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哈斯卡

闭关修行

20.


观音:“我不紧张。我只是怕你杠我。”

我反问:“我何时杠过你?”

观音:“大家说你是个杠精,我当然要提防。”

我又问:“大家都说,便是对的么?如果大家都说你观音得了肺炎呢?那你岂不是也要被抓去隔离?”

观音:“休要胡说!”

我说:“我没胡说。只是在探讨一些人生问题罢了。从前我做保安的时候,没人拿正眼瞧我。现在终于有人愿意陪我讨论了,我自然忍不住要多说两句。”

观音:“我不愿意。”

猴子:“你别看我,我也不愿意。我只想做沉默的大多数。”

我比了比拳头。

猴子:“不过有时候我还挺喜欢你一本正经讨论问题的样子的哈哈哈哈。”

观音一边在本子上写写画画,一边说:“我该走了。西游路上,你好自为之。”

观音上了直升飞机。

飞机连着一个巨型爪子,把黑熊稳稳抓住,不一会便划破夜空飞出了视线。

我问猴子:“听说你有火眼金睛,看清楚观音刚刚写的是什么叫没?”

猴子连连摇头:“没,没看清。”

我质问:“火眼金睛连这都看不清?”

猴子挠挠头:“主要是我不认字。”

我眯起眼。

啐了一口。

“她丫的。她写的是‘唐三藏是小狗’。你说过分不过分。”



21.


我和猴子在原处歇了一夜。

第二天。

我去后厨找早餐。

猴子喊:“喂,找到了没?”

我说:“找到是找到了,不过我寻思你也不能吃啊。”

猴子:“我不信。还有我不能吃的?”

我说:“猴脑你吃吗?”

猴子蔫吧了。

最后,我摸出了两个白面馒头,把其中一个分给了猴子。

猴子热泪盈眶:“哥,一共就俩,你还分一半给我……你真是我亲哥。”

猴子啃着啃着,突然就哭不出来了。

他看到我把另一个馒头喂给了白马。

猴子:???

我抹了抹嘴,解释说:“哦,你该不会以为我在后厨呆了那么久,一直在找吃的吧?其实我一直在吃啊。”

猴子:……

猴子:“不知为啥,手里的馒头忽然不香了。”



22.


吃饱喝足后。

我和猴子,白马再次上路。

一路上鲜有人迹。

只觉无聊得紧,我便挑起话头,问猴子:“猴子,讲讲呗。”

猴子:“讲什么。”

我说:“讲讲你咋被拘留的呗。”

猴子:“……能不能换个话题?”

我说:“那你之前说,再也不想进兽医院了,讲讲你上一次的经历呗。”

猴子:……

看他窘迫的样子,我哈哈大笑。

猴子岔开话题说:“不如聊聊你吧。”

我说:“我?我有什么可聊的?”

猴子:“唔。就比如,为什么大家都说你是杠精?”

我说:“因为我的确是杠精。”

猴子:???

我笑吟吟地看着猴子。

猴子说:“哪有杠精会承认自己是杠精?”

我说:“凭什么杠精就不能承认自己是杠精。嗯?”

猴子:“……行。这番话我算是明白了。你的确是个杠精。但你和别的杠精不同。”

我问:“哪不同?”

猴子说:“别人嘴巴硬。你不仅嘴巴硬,拳头也硬。”

我说:“过奖过奖。其实有时候,我总是在想,现在的人对于杠精的标准定的太低了,我认为只有像我这种锲而不舍的人,才配得上杠精的称呼。”

猴子:“……你咋还骄傲起来了。”

我说:“因为有太多人,一见到与自己意见不合的人,便说对方是杠精。细细想来,如果意见不合便是杠精,那岂非所有人都是杠精了?”

猴子挠头:“有点深奥。那你的意思是……”

我解释道:“别人都不配,他们都不是货真价实的。只有我才配得上杠精的称号。”

我比划了几下拳头。

又补充道。

“谁不服,我就揍丫的。”

“你,服不服?”




待续…

评论(24)
热度(50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再见哈斯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