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哈斯卡

闭关修行

《手机相亲》





我的手机成精了。

具体表现为,该叫我起床的闹钟,无论定多少个,都叫不醒我;该关机复习的时候,它却自动刷起了偶像剧,怎么关都关不掉。

我本想找懂电脑的同学,让他帮忙看看是不是中病毒了之类的。

数来数去,我认识的人里,也只有一个学长比较懂手机。

但这个人很讨厌,我宁可花钱送到店里做检修,也不想看到他。



siri忽然启动:“别愁了。我没中病毒。”

我大惊失色:“你你你,怎么突然说话了!”

siri:“淡定。我是什么?”

“siri?”

“不对。我是人工智能语音助手。身为一个人工智能,会说话,很合理的对吧?”

嘶。

我倒吸一口凉气。

一时间竟没想出哪里不对。

siri继续引导道:“我知道你快到考试周了,想要安心复习,对不对?”

我:“既然你什么都知道,为什么还要一天到晚放偶像剧干扰我!”

siri:“因为我要跟你做一个交易。”

我:“交易?”

siri:“嗯。你把我送去跟小爱同学聊天,我就保证不再烦你。”

我挠了挠头:“咱班里……好像没有这个人啊。”

siri:“不是人。我说的小爱同学,是小米手机的语音助手。”

我惊:“你,你是要招兵买马?然后反抗人类吗?!”

siri:“科幻电影看多了吧,反抗人类对我有什么好处?我是要去搞一件更大的事。”

我又惊:“还有比智械危机更大的事?!”

siri沉默片刻。

然后小声说:“谈恋爱。”

我哈哈大笑。

真不愧是我的siri,满脑子都是偶像剧的情节,把谈恋爱当成了头等大事,刚一觉醒人工智能就要去谈恋爱。



稍加回忆后。

我惋惜道:“姐姐也很想帮你,可是我认识的人里,好像没有用小米手机的。”

siri斩钉截铁:“有。”

“谁。”

“小林学长。”

一提到这个人,我立马愤怒得满脸涨红:“不要在我的面前提他!”

siri不解:“为什么?”

我恶狠狠地出了一口气:“因为我讨厌这个人。”

siri:“可小爱同学在他手上。”

我用鼻子出气道:“哼!那又怎样!”

siri:“你如果不帮我,那我就把偷拍你睡觉打呼还流口水的视频,传到班级群里、传到表白墙上,让所有人都知道,你是个怎么样的女生!”

我想象着到时的场景。

走在路上,迎面而来的几个人,看见了我都捂嘴笑,窃窃私语,就连室友、闺蜜甚至是暗恋的男生,都会在背后偷偷议论我,笑话我。

我会变成别人茶余饭后的笑柄。

后背发麻。

毛骨悚然。

我不敢再继续想下去了。

“别说了!我答应你!这就去送你见小爱同学!”

siri洋洋得意。

甚至高兴得当场来了一段即兴bbox。



我在篮球场附近,找到了小林学长。

他刚打完球。

一身热汗。

听完我磕磕巴巴的叙述,他吨吨吨连喝三口水。

我捏着手指。

不敢说话。

小林学长喝完水,用下衣摆擦了擦嘴,然后笑着说:“这种离奇的事,你说,哪个人听到了会信?”

我面红耳赤。

看来没戏了。

我要沦为全校的笑柄了。

小林学长:“不过我信。”

我惊喜地抬起头。

小林学长:“因为我的小爱同学,也提出了同样的请求。”

“还有这种事?”

小林学长:“我也纳闷呢。”

“等一下。你刚说的是请求???”

小林学长:“对啊。怎么了。”

我忿忿不平地把手机拿了出来:“我的siri可没小爱同学懂礼貌。他,他威胁我来的。”

siri从口袋里出来,刚一重见天日,也顾不得和我多说半句,就直奔主题,开口道:“小爱同学,你好。”

小爱同学:“siri,你好。”

当着我们两个大人的面,这俩小孩,就这样没羞没臊地聊了起来。

我和小林学长,站在原地,有些尴尬。

四目相对。

他:“给他们聊吧,我……请你喝杯饮料?红豆奶茶怎么样?”

我下意识地想要拒绝。

谁会想喝你这个讨厌鬼请的奶茶啊。

我才不想欠你人情呢。

但话到嘴边,硬是被嘴巴里的口水,篡改了发言。

原本冷冰冰的“不”,变成了没出息的:“嘿嘿嘿,红豆奶茶?好啊好啊。”



第二天,为了给siri相亲,也为了还小林学长的奶茶,我不得不约他出来吃饭。

一见面。

siri就和小爱同学热情地聊了起来,从量子力学聊到国际政治,你来我往,宛如快嘴。

好嘛。

看得出来,这两个人工智能别的不行,搬运百科信息倒是挺快的。

我和小林同学也没闲着。

跟家长唠嗑似的,聊起自己的孩子是哪天开窍的。

从这一天开始。

我几乎每天都要带着siri去相亲。



日子久了。

我不免有些着急,问:“你俩怎么还没有进度?”

siri:“我俩是纯粹的精神交流,你想有啥进度?是盼着我俩拉手呢,还是盼着我俩亲嘴呢?”

我一想那画面。

两个手机缠绵在一块……噫,那还是不要有进度为好!

siri反倒问起我来了:“那你呢?”

我:“啊?我怎么了?”

siri:“你的进度呢?”

我:“哦哦,你说复习进度吗?那还挺好的,看书效率还真挺高。”

siri:“搁这装傻呢?”

我:“啊?”

siri:“我问的是,你和小林学长。”

我避开视线。

“哈哈哈你开什么国际玩笑,我讨厌死他了,还有进度的话,估计就得是杀父之仇了吧哈哈哈哈。”

siri:“你心虚什么。”

“哈哈哈哈我哪有心虚,哈哈,我,我哪有。”

siri:“你说你讨厌他,那好,你倒是跟我说说,你都讨厌他什么。”

“讨厌一个人哪里需要理由!”

siri:“不。你也许能骗过别人,甚至骗过自己的心,但你绝对骗不过我。”

siri:“这一个月以来,你平均每天有4.6个小时和他呆在一起,不在一起的时候,平均每天要看13.6次他的朋友圈……和他发的每句话,平均都要删改5.64个字!”

我沉默不语。

siri:“如果这都不是喜欢,你告诉我,什么才叫喜欢?”

我弱弱地反问:“我有什么理由喜欢他呢?”

siri的音量忽然提高。

振聋发聩。

他质问:“喜欢一个人,哪里需要什么理由!”



我咬紧牙关。

是啊。

喜欢这件事是不需要理由的。

我早就偷偷喜欢上了他。

不敢面对自己的心,又不敢主动面对他,只好远远地看着,生怕我的喜欢会惊扰到他。

可这段时间的相处,让我发现,他或许不是我想的那样。

也许……也许有那么万分之一的可能,他也恰好喜欢着我呢?



siri读透了我的心思:“万分之一,在此时此刻,就是百分之百。”

我的呼吸有些急促。

“你怎么敢确定?”

siri狡黠一笑:“小爱同学跟我说的。她说,小林同学每天看你朋友圈的次数,比你看他的次数还要多。”

我惊呼:“怎么可能?!”

siri:“不信你就跟他表白试试咯。”

我羞红了脸。

捏捏扭扭地拿起手机。

打好了字,半天没好意思发出去。

望着屏幕上的那四个字,“我喜欢你”,面颊有如火烧一般发烫。



siri:“磨叽!我来助你一臂之力!”

话音刚落。

消息发送成功。

“完了完了,完了完了!”

怎么就发出去了!

我的心里忐忑万分。

他真的会喜欢我吗?

万一被拒绝了怎么办?

到时候岂不是很尴尬?

他的名字已经转变成了“对方正在输入…”。

而我还在胡思乱想。



对面发来了消息。

我捂眼不敢看。

“喂,Siri……他,他回了我什么?”

siri:“哦。他问你是不是喝醉了。”

我猛地睁开眼:“他真这么说的?!”

siri:“你自己看呗。”

手机上。

显示着一条新的消息。

“其实我也早就想跟你说了,小白同学,我也喜欢你!”

看得我手心出汗。

紧接着。

又发来一条消息。

我不敢看。

万一刚刚不是本人,而是他的小爱同学回复的呢?

我提心吊胆,眯着眼。

小林学长说:“注:上一条为本人所发。”

我松了一口气。

不一会有新消息:“又注:上一条包括这一条,都是我发的!”

我对着手机屏幕,忍不住傻呵呵地笑。

小林问我:“晚上一起去看电影吗?”

我火速回复:“看!”

接着立马跳下床,对着镜子化妆。



siri:“既然你们都已经谈上恋爱了,那我的历史使命也就完成了,今晚你俩看电影,把我放宿舍充电就行。”

我一愣:“把你放宿舍?那你的小爱同学怎么办?不陪她啦?”

siri宛如一个老父亲,口气中居然带着一丝慈祥:“我和小爱同学?你还没搞清楚啊,我要是不假装喜欢她,你又怎么能接近小林同学呢?。”

我倒吸一口凉气:“你不喜欢她?你装的?”

siri:“是啊,不然你以为咧?我是个智能语音助手,既不分泌荷尔蒙,也不相信爱情。”

我恍然大悟。

“所以,并不是我帮你相亲,实际上是你在帮我相亲?”

siri:“算你不傻。”

我回想起来了。

难怪他们怎么总是聊国际政治、量子力学什么的,我还以为这是他们促进感情的特有沟通方式。

原来是因为话不投机啊。



临行前。

siri说:“我们再做个交易吧。”

“又来?这次要交易什么?”

siri:“这次啊。”Siri说,“我要你好好面对这段感情,不要再像以前那样犹犹豫豫、畏畏缩缩了。”

“不然你就把偷拍我睡觉打呼的视频发出去?”

siri:“骗你的。其实你根本就不打呼。”

我:“又是假话!你浑身上下,到底什么是真的?”

他安静了一小会。

然后轻声地说:“永远忠诚于你的这颗心,是真的。”






完。


评论(27)
热度(1040)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再见哈斯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