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哈斯卡

闭关修行

《遇光》


我是一头狼。

一头走到哪都孑然一身的孤狼。

现实中,我会戴着耳机低头行走,不想和这个复杂冰冷的世界有过多接触,只有这样才能给我些许安全感。

游戏中,我更是将孤狼方针贯彻到底,能单打独斗的时候,就绝不和其他玩家逼逼赖赖。

《光遇》也不例外。



很早之前我就听人说,这是一款交友养老类型的游戏。

交友我不擅长。

但养老我在行。

幻想着退休生活的事,已经不只一天两天了。

于是,《光遇》在我的手里,就成了《飞行模拟器》和《异世界观光手册》。

我总是一个人,独来独往,无视地图里的其他玩家。

他们的头上有着无尽的省略号。

我知道,那是他们在打字对话。

但我不想知道内容。

于我而言,他们就是NPC,毫无用处,反倒破坏了优美的景色。



直到有一天。

一个小黑人黏上了我。

他朝我挥了挥手。

我:?

你知不知道你在挑衅一头凶狠的孤狼?

我没有回应,默默地离开他。

没想到他却不依不饶地追了上来,围着我转圈。

我受不了他了,手指向远方,对他做出一个“有多远滚多远”的手势。

虽然可能会伤到他的心,可这又有什么关系呢?不过是一个从此往后不会再相见的陌生人罢了。

小黑愣了片刻,然后对我点点头。

他总算明白了。

他也做出一个手指向远方的动作,大概是在问我:“你是叫我往这边滚吗?”

我点头。

快滚吧。

别打扰我看风景。

下一秒。

他给我送了一支蜡烛。

然后牵住了我的手。

……等下!

你误会了啊!

我是让你往那边滚,不是让你带着我一起滚啊!



我本想就此离开他。

但我觉得俗话说得好,出来混总是要还的,我欠了他一根蜡烛,怎么想都有悖自己心中的孤傲。

于是我也回了他一根蜡烛。

……结果我们就成了好友。



妈蛋。

孤狼要个锤子的好友啊。



此时的小黑已经不再是小黑了。

他有属于自己的五彩斑斓的颜色了。

但我还是想叫他小黑。



往后的几日,我想像从前一样,漫无目的地飞翔,做一个现实里无法实现的超人梦。

很悠闲。

可小黑总是如影随形。

他常常神出鬼没到我的身边,然后牵住我的手,企图对我做什么奇怪的事。

一开始我总是光速下线。

但后来我发现,躲得了和尚躲不了庙,小黑总是能来到我的身边。

我就放弃挣扎了。

只能象征性地做出一个“请往这边滚”的姿势,以此作为我最后的反抗。

小黑当然也是心领神会,做出相同的姿势,然后牵起我的手:“要滚一起滚!”



那段时间,我觉得自己变了。

从前我只把《光遇》当做一个消磨时间的游戏,只在地铁上无聊时才会玩一玩。

可遇见小黑后,我居然会在一些奇怪的时候,比如公司蹲坑时,忍不住想:此时此刻,他会不会恰巧在等我上线?

妈蛋。

我真想抽自己。

蹲坑的时候是有工资的,你就不能蹲得认真点,不要想乱七八糟的东西了!



有人说,人生很短,但思念很长,如高山大川,连绵不绝。

我想这句话是对的。

因为我最终还是从烈烈风中一匹狼,变成了如今的形影不离小狼狗。

小黑:“带你飞天。”

我嘴上说:“不飞。”

翅膀却很诚实地张开了。

小黑:“这地儿不错,摆个姿势我们截个图。”

我:“不摆。”

手上已然做出了动作。

按理来说,我应当很怀念从前的自己才对,因为那时的我自由自在,想去哪就去哪,不用在意他人的感受。

可我其实……并不怀念。

我居然会觉得现在和小黑一起玩游戏很开心。

这很怪。

又或许。

这并不奇怪。



这个世界确实是很冰冷。

人来人往,熙熙攘攘,大都与我毫无关联。

但总有些人是温暖的。

他们就像是光,能照亮无聊的旅途,让一切都变得有趣起来。

我想。

小黑褪去黑色的那一天,我一定是遇到了光。

后来,有一天,我问小黑,你当初为什么要加我?

小黑反问:“不是你要加我吗?”

我诧异。

“不是你先跟我打招呼的吗?”我问。

“不是你让我跟你走的吗?”小黑反问。

恍惚中,我想起,那天我刚好在测试动作功能,也许是他碰巧看见了我面对着他,又“指向远方”,便以为我在邀请他结为同道。

小黑说:“你知道吗?其实我原本是个散人玩家。”

“散人玩家?”

“就是一个人玩游戏的意思。不管是什么游戏,我都喜欢一个人玩。”

我说我懂。

因为我从前也是这样。

小黑说:“直到遇见你,在你的鼓励之下,我才发现,这游戏和朋友一起还是挺好玩的。”

我沉默。

原来真相是这样。

我以为是他主动,他也以为是我主动。

若不是因为误会,恐怕我俩都不敢踏出那一步。



世事确实无常。

我不禁感慨。



屏幕里。

我控制着小人,像相遇那天一样,做出一个手指向天边的动作。

不过不是“有多远滚多远”的意思。

我打字告诉小黑。

“跟我走吧,这次我带你飞。”




完。

评论(17)
热度(44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再见哈斯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