对内鬼仁慈,就是对自己残忍啊。我们都是为了度假来的,只有内鬼是为了一千万来的,你们都是搞创作的,应该知道,有句俗语,叫人为什么死?”

我接话道:“人为知己者死?”

众人:“那叫士为知己者死!”

我吐吐舌头:“对不起,又丈育了。”

狮心接着说道:“人为财死,鸟为食亡。内鬼为了钱,是想杀死我们所有人的。你们自己想想吧。”

禽秦沉吟片刻,道:“狮心说的对。要是我们害怕伤及无辜,而不做任何事的话,那么受害的人,只会是我们自己。”

其余人一并点头。

林朵也点头:“那我给大家一个承诺,明天我不做菜了,和大家一起吃饭,保证明天不离开视线。以此证明我的身份。”

大家也都纷纷许下相同承诺。

 

 

散会后。

我们才注意到,门外的露白凝,已然冻成了冰雕。

大家都没说话。

只对这个亦真亦假的内鬼,留下一声带着歉意的轻叹。

然后各回各家。

我送行星回到0612后,也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躺在床上。

想要盘算一下,明天该以谁的名义写稿,结果脑海里全都是能哥和露白凝冻成冰雕的模样。

他们无法动弹。

眼神却如同刀子一般向我扎过来。

我的良心被扎得千疮百孔。

要不然。

就算了吧?

得到了一千万,又能怎么样呢?

这双沾满献血的手,又凭什么有资格牵住行星呢?

我在某些瞬间几乎就快要放弃了。

可我一想到,行星曾经灿烂如花的笑容,就忍不住想要留住它。

我想要她能够一直无忧无虑的笑下去。

这件事。

只有一千万能够做到。

我必须得到这一千万。

 

 

夜里。

我模仿着追木的写作风格,写了一篇《坠入梦境》,存在电脑里,打算趁着明天吃早饭的时候拷进公共电脑。

正准备躺回床上睡觉。

忽然想起一件事。

流放露白凝的时候,我们都在大厅里,许诺过吃饭时,绝不会离开彼此的视线。

即便是上厕所,也要两两结伴。

在这种情况下,明天早上,我是完全没机会溜到一楼去的。

那现在借着夜色,偷偷溜下去,行不行呢?

我往猫眼外瞄了一眼。

不行。

一个黑衣人就在门口把守着。

每个人的房门前,都有一个专属的黑衣人,对房间里的人来说,既是保护,也是监督。

我不可能在黑衣人眼皮子底下作案。

只能另寻他路了。

那么,这里是二楼,也不是很高,直接翻窗出去,走大门行不行呢?

应该是不行。

房卡只能打开特定的房门,但肯定打不开公寓的大门,要不然能哥和露白凝也不至于攥着房卡,却白白冻死在外面了。

我又一次没了头绪。

焦急地屋中来回踱步。

 

 

后半夜。

隔壁突然爆发一声尖叫。

睡眠浅的我立马惊醒,从床上弹起来,凑到猫眼处往外看。

黑衣人不见了。

我悄悄把门打开一条缝。

看到0202那边,大门打开着,里面的光芒把那一片的过道映得透亮。

门口站着三个黑衣人正在闲聊。

三个?

这里只有我和林朵门前的两个黑衣人,哪里来的三个?

我把门缝打得更大些。

就看到了子夜。

原来她也在这。

她在这干什么?

眼下机会难得,黑衣人的注意力被吸引,根本没有人能够看到我。

我来不及去思考子夜的事,拿起u盘,赤着脚就往一楼去。

下楼,20秒。

开机,13秒。

复制、粘贴,1秒。

关机,回到二楼,20秒。

侧身贴在转角处,往走廊尽头的方向看一眼,我的冷汗就流了下来。

0202的房门。

已经关了。

而我的房门则打开着。

门口绰约的人影显示,黑衣人已经进屋找我了。

可恶。

我已经足够快了,一分钟不到的时间就搞定了。

怎么还是慢了一步。

我该怎么解释?

上厕所去了。

为什么不用房间内的厕所?

因为我喜欢蹲坑。

那你为什么不穿鞋?

因为太急了,忘记穿了。

不对,不对。

问题不在于能不能圆得回来,想要圆谎,我能说得出一万个理由。

问题在于。

我的话得让其他人相信。

再假的谎话,只要有人信,那就是真话。

再真的真话,如果没人信,那就是谎言。

而“忽然拉肚子,着急没穿鞋,又不喜欢坐便器,所以赤着脚大半夜跑到公共厕所拉屎”这种事,即便逻辑再自洽,也绝不会有人相信。

在一瞬间。

我的心如死灰。

这下死定了。

明天他们就要把我投票出局了。

我要和能哥、露白凝一起,死在这片荒凉的北极圈了。

我再也见不到行星了。

不。

不对。

我还有机会。

还有一线生机!

我忽然想到了一个可能。

在原地等待了一会,等到屋里的黑衣人走出来后,盯着他们的手腕看。

机会来了!

就是这个!

他们没有手表!

我之前在猫眼观察过很久,他们即便在一个人站岗时,也从未掏出过手机偷玩,也就是说,他们既没有手表,也没有手机,完全不知道准确时间!

这样一来,就有操作空间了。

我松了一口气。

没有返回自己房间。

而是顺着楼梯,摸着黑,继续往楼上走。

 

 

天亮了。

大家按照约定,来到二楼餐厅汇合。

每个人的脸上有带着倦意。

看来因为昨天的事,大家都睡得不好。

这样的话,我昨天熬夜写稿、作案,留下来的黑眼圈,就不会显得突兀了。

早餐很丰盛。

中式的豆浆油条,西式的面包牛奶,应有尽有。

但大家都没什么胃口。

只有追木一个人在大口吃饭。

子夜调侃道:“胃口挺好啊。”

追木:“嗯……不知为什么,我总觉得心很慌,胃也很空。有种奇怪的感觉。”

狮心:“什么感觉?”

追木吃下一整个煎蛋,边嚼边说:“说出来你们可能不信。”

餐桌上所有的视线都聚集过来。

“我觉得我可能快死了。”

空气都沉默了。

只有追木咀嚼的声音。

子夜试图调节气氛:“哈哈哈哈是啊,看得出来你都快饿死了,多吃点吧!”

追木:“我没在开玩笑。我能感觉到,刚刚吃饭的时候,有人看向我的眼神很冰冷。就像在看一个死人。”

狮心:“是谁?是那个内鬼吗?”

我也紧张起来。

难道是我刚刚不小心露出的眼神吗?

可恶,没想到还有这种细节。

追木会把我供出来吗?

他摇了摇头:“不清楚。那时候我在低头吃饭,没注意是谁。只知道眼神大概来自这个方向。”

手指朝我指了过来。

我还没开口,坐在我左侧的林朵就先急了,解释道:“不是我,怎么可能是我?我昨晚和子夜在一起,她和黑衣人可以为我作证。”

压力来到了我这边。

我搂着行星,解释道:“也不是我啊,我昨晚和行星在一起,她和黑衣人,都可以替我作证。”

说这话时,心脏砰砰砰的狂跳不止。

但我表面上还是装作淡定。

追木低头继续吃饭:“那可能就是我感觉错了。”

我松了一口气。

他话锋一转:“不过!”

我的心又提到嗓子眼。

他:“这油条是真地道啊嘿!”

我差点一口气没上来猝死过去。

 

 

吃到一半。

黑衣人来了。

为首者念出一个情理之外、意料之中的名字:“追木。”

追木缓缓起身:“我没说错吧。”

林朵:“你……吃饱了吗?黑衣人大哥,能不能让他多吃一点?孩子也不容易。”

黑衣人微微点头。

追木却笑了:“吃饱了干嘛?吃饱好上路啊。我倒是不怕死亡啦,唯一怕的是,我的故事还未完结,那些的读者们可能永远也看不到结局了。”

追木站了起来。

故作坚强地一个人往门外走去。

走路时,两条腿都在打颤。

我们不忍直视。

纷纷移开目光。

 

 

黑衣人又说:“昨夜,发生了三件事。”

林朵和子夜对视一眼。

见状。

我也和行星对视一眼。

黑衣人:“第一,公共电脑里,多了一份追木写的《坠入梦境》文档。”

“第二,子夜在林朵房间过夜。”

我竖起耳朵。

第三件事,一定是关于我。

只是,我不知道他会怎么描述我。

毕竟子夜是当着黑衣人的面,进入林朵的房间,而我是趁着0207没人出的门,又趁着0612的黑衣人上厕所时进的房间。

在他们的视角里。

我是神出鬼没、不见人影的。

“第三,哈斯卡在行星房间过夜。”

除此之外,没有多说其他话。

我暗自松了一口气。

看来,黑衣人执勤期间,由于没有手机、手表,无法对时间进行准确记录,所以我在楼梯等待6楼黑衣人上厕所的那段时间,被忽略掉了。

他们以为我是从0207出去后,就径直去往0612的。

完美。

接下来要面对的,就是其他人的质询了。

 

 

禽秦:“林朵,你能不能解释一下,为什么子夜会出现在你的房间?”

林朵:“你怀疑我?”

禽秦:“从昨天开始,你的嫌疑就从没有洗脱过好么。”

林朵:“那好,我告诉你,因为子夜的房卡,是0000。”

狮心:“0000?”

子夜:“嗯。我没有自己的房间住,只能借宿。”

我恍然大悟:“难怪你昨天说,一整下午都和能哥呆在一起,因为你只能住在别人的房间。”

林朵:“我解释完了。你该不会以为,是我和子夜都是内鬼,昨晚两个人一起作案的吧?”

禽秦一时语塞。

趁着禽秦还未质问我,我先开口解释道:“我和行星,你们懂的,恋人嘛,那肯定想睡同一个屋啊。”

行星面露倦意,打了个哈欠。

禽秦:“好家伙,昨晚就没怎么休息是吧。”

我脸一红。

禽秦不再盯着我,而是分析道:“那就怪了。现在还剩下6个人,你们四个两两抱团,都可以证明自己,就剩下我和狮心了。”

狮心看向她。

禽秦接着说:“狮心一直在找内鬼,我相信他一定是好人……那按照排除法来说,内鬼竟是我自己?”

她把自己都给逗笑了。

狮心安慰:“说不定追木是那个内鬼呢?他昨天陷害了能哥,良心过不去,打算以死谢罪,这样一来,他预知自己死亡这件事也能说得通了。”

禽秦:“诶?”

不对。

狮心这话术,用心险恶啊。

追木显然不是内鬼。

他还想把连载故事完结呢,怎么可能会去自杀?

现在大家都洗清了嫌疑,只有禽秦在那傻傻地分析,而狮心却把大家的注意力从“禽秦是不是内鬼”这个暂时还没有答案的问题,转移到了“追木是不是内鬼”这种板上钉钉的问题上。

这招我知道。

叫做以退为进。

如果我没猜错,他接下来一定会引导大家,得出“追木不是内鬼”的结论。

原本的逻辑是“禽秦不是内鬼,因为追木才是”,而狮心如果反着来,“现在,追木既然不是内鬼,那么内鬼就只有一个人了——禽秦。”

这样的逻辑,仔细分析,是存在很大的漏洞的。

打个比方,就像“乌鸦不是白色的,因为猫才是白色”这句话,颠倒一下就成了“猫既然不是白色的,那么白色的就是乌鸦”。

可以说是毫无逻辑。

但在这种紧急的情况下。

众人的大脑运转不过来,哪怕再离谱的推理,只要乍一听像那么回事,就会被奉为真理。

果不其然。

大家跟着狮心的分析,先是认定追木是内鬼,畏罪自杀。

又紧接着排除了这个可能。

好家伙。

禽秦还在那嗯嗯嗯的跟着点头呢。

全然不知道达摩克利斯之剑已经悬在了自己的头顶。

图穷。

匕见。

狮心忽然露出醒悟的神情:“呵呵,禽秦,我差点都被你骗了。还好我意识到,追木不是真正的内鬼。”

禽秦:?

狮心:“你刚刚是在假装自我怀疑,以柔弱的姿态让大家心生对你怜悯,转而怀疑追木,对吧?我看穿你了!”

禽秦:“我不是,我没有!”

狮心:“刚刚在餐桌上,你就一直在怀疑其他人,林朵你要踩,哈斯卡你要踩,就连追木,你也想暗踩一脚,引导我们去怀疑他……这种行为,不是内鬼,还能是什么?!”

掷地有声。

光明磊落。

说实话,要不是因为我知道自己才是真内鬼,恐怕我都要被狮心这番义正言辞的话打动了。

禽秦眼看局势崩盘,再多说什么也不起作用了。

仰天大笑三声。

“十八年后,又是一条好汉!”

昂首阔步,走出公寓。

风雪灌满她的衣襟。

 

 

狮心:“这下子,我们总算安全了。可以好好回去休息了。”

他完全没有怀疑我。

看来我之前制定的战术,真的有效果,他果然对我放松了警惕。

不过,也不能排除他在演戏的可能。

严谨如他,没准已经看穿了我的想法,现在正在按照我的意图表演,就为了让我放松警惕呢。

这样想着。

我给狮心又多留了一个心眼。

大家就此道别。

林朵直接从二楼的餐厅走出,带着子夜一起,回到0202房间。

狮心下到一楼,去往0106房间。

我带着行星,先送她回0612,再自己回0207。

昨晚熬夜写稿,又和黑衣人斗智斗勇,消耗了太多精力,睡眠还严重不足,脑袋一贴到枕头上,就立马昏睡了过去。

 

 

午饭时间,我准时醒来。

五个人在餐厅见面。

由于大家都认为,真正的内鬼是禽秦,人已经被投票赶了出去,所以现在的氛围尤为放松,再也没有前一天晚上那么紧绷了。

狮心老师感慨道:“虽然我也很想要那一千万,可我有点忍不住了。”

我假装开玩笑,其实是试探道:“哈哈哈哈,才送走了一个内鬼,狮心老师你该不会就忍不住要当内鬼了吧?”

狮心哈哈大笑。

大家也都一起笑。

在餐厅里舒缓的钢琴曲下,狮心说:“从学生时代起,我就热爱写作,工作之后,也仍旧热爱。”

我捧哏:“嚯,那您这可真是这个!”

竖大拇指。

狮心:“我前段时间,为了写出满意的作品,每天都要改很久的文章,有时甚至都得推倒重来。我对写作产生了一丝抵触。”

我:“害,谁不是呢!能来这里的人,都是不想写的!”

狮心:“是啊。所以我来了。我想借这个禁止写稿的地方,逃避一下现实。可当我被束缚住了手脚,无法再去用文字构建世界的时候,我才逐渐意识到……”

我:“意识到什么?”

狮心:“我很想要一千万,可我更想创作,更想笔耕不辍。我想写稿了。”

我露出害怕的神情:“写稿?”

狮心见状,赶紧补充:“是以我自己的名字,去写自己想写的故事。不是陷害你们。”

他明明在接我的话。

可他说的却是“陷害你们”。

而不是陷害“你”。

我假装没有注意到这个细节,附和着连连点头:“误会了,哈哈哈,不愧是狮心老师啊!有觉悟!”

林朵问道:“可是写稿的话,不是就会被黑衣人扔出去吗?”

狮心:“我和神秘人联系过。他说,如果我自愿放弃争夺最终大奖的资格,那么,是可以提前回去的。”

我:“这里又没信号,你怎么联系上的神秘人?”

狮心:“来北极圈之前,我就问过他。我从来不打无准备的仗。”

子夜:“牛牛牛!不愧是狮心老师,我们只知道回复确认,没想到你思考得这么远!”

我在心中默念了一下子夜的后半句话。

思考得这么远?

差点没笑出声。

狮心。

你藏不住的。

你骗的过其他人,却骗不过我。

那双藏在眼镜后的眼睛,里面对金钱的渴望,是我每天都能在镜子里、在前置相机里、在行星的眼睛反射里,都能看见的同种渴望。

想杀掉其他所有人,把一千万占为己有的人,不只是我。

还有你啊。

 

 

狮心吐露完心声。

大家也开始发言。

林朵说,既然如此,那她也想早点回去了,与其在这里担惊受怕,不如早点回去写稿。

子夜说,她也是一样的打算。

行星眯了眯眼,说,她听哈斯卡的。

大家齐齐看向我。

我吃下一大口鸡肉,舔了舔嘴,说:“你们说的对,我也觉得,不如趁早回国。这一千万,如果神秘人给,那我们就平分;如果神秘人不给,那我们就回家继续写稿。”

狮心:“那可太好了。大家都放下心来,好好享受生活吧。”

觥筹交错。

狮心用高脚杯喝着红酒。

透过杯壁。

我似乎看见了他口中吐出的信子。

这条毒蛇,在我身后潜伏了这么久,终于是打算出洞了。

让我们享受生活。

言下之意。

就是要把我们赶尽杀绝啊。

狮心的笔杆子很硬,写稿速度也比我快,同等条件下,我没有任何优势。

唯一的优势在于。

他对我,也许有那么一丝丝的放松警惕。

这是他的自信带来的副作用。

只要把握住这个机会,我还是能够胜过他的。

 

 

吃完饭。

我打算立刻回到房间,抢在狮心之前,把剩下几个人的文章全都写一遍。

刚站起来。

狮心就说:“哈斯卡,你坐啊。”

我:“啊?”

狮心:“大家聊得这么愉快,别急着走。坐下来,我们聊聊天,打打牌什么的,促进一下感情啊。”

我强撑着挤出笑:“哈哈哈打牌啊,我不太会,你们得让着我点啊。”

林朵:“我这个老阿姨可是很会哦!你要小心咯!”

狮心:“说实话,其实我也不太会,不过还是能玩一玩的。”

我坐了下来。

打牌。

心不在焉。

焦躁不安。

我的写稿速度,要是吃完晚饭才走,在睡觉前顶多写一篇……拿什么跟狮心这台打字机器比?

只要他想。

他完全可以一晚上时间把我们都杀了。

我期望的,就是能够早点走,这样没准还能多写几篇。

但是。

狮心仿佛牢牢盯上了我,行星和林朵中途说困了,都回去休息了,我说累了,狮心却咬死不放。

他说:“你要是回去了,我倒是没事,不就是少打几局牌吗。可我看子夜老师还很有兴致呢,你不会要扫子夜老师的兴吧?”

子夜老师看向我。

我冷汗直流。

这招好狠。

集道德绑架、借花献佛于一身,让我难以招架,只得硬着头皮说:“怎么会!和两位老师打牌,求之不得!再累也能坚持!”

就这样。

我们从午饭时间,打到了晚饭时间。

 

 

林朵从0202走出,和行星一起进了餐厅:“你们还在打呢?谁赢得最多呀?”

子夜狂喜:“是我!是我!”

傻姑娘。

压根就没看出来,狮心在有意让着她,就为了让她有继续玩下去的欲望,好借她来绑架我。

我和狮心笑一笑,道:“我不是很会打牌。”

“今天手气不是很好。”

他嘴上说着手气不好。

眼里却是藏不住的得意。

看到这眼神时。

我心慌意乱。

林朵笑到:“歇歇吧,该吃饭了。”

我点点头。

满脑子都是不安。

面前的美食,吃起来味同嚼蜡。

与我相反。

狮心在那边吃得格外轻松,就好像他已经胜券在握了一样。

不对。

说不定是我误会他了呢?

也许一直以来,他真的只是想找出内鬼,想要自保呢?

那个渴望的眼神,会不会是我看错了,并不是对一千万的渴望,而是对回家的渴望?

这样一来,也能说得通。

他留我在这里打牌,不是有什么阴谋,而是真心实意地想和我一起玩?

他吃饭吃得这么香,不是什么胜券在握,而是觉得自己马上就要平安回家了?

也许。

真的是我误会他了。

我松了一口气。

接着吃饭。

饭菜终于又有了香味。

 

 

吃完晚饭。

各回各家。

我送行星回房间后,迅速返回二楼,来到自己的房间。

打开电脑。

飞速写稿。

我本想写起码两篇故事的,一篇林朵,一篇狮心,让他们两个先出局。

可是我太累了。

只来得及写一篇。

后半夜,趁着黑衣人换班时,我出了门。

吸取上次的经验教训,没有留门缝,直接把门关死了。

然后悄无声息地下到一楼。

把文档拷进去。

由于这一次,我是趁着换班出来的,所以回去得等黑衣人上厕所,所以我有充足的时间等待。

过程中,我干脆就玩起了电脑。

反正黑衣人晚上只站岗,不巡逻。

这台电脑,虽然不能联网,但起码可以玩玩扫雷、当空接龙这类小游戏。

还可以找找有没有藏得很深的小电影之类的。

咳咳。

 

 

次日。

清晨。

北极圈是极夜,窗外还是漆黑一片。

我疲倦地走入餐厅。

灯火通明,犹如白昼。

我困得上下眼皮直打架。

狮心精神饱满,笑着对我说:“早啊!”

我有气无力:“早……”

林朵和子夜也一前一后走入餐厅,有说有笑。

大家开始吃早餐。

林朵说:“多吃点,回了中国,就吃不到这些北极特产了。”

子夜:“说起来我们才出国几天啊,我却觉得发生了好多事。”

狮心望了望门外。

那里虽然被冰雪覆盖。

但四个受害者的身影却好似一直在门口徘徊。

他说:“是啊。这几天,发生了太多的事。我们失去了很多优秀的作者。”

子夜:“你说回国后,我们报警,能管用吗?”

狮心摇头:“我们签的那份协议,你忘了吗?在外人眼里,我们是自愿来北极科考调查的志愿者,相较于我们嘴里近乎天方夜谭的真相,他们只会选择相信白纸黑字的协议书。”

子夜叹了口气。

林朵忽然凑到我身边,问:“你和行星吵架啦?”

“没啊,怎么了?”

林朵:“那她怎么没来吃饭啊?”

“放心吧。肯定在化妆,女孩子嘛,你懂的,化妆超级费时间的。你别担心啦。总不可能是死了吧。”

林朵:“哎,都那么漂亮了,还化这么漂亮的妆。”

我们边吃边聊。

林朵终于觉得不对劲了。

“化妆不应该这么久吧?平时她都很准是的啊。”

我惊讶道:“难道……她被……”

拔腿就往楼上跑。

林朵紧随我身后。

我气喘吁吁地跑到0612,用力拍门,没有回应。

用肩膀撞门,撞得骨头都快散架了,仍然没有回应。

林朵:“等下!子夜的卡在我这里!可以打开所有房门!”

她掏出0000的房卡。

滴的一声。

打开了门。

闯入其中。

打开灯。

皮肤惨白、毫无血色的行星,就静静地躺在床上,一动不动。

林朵吓得手里的房卡都掉到了地上。

我扑了过去,抱住行星。

林朵也扑了过去,跪在床边,抓住行星的手。

我的眼泪滚滚涌出。

这时,门外的电梯开门声响起。

狮心和子夜也赶到了。

狮心:“行星老师她……”

我哭成泪人,话都说不出。

林朵便替我回答道:“尸体已经凉了。”

一时间。

房间里只剩下抽泣与哀号。

 

 

我替行星盖上被子,蒙住眼,然后退出了房间。

目光涣散。

回到餐厅。

我呆坐在椅子上,握着餐具,却忘记了吃。

林朵、子夜:“节哀。”

狮心也说:“节哀。”

我呆滞地点点头。

 

 

不多时。

黑衣人集体走了进来。

子夜:“终于可以回家了,是么?”

原本悲伤的林朵,听到“回家”两个字时,也露出笑容。

黑衣人没有回答。

为首者自顾自道:“林朵,子夜。违反规则,在公共电脑里写稿,予以放逐惩罚。”

二人的笑容一下子僵在脸上。

林朵:“怎么会?内鬼不是禽秦吗?”

子夜:“狮心老师,你不是告诉我们,你和神秘人联系过了,马上就可以回家了吗?”

她们消失的笑容。

此刻却在狮心脸上出现了。

狮心邪魅一笑。

轻声道。

“禽秦不是内鬼哟。”

“真正的内鬼,是哈斯卡。”

子夜、林朵:“怎么会是你?”

我枯坐在一旁,对此没有任何反应。

狮心笑道:“别问他了。行星意外死了,他的心也死了,现在相当于一个植物人。”

林朵:“那你怎么会知道?”

狮心:“因为我住一楼啊。我住在0106,猫眼里,就能看到谁在用公共电脑。”

子夜:“你早就知道哈斯卡是内鬼?那你还怂恿我们把好人投出去?”

狮心:“你知道的。作者都是爱惜羽毛的,我不想让自己握着笔的手,沾上鲜血。所以就让他替我当枪杀人咯。”

林朵和子夜是两个文明的女孩子,知道自己被从头到尾地戏耍了,用尽全部力气,也只能骂出:“恶有恶报!”这类的话。

她们被黑衣人拖走了。

拖进了风雪中。

 

 

现在只剩狮心和我两个人了。

狮心面对着我,笑道:“虽然你现在已经没有反抗能力了,但我还是不想玷污自己的手。我不想把你亲手推出去。”

“我要用规则杀死你。”

他洋洋自得地宣布:“其实我早就发现了你的意图。”

“那时候,别人都是顺着我的推理来,只有你不一样,你跳了出来,当着大家的面质疑我。虽然后面也认同了我,但我一下子就看穿了你。”

“你只是想博取我的信任罢了。”

“是不是很惊讶?没想到自己就像个赤身裸体的小孩一样,被我完全看透了吧?”

“你一直在演戏。而我,也只是一直在陪你演戏罢了。”

“真可惜啊,现在的你,已经彻底没了意识,要不然,我还能品味一下你眼底的愤怒。”

狮心抿了一口红酒,陶醉地闭上双眼。

他接着说:“你要是聪明点,就能看出来,其实我在演戏。不过那也没用。因为我准备了后路。你知道的吧?我总是会给自己留一条后路。”

“后路?”

我缓缓开口。

狮心猛地睁开眼。

手里的红酒杯没端稳,差点摔了下去。

狮心:“你醒过来了?”

“我一直就没疯过。”

狮心:“哦,挺有一手,装的啊。想套我话,是不是?”

我也给自己倒了一杯红的。

咕嘟咕嘟直冒气泡。

一口喝下去,神清气爽。

还打了个嗝。

是可乐。

“是啊,我就是想套你的话。”

狮心:“那可真不好意思。我说了,我有后路的。即便你知道了真相,也无法改变死局。”

“什么后路?”

狮心:“告诉你也无妨。”

“洗耳恭听。”

“我为每个人,都写了一篇故事。”

我诧异道:“那我怎么还没死?!”

狮心笑:“因为我放在公共电脑的一个隐藏文件夹里了。黑衣人找不到,但当我需要的时候,”

“隐藏文件夹?”

我露出极度吃惊的表情。

狮心:“没想到吧,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我:“没想到吧,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狮心:“你干嘛学我说话?”

我:“我没学你说话。”

狮心:“神经病。”

他招手:“黑衣人!”

我也招手:“黑衣人”

他:“去查看一下D盘的隐藏文件夹!”

我:“去查看一下D盘的隐藏文件夹!”

他:“你还说自己不在学我说话?”

我:“我没学你说话。只是我要说的话,和你恰好相同罢了。”

黑衣人咚咚咚地下楼,跑到公共电脑处。

狮心冷笑:“还在嘴硬!一会我看你怎么死!”

半分钟后。

黑衣人如同死神一般,缓缓念出了那个名字。

“狮心。”

狮心一下子失去力气,瘫坐在地,喃喃自语:“怎么会是我,怎么会是我?”

他又挣扎着爬起来,跑到电脑前。

看到屏幕的一瞬间。

面色变得惨白。

“李家臣的闯关图……”

我微微一笑:“你一直没写完的连载,我通宵帮你写完啦。感不感动?”

狮心双唇打颤,人在屋内,却好像已经被流放到了冰天雪地里。

他被黑衣人驾着,拖到了门口。

“等下。我还有最后几个问题。”

我:“你说。”

狮心:“你怎么知道隐藏文件夹的事?”

我:“人多的场景,人总是会下意识地看向自己最重要的东西。我的目光在行星身上,你的目光却时不时地往一楼瞥。这个理论,你自己也是知道的。”

狮心垂头丧气:“我……确实知道。”

我:“因为你的自信,因为你的过于自信,让你以为你已经完全看透我了,所以对我不加任何防范,才让我在昨天晚上找到这个文件夹。说实话,你比我狠多了。只用了第一天的时间,就写了八篇文章,一个人都不放过。”

狮心咬牙:“早知道我就该直接杀了你们。”

我:“哪有这么多早知道。”

狮心:“不过你也没资格说我吧?你比我更狠。为了一千万,连自己的爱人行星都杀。”

我沉默。

狮心觉得戳到了我的痛处,声音更大了,哈哈大笑:“你个败类!口口声声地说自己爱她,想给她更好的生活,结果在金钱面前,还不是变成了一头野兽?”

我冷冷地看向他。

他变本加厉,嘲讽道:“怎么了,不服?你就是一头没良心的畜生!说你是狼心狗肺,都算是侮辱狼狗了!”

我:“只有你才是畜生。”

狮心:“哈哈哈哈哈,杀了自己的爱人,还说自己不是畜生?”

我:“谁说我杀了行星?”

“什么??”

狮心的笑,戛然而止。

回声还在大厅里反复。

沉默。

我们彼此注视着。

长久的沉默。

 

 

片刻后。

他问:“你说什么?”

我:“你自己去看看吧。李家臣的闯关图连载之后,是什么文章。”

他挣脱开黑衣人的束缚,扑到电脑前。

一篇文章一篇文章地念。

“李家臣,李家臣,全是李家臣!”

“你再往后看。”

“最后这一篇……”

他忽然愣住了。

抬起头。

不敢相信似的,望向我:“肺炎时期的……西游?这不是你的连载吗?你要……自杀?”

我点头。

狮心:“我……糊涂了。”

我深吸一口气。

解释道。

“行星并没有死。她只是得了一种极为罕见的嗜睡症,每天只有几个小时的时间是清醒的,想要治疗这个病,保守估计,得要八百万。”

“嗜睡症?可林朵明明告诉我,行星死了,尸体都凉了。”

“你知不知道有种东西,叫做心理暗示?吃饭的时候,我就一直在她的耳边旁敲侧击,把行星死了这个信息灌注到她的脑中,等她一看到一动不动的行星时,自然就会觉得行星真的死了。”

“那尸体凉了怎么解释?”

“她天生就是睡觉时,手脚冰凉。而我先跑过去先抱住了行星,这样,留给林朵接触的身体部位,就只有冰凉的手了。所以她当然会以为行星死了。”

我又告诉他:“其实你本可以进来检查的。可惜,你觉得看穿了我的心思,太过膨胀了,不然你本可以察觉到问题,然后去修改文件夹的。”

狮心:“是我输了。”

 

 

黑衣人压着我俩,一并逐出门外。

寒风刺骨。

狮心说:“我早就知道,只有最后活下来的那个人,才有一千万拿。我只是没想到,你会为了行星,甘愿牺牲自己。”

我:“你饱览群书,世间的客观道理,你都很懂。可你貌似不太懂爱情。”

狮心打了个哆嗦。

没再说话。

我也缩了缩脑袋。

只可惜,一切发生得太仓促了,没来得及好好和行星道别。

我望着漫天星星。

困意侵袭而来。

昨夜通宵写稿,实在是太困了,我忍不住了,缓缓闭上双眼。

行星啊,行星。

希望你醒来后,看完我留下的信,能够拿着这笔钱好好去治病。

以后好好生活。

勿忘我。

 

 

寒气入骨。

我陷入了永久的沉睡。

 

 

 

完。

 

 

 


null


时间表:


初一: @追木 


初二: @禽秦 

 

初三: @再见哈斯卡 & @行星对撞机 


初四: @狮心 


初五: @林朵 


初六: @清华落榜生 


初七: @子夜旦未央 


初八: @露白凝 


期待所有老师的精彩故事,最后合照奉上!


null

评论(131)
热度(2708)
  1. 共1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再见哈斯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