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哈斯卡

闭关修行

17.


我向来是不信缘分的。

倘若缘分真的存在,为什么我光棍二十年,都没有姑娘和我谈恋爱呢?

我只能将其归咎于缘分并不存在。

可现在我有些动摇了。

那天观音说:“你会遇上一只愤怒的猴子。特征是会说话。”

我遇见了。

这猴子果然会说话。

虽然并不愤怒。

又或许他只是在竭力克制着自己的愤怒。

观音还说:“你会遇上一头信佛的黑熊。特征是会说话。”

我遇见了。

这黑熊果然也会说话。

信不信佛暂且还看不出来。

但目前来说,观音全部说中了。

这世界这么大,我会往哪个方向走,又会在哪个地方落脚,这是我自己都不能预测的随机事件。

也许某天我就死在半路,也许某天我就临阵脱逃,这都是说不准的。

而观音居然能精准地预测到。

我的内心里不禁掀起了惊涛骇浪:“你们西方科技这么发达的吗?如果这都能预测的话,为啥不给我们大唐人民整点天气预报啥的?”



18.


感叹归感叹。

我还是摸着黑找来了一把刀。

昏暗的夜色下,我手起刀落。

黑熊说:“谢谢你。”

风吹过。

虫鸣不止。

黑熊有些尴尬:“那个。你砍错地方了,我还没死。麻烦你再砍一刀。”

我说:“我活了二十年,打了二十年的架,下手讲究的就是一个稳准狠。不会有错。”

伸出手。

轻轻一推。

铁笼从中间裂开,霎时间四分五裂,轰然倒地。

黑熊呆在原地。

我说:“还不快说多谢三藏哥?”

黑熊:“小心!”

小心?

小心什么?

下一秒,背后杀气涌现,我下意识地侧身,躲开了致命的一击。

是宠物店的老板。

他说:“发现了我的秘密,今夜你必死。”

我冷笑一声:“想挨揍是吧,满足你。”

话不多说,一顿暴揍。

猴子不知何时也赶了过来,在场外加油呐喊道:“你们不要再打啦!这样子是打不死人的!”

黑熊:“咳咳,咳咳咳……你们有这力气,过来砍我一刀不行吗……给我个痛快啊。”



19.


这场夜色下的纠纷,最终以观音的出现作为收尾。

观音:“私自贩卖大唐一级保护野生动物,罪无可恕,原地枪决。”

我心想,好家伙,长这么大头一回听说枪决,今晚可以长长见识了。

一个手持红缨枪的猛男登场。

刷的出手。

老板倒地。

嚯。

是这么个枪决啊。

观音道:“黑熊精受伤过重,我先把它带回去西天。”

我点头。

“等下!”

观音:“怎么了?”

“既然你要带黑熊走,为什么不顺便带猴子一起走?”

观音盯着我。

黑熊猴子都盯着我。

观音冷静地说:“直升飞机装不下。”

我沉默。

观音反问:“你不信?”

我笑:“我信。我只是在想一个问题。”

观音:“什么?”

我也盯住她的眼。

“你紧张什么?”




待续…

评论(26)
热度(46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再见哈斯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