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哈斯卡

闭关修行

《马面》


1.


遇见马面的时候,他正蹲在马路牙子上,落寞地吃串。

“你的脸怎么这么长?”醉醺醺的我一摇一摆地站在他的面前,冲他挤眉弄眼,“约吗?”

马面惊得从马路牙子摔了下来:“不约!”

我没心没肺地笑起来:“哈哈哈,他还说不是因为我不好看才和我分手,结果这么丑的男人都不和我约……男人都是大骗子!”

马面爬了起来,抹了抹嘴:“你为什么能看得到我?”

我笑到肚子疼:“要是我妈把我生的好看一点,你就不会看上那个绿茶婊了吧哈哈哈。”

哈哈哈真是太好笑了。

我都笑出了眼泪。

哈哈哈,跟我谈了七年的男朋友,就这么劈腿了。

哈哈哈哈哈。

马面低声骂了一句:“怕不是遇上了疯子……哎,哎,哎!你别躺我这啊!别睡在这大马路上啊姑娘!哎,路人朋友们,你们要替我作证啊,这个姑娘真不是我撞的!”


2.

当我再次醒来时,马面光着上半身,坐在我的床边一根接着一根的抽着烟。

宿醉的我头疼欲裂,回忆不起来昨晚都发生了什么。

我环视四周,是我的家没错。

我哭了出来:“你是谁啊都对我做了什么啊……”

马面把烟掐了,转过身对我说:“昨晚可是你问我约不约的啊,你忘了?”

听闻,我失声痛哭。

强子,对不住你……才和你分手第一天,我就和这么一个丑八怪上了床……

可是我竟然渐渐兴奋了起来。

一种挣脱桎梏的快感撩拨着我的心底,有一个声音对我说:谁让他先背叛的你,你没有错!

可马面却悠悠地说了句:“骗你的啦,人和鬼怎么可能发生关系。”


3.

“你骂谁是鬼呢?”我从床上跳了起来,“你才是鬼你全家都是鬼!”

正抽着烟的马面突然呛住了,咳嗽了好几声,才哭笑不得地说:“我是鬼,我全家都是鬼,好吧?”

他站了起来,当着我的面撩起了他的裙子。

竟然没有双腿,就这么漂浮在空中。

马面无不得意地说:“这下你相信我是鬼了吧?”

我:“你个死变态穿我裙子干嘛???”

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马面干咳两声:“那个……那个……我翻遍了你的衣柜,都没找到男人的衣服,只好……”

我:“你个死变态还翻我衣柜???”

马面:“你听我解释……”

我:“喂,妖妖灵么,我这里有一只鬼……真的,我没骗你,他还穿了我的裙子!是一只男鬼!警察叔叔我没骗你!”


4.

沉默许久。

马面终于率先打破了沉默。

“那个……我来人间太匆忙,裤子落在地府了……这条裙子,你再借我穿两天呗?此恩,没齿难忘!”

我:“你先给我解释清楚,你是什么鬼!”

马面掩面,从上而下足足掩了十秒钟:“我是马面啊……你看我这么长的脸也能看出来吧?”

我:“那为什么我能看到你???”

马面叹了口气,很是无奈:“我也想知道啊姐姐。”

我:“你昨晚到底有没有……和我上床?”

马面突然马脸一红:“没,没有!”

我跳了起来:“没有你结巴什么!没有你脸红什么!”

马面:“你肩带滑下来了……”

我低头一看,平坦的胸部倒也没什么好看的。

“啊啊啊你个死变态!我男朋友都没这么看过我的胸!”


5.

久久的沉默后。

马面又一次率先打破了沉默。

“昨晚你和我说,你和你前男友谈了七年的恋爱,他都没看过你的胸?啧啧,真君子啊!”

我:“呸!想羞辱我平胸就直说!还有,我昨晚都跟你说了什么!你怎么知道的这么清楚!”

马面摊手:“昨晚你喝多了,突然倒在我的面前……我还准备把你抓下地府完成指标呢,结果你一直说梦话,说什么七年之痒啊什么绿茶啊手表啊什么的……就是这样咯。”

我突然失掉了全身的力气,瘫软在小小的床上,蜷缩成了小小的一团。

“你……不要紧吧?”马面喜出望外,“那我先走啦?”

说着,他拔腿便要跑。

哦我忘了,他没有腿。

总之他就是准备跑路。


6.

我叫停了他:“你穿着我的裙子出去会被当成变态打死吧!”

马面停在门口,冲我傻兮兮地笑:“我是鬼啊,除了你,没人看得到我。”

没人看得到我。

我忽然失声痛哭。

是啊,除了我,没人看得到你。

可是,除了你,同样也没有人能看得到我呀……连我七年的男朋友,也不要我了……

马面的手放在门把手上,犹豫了一会。

他还是回来了。

他坐在床边,僵硬地拍了拍我的肩膀:“别难过啦,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漂亮话谁不会说!”我哭得更大声了,“强子当初还说要和我白头偕老呢!他还不是跑了!”

马面放在我肩膀上的手开始颤抖。

他说:“我可是鬼,我不会骗人的。”

我抬起头看他:“你别骗我,我很容易被骗的。”

他竖起四根手指:“骗你我是鬼!”

我破涕为笑:“你本来就是鬼啦!”

马面说:“对嘛,笑就对了,本来你就长得丑,还老是哭怎么行。”

我:“你才丑你全家都丑!”

马面长长的脸上露出一丝笑容:“好好好,我全家都丑,行吧?”


7.

沉默,是今夜的康桥。

我率先打破了沉默。

“如果说你真的要走……”我打开衣柜,从最底层翻出了一件皱巴巴的牛仔裤,“把这条牛仔裤换上吧。”

马面接过被洗得发白的牛仔裤,当着我的面直接脱下裙子就要换。

“噫,你竟然没有那家伙~”我羞涩地捂住了双眼,只透过指缝看他云状的飘动下体。

“所以我才说人和鬼没法发生关系嘛!”

马面换上了那条牛仔裤,又换上了同样皱皱巴巴的白衬衫。

“谢谢你……那我走啦?”

我抿了抿嘴。

“你走吧。”

于是下一秒,马面就推门而出,消融在了门口炽烈的阳光里。

而我那句:“你还会回来看我吗”,却没来得及问出口。

我自嘲地摇了摇头。

七年的男朋友都留不住,你还想留个鬼?


8.

马面带走了前男友唯一留在我家的衣服。

也顺便带走了我的回忆。

那天之后,我的耳边总会回想起马面严肃认真的话语:“别难过啦,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他说:“我可是鬼,我不会骗人的。”

也许是他真的在冥冥之中给了我力量吧。

我辞掉了原先的工作,找到了一份更好的工作。

可我没有搬家。

我怕马面万一某一天回来还我衣服,却找不到我。

慢慢的,我又变得开朗起来,开始有各式各样的男生追求我。

可我一个也没有答应。

我怕马面万一某一天回来,我会不好和新男朋友解释他的存在。


9.

时间一天一天地过去了。

我却一直没有再见到那个总是傻兮兮笑的鬼了。

我想,会不会这一切,只是我分手后的一个梦呢?

也许,我只是在脑中捏造出了这么一个鬼,好让他带着关于前男友的记忆离开。

也许,这只是一次子虚乌有的邂逅吧。

我这么想着,终于舍得搬家了。

我也终于接受了一个男生的追求。

他开着不贵的车,却真心实意地爱我。

每天都会开车送我上下班。

同事们都羡慕的不行。

我自己也开心的不行。

至于那个傻兮兮笑着的鬼,早就化作了一个酒醉后的梦。


10.

有一天。

大雨倾盆。

新男友开着车送我上班,快迟到了,开的很急。

他让我系安全带,我没系。

十字路口,突然,雨幕里横着冲出了一辆卡车。

避让不及,一头撞了上去。

当我恢复意识的时候,我正漂浮在病床上空。

全世界都静了音。

下面的病床上躺了一个我。

面色苍白,鼻子里、嘴里、身上都插满了管子。

新男友抓着我的手,看着心电仪上的直线,失声痛哭。

我这是死了么?

“还没。”

一个声音突兀地响起。

我回过头。

马面穿着我送他的那一身衣服,似笑非笑:“这身衣服,我穿的很合身,不想还给你了,可以吗?”

我颤抖着嗓音说:“我以为……你只是一个梦。”

马面傻兮兮地笑起来:“就当我是一个梦吧。我说过,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我是鬼,不会骗人的。”

我点点头。

“回去吧。下次再见到你,我可就真的把你抓回去见阎王咯。”

马面推了我一把,我被自己的身体吸引着,坠落了下去。


11.

寂静的世界突然又有了声音。

“病人又有心跳了!”

我睁开眼,洁白的天花板上,好像有一张长长的脸,在对我挤眉弄眼。


完。


评论(16)
热度(54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再见哈斯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