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哈斯卡

闭关修行

T:想对十岁的LOFTER说些什么?

今天我们大家之所以欢聚在这里,是为我们从小到大的好朋友老福特,庆祝她的生日!


咳。


其实是有些感慨啦。


大概在四五年前吧,我认识了一帮志同道合的朋友,大家都是因为爱文学、爱写作才相遇,那时候一穷二白,除了热爱什么都没有。


可我们每个人都很开心。


大家仿佛都对生活竖起中指,说去你的,钱不钱老子不在乎,开心最重要。


后来呀。


我们渐渐走散了。


有的人去写剧本杀,有的人去做编剧,有的人去做视频。


大体上来说,还是跟文字工作沾边。


虽然不常在群里聊天打屁了,但看着他们分享自己的生活,我一直以为大家还是过得很开心。


直到这半年,我开始三三两两看见他们的感叹。


一个说:“好想写小说啊。”


两个说:“等把手头这个本子写完我就回去写小说。”


我才意识到,原来大家都在做着能让自己吃饱,但不能让自己快乐的事。


大家都在无声地追忆那几年。


很幸运的是,这几年里,我恰好能兼顾热爱与生活。


我想。


热爱,大概是人这一辈子最有力量的情绪了。


哪怕是漆黑不见五指的黑夜里,我都能因为一个点子猛然睁开眼,跳下床去写一篇酣畅淋漓的故事。


哪怕是混沌无光的日子里,我也能回忆着从前的快乐,找到一些光芒。


我希望自己能还能再保持十年的热爱。


希望老福特也能十年不变。

评论(4)
热度(145)

© 再见哈斯卡 | Powered by LOFTER