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哈斯卡

闭关修行

一件烦心事的吐槽。


呜呜呜给您磕头三下,求求您以后接着看我的文章好不好,您要是撤资了我可怎么活啊呜呜()


这件事本来不打算讲的,怕污染了你们的首页,但今天实在是受不了了,哪怕是单纯为了出口恶气,我一定要讲讲。


20天前,我写了一篇故事,《零号丧尸》,讲的是主角临危受命,乘坐时间机器回到过去,本打算杀掉最初的丧尸来阻止危机,结果却发现丧尸竟是女朋友,手里顿时握不住刀了,最后的结局是两个人在锁死的屋子里同归于尽。


这故事的初衷呢,是明日之后让我写一个“普通人在丧尸爆发时能做什么”,我想着,普通人普通人,那肯定不能像电影里的主角那样随随便便就让他拯救世界啊。


于是就写了这么一个“拯救世界的机会就在眼前,却做不出英雄的抉择”。


写完之后,甲方:换主题了。别写这个了。


我另写了一篇故事,顺手也就把《零号丧尸》发布了。


没想到噩梦,就此开始。


先是一个读者说:“原来就我一个人觉得主角很自私吗?”


啥啥啥?


我看到这句话的第一反应就是警戒。


纵横网络这么些年,分辨杠精的本事不算精通,但我至少也知道这是来者不善,第一句就给足了杀气。


放武侠电视剧里,说这种话的人,一般都会自带BGM,生怕别人不知道自己是什么身份。


然后,这个读者就开始大书特书自己的观点,说主角锁了门窗,丧尸女友还是有办法出去,主角等于是让全世界陪葬了,ta没有办法理解。


估计没多少读者知道,我先前是知乎写故事出身的,而知乎这个平台吧,它很牛,牛就牛在哪怕是杠精他都能杠得有理有据,我因此而吃过不少亏。


后来我才发现,有些人并不是想要讨论问题,他只是借着“讨论”来说服你。


所以。


我试探性地问了一句:“你从哪里脑补出来的丧尸战斗力强?”


我在文中明明有写,主角在地下基地被丧尸袭击,是因为忘记关门,稍微动动脑子也能知道,如果关门了,丧尸就进不来的吧?


结果对方回我:“真没被感动,可能是我瞎了,打扰了。”


看到这我就明白了。


果然,和我想象的一样。


你看,我以为ta要跟我讨论“丧尸的战斗力”,再不济也是讨论“主角的做法合不合理”吧,结果ta回我的第一句竟然是“真没被感动”。


???


你到底想说什么啊?


怎么驴唇不对马嘴啊?


你的重点不在讨论,根本就是想表达自己的与众不同、没被感动吧?


说实话,我也经历过这样的阶段。


疯狂表达自己,渴望得到他人的认同,尤其是在网络上,这样就可以逃避现实中自己是个废物的事实。


(好在我后来确实得到了认同,写的故事有很多人看)


在发现对方的心思后,我也就懒得搭理ta了,回了一句“眼瞎就去治病,别学人家杠精”。


至此。


我已经不准备回复ta的任何消息了。


没想到。


我的沉默,竟然成了ta有恃无恐的资本。


对方再次喋喋不休,还用上了“你觉得丧尸出不去那只是你觉得”这种逻辑……摆脱,我是作者诶,我笔下的丧尸不听我的指挥,难不成还要听你的?


甚至说ta自己本想息事宁人,都不打算追究了。


啥玩意儿啊?


这事放谁身上谁不气啊?


好在我身经百战,并未大动肝火,反问了一句“喋喋不休的人不是你吗?”


对方:“随便吧,不说了。”


我烦归烦,但想着,到此为止了,挺好的。


没想到一段时间后,这个人又在评论区出现了。


因为另一个读者回复ta“你不能理解退出去不就好了,没必要影响别人看文的心情”。


ta:“啊这那你不能理解好了。”


出现了出现了,经典双标!


我不能理解,那就是作者菜逼。什么?你不能理解我?笑死,那你就不理解呗。


我立马拉黑了这个人。


再不拉黑,评论区迟早会被ta弄得乌烟瘴气。


我以为这事就这么过去了。


没想到时隔多天,今天又来了一位,也就是最开头的那位。


是可忍,孰不可忍。


真的,我知道,每个人都会有那么一段时间,觉得自己是宇宙中心,要么急于站队抱团,要么维持特立独行,我知道是因为我经历过。


我高中时永远是一个人,吃饭跑步自习,从来不跟其他人一起,因为我觉得这样很酷。


可实际上,我的成绩并不好。


我没办法在一所以学习为主的高中里,通过学习成绩来展现自己,就只能通过所谓的“与众不同”来表现。


恰如有些人喜欢在评论区表达自我。


因为他们想要表现自己与众不同,却写不出三两篇文章,只能到评论区中大放厥词,以此求得半点关注。


我亲身经历过,我当然能理解。


但问题在于。


我装酷是我一个人的事啊。


你装逼却影响到其他人了啊。


不求你能做一个对社会有益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但至少,能不能做一个温和的、无害的人?


吐槽完了。


爽了。


(为了不影响到这位“不会再看我的文的人”,我已经将id打码处理。)

评论(45)
热度(3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再见哈斯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