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哈斯卡

闭关修行

《丧尸男友》


丧尸病毒席卷全球。

人类濒临灭亡。

作为为数不多的幸存者,叶小白此刻正躲在出租屋里,往下眺望。

马路上全是游荡的丧尸和损毁的车辆,不见一个活人。

整座城市都被感染了。

她缩回脑袋,打开冰箱,发现食物已经所剩无几了。

叶小白决定铤而走险,去几百米外的那家大型超市碰碰运气。

她穿上厚厚的衣服,希望能抵御丧尸的嗅觉,又握紧一把防身菜刀,才小心翼翼地出了门。

外面的丧尸和她一样,已经饿了很久,所以也没什么体力,只会在小范围内转圈。

叶小白小心地避开丧尸,溜进了超市,开始选购生活物资。

水果罐头、火腿、矿泉水、肥皂……路过口红专柜的时候,她停住了脚步。

丧尸爆发前,她每次和男朋友逛超市,都会缠着他给自己买一根新口红,而男朋友也总是说刚开始工作没有积蓄,没法给她买。

那天,人声鼎沸。

叶小白:“买嘛买嘛,反正最后口红也是要到你嘴上的。”

男朋友挠头:“啥?我一个男人,涂你口红干啥?”

叶小白脸颊泛红:“你这个笨蛋……是让你亲我的意思啦。”

两人便在人群中接吻。

如今,寂静无声。

叶小白怔怔地盯着那个专柜。

她不禁喃喃自语:“现在我可以想拿多少口红就拿多少口红啦。”

“可是你已经回不来了。”

许久后。

她做了一个决定。

她要去找男朋友。

虽然她心里清楚,在这座死城里寻找一个可能已经变成丧尸的人,无异于大海捞针……可她还是要去找。

这几个星期来她都是一个人度过的。

她无法再忍受独自惊醒的深夜了。

她无法再继续孤独地一个人苟活了。

就算是死,她也要死在男朋友的手里。

她收拾行囊,穿戴整齐,把自己的气息遮得严严实实的,深吸一口气,推开大门,踏上了寻找的路途。

曾经一起散过步的公园,如今已经没有热闹的人群,只有骚动的尸潮;

曾经一起毕业的中学,如今不再充满学生的欢声笑语,取而代之的是低吼与咆哮;

无数个有过共同回忆的地方,如今都已经物是人非。

叶小白越找,越觉得悲凉。

抱着最后的一丝幻想,她步行跨过大半个城市,忍着脚底水泡的痛楚,用地毯底下的钥匙打开了男朋友家的大门。

地板上是干透的血迹,没关的窗户吹来阵阵冷风。

叶小白走进卧室,发现了一张写到一半的信。

“亲爱的小白,如果你能看到这里,就说明你还活着,希望你能好好活下去。我刚拿到这个月的工资,给你买了那支你喜欢了好久的口红,却没想到路上被咬了……我就要变成丧尸了,真是抱歉……”

“不过你不用担心,即便我变成丧尸,我也不会咬你的,因为我……”

“我”字的后面,是写到一半的“爱”字。

叶小白握着信的手开始颤抖。

眼泪一颗颗从眼眶中滚落出来。

“你这个笨蛋,就是个大直男,平时一句我爱你都说不出口……我以为我们结婚那天总能听到吧,没想到,我永远也听不到你亲口对我说你爱我了。”

“我不要口红了,我不要口红了,我只想要你回来,你回来好不好。”

视野一片模糊。

身后传来悉悉索索的声音。

叶小白惊喜地回头,擦干眼泪,看清了来者。

眼泪又一次占满眼眶。

“是你……”

叶小白对已经变成丧尸的男朋友说。

“你回来啦。”

她又哭又笑,声音有些哽咽。

丧尸听不懂她的话。

只是凭着本能向她靠近。

她闭上眼,张开怀抱。

她说:“要死也要死在你的手里。”

下一秒。

她的脖子上传来奇怪的触感。

冰凉,柔软。

并没有想象中丧尸用牙齿撕扯血管的痛感。

她睁开泪眼。

近距离看到了丧尸的嘴。

一颗牙齿也没有。

模糊的余光里,叶小白看到卧室的地板上,有一个沾血的老虎钳,和零零碎碎的牙齿。

她捂住自己的嘴巴,半天说不出一句话。

信上那句没写完的话,原来是这个意思。

“不过你不用担心。”

“即便我变成丧尸,我也不会咬你的。”

“因为我爱你。”

叶小白啜泣着骂道:“你这个臭直男。”

她回过头。

死死抱住了这只没有牙齿、没有热血、更没有记忆的丧尸。

就像从前那样。

窗外的风阵阵吹来,冷得刺骨。

仿佛在提醒着她,外面的世界有多冷,爱人的怀抱又有多温暖。





完。

评论(33)
热度(1184)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再见哈斯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